Elaine讀星筆記|看馬盤前的兩條注意事項和三條解讀原則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你已經決定好要研究馬盤了嗎?恭喜!

很快,你就會知道在一段關係中,雙方行為背後的心理動因,掌握提高關係質量的方法,變得更加自信、從容。

本篇我會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展開,幫助你打好基礎,更快入門——

  • 看馬盤前的兩條註意事項
  • 如何使用測測APP看馬盤
  • 解讀馬盤的三條原則

敬請關註我~給我多加點持續更新的動力!


一. 兩條注意事項

【第一條:雙方有準確的出生信息】

這點跟看本命盤是一樣的,都需要有準確的出生時間和出生地點。出生地點精確到區域,一般人都知道,出生時間就有要求了。

由於星盤是根據星體運動生成的,每4分鐘,上升點就會變動1度。

看本命盤、合盤的話,誤差在15分鐘內勉強能接受。但看推運的話,盡量準確到分鐘,時間越準、對事件的預測越準。

如果只知道幾時,沒辦法,必須做生時矯正了,否則僅憑落座和相位,得出的結論相當粗淺,有悖於通過占星實現自我覺知、探索世界的初衷。所以,要看合盤的話,務必準備好雙方準確的出生信息。


raw-image

【第二條:雙方已經進入關係】

這裏的關係不限於情侶、夫妻,家人、朋友、同學、同事、上下級、合作夥伴⋯⋯各種二人關係都可以看。

如果是情侶、夫妻,相處半年以上看馬盤更有意義,正所謂日久見人心嘛,有了時間的積累再看馬盤,會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一條條的想法和感受都能對應上。相處半年以內,著重看比較盤,看你們最初的吸引點、關係的困難點、相處的註意點、緣份有多深。

滿足以上兩條,就可以在占星軟件中輸入你們的信息,開始看盤啦!下面以測測為例來講解。


二. 玩轉測測的馬盤

打開測測APP,在【我的】-【檔案】裏把雙方的出生信息填寫好,然後回到首頁,進入【合盤】頁面後,點擊右上角的【星圖】,滑動最上方的橫幅,就可以看到馬盤A和馬盤B。


假設我想看我對我對象的想法和感受,馬盤A是我對他、馬盤B是他對我,註意不要搞反了。

細心的星友可能看到了右上角的【現代】二字,點擊旁邊的調節器圖形進入設置模式——

黃道製和宮位製都是默認的,分別是「回歸黃道(西占)」和「Placidus」,不用改;往下滑看到行星,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三王星都打開,數值保持0.0,虛點打開上升、天頂、下降、天底和南北交點,莉莉絲也可以打開;再往下是小行星,凱龍和婚神打開即可;相位容許度為:0度合相6.0,60度六合相3.0,90度刑相5.0,120度拱相5.0,180度沖相5.0。數值調整完畢,你就可以得到兩張信息詳盡的馬盤了。


三. 三條解讀原則

【第一條:總是基於本命盤去理解】

打個比方:本命盤是樹根,馬克思盤、比較盤、組合盤、時空盤,這些合盤都是樹幹。

有根才有幹,所以,無論你看哪種合盤,都不能脫離本命盤。而馬盤三限盤和馬盤次限盤(動態馬盤)則是枝,有了樹根和樹幹,才有枝條。

盤主對被盤的馬盤,與自己的本命盤相似度越高,越能理解被盤的行為邏輯,反之會覺得難以理解,進而導致相處風格截然不同,一個平淡一個糾結,相似還是不同沒有絕對的好壞,比如,平淡的反面是無趣、糾結的反面是深刻,都是一體兩面的。


【第二條:元素>落座&相位>落宮】

看盤講究一個整體性,馬盤同理,元素分布決定了五成盤主的態度,影響力最大,其次是相位,以星體與四軸的合相最為緊要,再次是宮位,星體多落1、4、7、10宮最佳。

一個水、土元素重的馬盤,盤主對被盤的認真程度就會高於風、火元素重的,一個基本宮落座多的盤主,就會比變動宮落座多的盤主,對關係的重視程度更高。

1)按照四元素排名

整體:土>水>火>風

土元素:金牛座>摩羯座>處女座

水元素:巨蟹座>雙魚座>天蠍座

火元素:獅子座>白羊座>射手座

風元素:水瓶座>天秤座>雙子座

2)按照基本宮/固定宮/變動宮排名

基本宮:巨蟹座>摩羯座>白羊座>天秤座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變動宮:雙魚座>處女座>射手座>雙子座


【第三條:主盤與副盤要對比起來看】

馬盤又稱「心理投射盤」,什麽是「心理投射」?

投射的概念最早來源於心理學,後被廣泛應用於其他領域,根據弗洛伊德的觀點,狹義的心理投射是一種心理保護機製,即某人將自己不稱心的想法、願望、動機或情感投射到別人的身上,有時也可能是動物或非生命的物體上;廣義的心理投射還包括個人積極的情感,即將個人喜好、情感、親密和友愛投射到客體身上。


raw-image


我們每個人都程度不一地活在由自己的投射所形成的感覺和想像世界中,通過心理投射,將自己內心的願望、欲求、理想、情感和信念向外放大,這本質是一種深層自我的現實化和理想化。

馬盤作為著重看雙方心理的一種合盤,其內核與心理投射理論一致,都是讓原本封藏在潛意識裏的東西在客體、也就是被盤上呈現出來,從而使盤主實現自我認同的構建。所以,一段二人關係的主盤與副盤要關聯起來看,這樣才能明白——

  • 是什麽促使你產生這樣的想法或感受?
  • 你的想法與感受又如何作用在對方身上?
  • 使對方產生了怎樣的想法與感受?

這段看起來比較繞,總而言之,把兩張馬盤對比起來看,會讓你對自己、對對方、對這段關係,產生更深層的洞見。

下一篇我會講解各星體在馬盤上扮演著怎樣的角色、會帶來怎樣的影響,歡迎關註我~給我加點持續更新的動力!

如果你想咨詢合盤的話,敬請私信我!請告知我你們所處的關係階段,我會據此調整看盤側重,從本命盤出發,結合比較盤、馬盤、組合盤、時空盤多種形式,全方位地綜合評判,把我能在盤上讀到的都講給你聽。


19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