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1 友情與愛情 (露營之一)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中重要的不是擁有多少戀愛經歷,而是擁有多少值得珍惜的人和回憶

哪怕失去後會心痛無比,至少它曾屬於自己




「等一下啦!還沒換泳褲」在他手向後擺、膝蓋微曲要拉我一起跳水時,我推著他手腕


「好啦快點」小海笑著放開我手,天真無邪的笑容令我更迷戀


我回神發現小海根本沒帶泳褲,他是直接穿短褲跳進水裡,衣物也很率性得脫在河邊


「幹嘛一直看?羨慕我身材唷?」小海用溪水潑我臉


「特地換泳褲都不嫌麻煩?」他又補了一句


「白癡喔!我不想弄溼衣服啦!」我趕緊退開,跑去樹叢換泳褲


我穿著泳褲回來時,小海正趴在水面端詳溪底


「來比賽抓魚!」小海發現溪裡有許多小魚


我和他賣力抓取、雙手捧、驅趕再合力撈魚


和小海一起....抓小魚?


但赤手空拳的我們哪那麼容易抓到?


「衣服借一下」我從岸邊拿來小海上衣,用它進行網魚作業,果然給我撈到兩隻!


「看,我贏了!」我興奮得舉起戰利品


「你用我的衣服才撈到,我也有功勞!」小海笑著走過來


「這兩隻小魚好可愛唷!」小海低頭望著衣服圍出的水窪


不過隨著水慢慢流掉魚兒開始擱淺,只好放生牠們


我們在溪裡用小海衣服玩了好幾輪網魚,又翻找到叫不出名字的螺類


逗玩小動物和彼此讓我們忘憂得享受兩人世界


不知不覺天就黑了,不遠處營地已升起裊裊炊煙


「好香喔!」小海望著篝火方向


他跳上岸一把抓起衣服與鞋襪便赤腳跑向營地,渾身散發著自然的魅力


「先去帳篷換衣服」我指著泳褲


「齁唷你花樣很多欸!好啦跟你去」小海笑著抱怨,牽起我手快步轉向帳篷


他好像很喜歡牽我,不知這樣有人會誤解


到帳篷門口我望著不遠處搖曳的火苗,心中冒出莫名勇氣:

「小海,我很喜歡這裡,喜歡這種感覺,也喜歡和你一起度過的時光」講完感覺自己面紅耳赤


小海看向我,眼裡閃爍明亮光芒微笑著說:「我也很喜歡和你在一起,小魚」




時間好像暫停了,他的意思是....




「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讓我從幸福餘韻中驚醒


小海當我是好朋友,我當然不敢貿然進一步告白


他不意外直接脫得光溜溜,從容用毛巾擦乾溪水,我只好欣賞他身體一番


「怎麼了?趕快換衣服啊!」小海抬頭


「嗯」我嚇了一跳連忙撇過頭,感覺雙頰發燙


小海也是呆得可愛,他繼續拿起衣物準備穿上,應該....沒發現我的異狀吧?


「烤晚餐嘍!」小海拉著我跑向篝火處


雙方家人正高興得邊唱歌玩遊戲邊烤食物


小海姊姊和我妹妹變得像閨蜜般要好,彷彿親姊妹

妹妹跟你換小海,不用找


「她們是姐妹,那我們就當兄弟~」小海把手搭在我肩上,天真燦爛的笑容看得我如癡如醉


「嗯,當兄弟」我弱弱得吭聲,輕輕肘擊了他胸口一下




也許,能和小海當兄弟也不錯

儘管,我想要更多




「小魚,剛剛換衣服你為什麼臉紅啊?」小海吃了一大口烤香腸問我,塞滿嘴而鼓起腮幫子的模樣有點滑稽又不失可愛


「你又不是沒看過我的」小海笑著戳戳我手臂又晃了晃手中香腸


以為藏得很好,其實表露無遺


「啊、嗯、沒有啦!可能天氣熱吧!」我頓了一下,也拿起一根烤香腸,裝作無所謂的樣子


或許,他早就察覺我有一些特別的情感?


「別想躲過去喔!」小海似乎看出了我的猶豫,他放下手中香腸,兩手抓著我肩膀直直看進我眼睛


那雙致命的水藍眼珠看得我意亂神迷,理智就要失守


「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啊!我一定會支持你!」小海看著發愣的我




他,真的會支持我嗎?




「小魚,你該不會是喜歡我....

























的姐姐吧?」小海問,他將烤蔬菜塞進嘴裡造成的斷句險些害我心肌梗塞


「沒有啦!你不是說她有男朋友?」我心臟還猛烈跳著,稍微移開視線不敢與小海四目交接


「追有男朋友的才是真愛呀!我去幫你告白要不要?」不愧是死屁孩


「你這告白失敗者還敢來亂!而且既然追有男朋友的才是真愛,你怎麼不繼續追小雪呀?」我笑著揶揄,還翻出手機裡他失落的照片


「欸~怎麼有照片!?小星拍給你的齁?」小海吃驚得睜大嘴,但馬上想到兇手


「小魚大人我不敢了,求您不要給其他人看好不好?」小海逗趣得轉成併腿跪姿求饒,模樣可愛翻了


「好啦,這是我們的祕密。但如果你再失敗一次我就不敢保證了喔!」我威脅他


「哈哈你這壞蛋,哪天你告白失敗就換我笑你」小海拍了拍我肩膀笑道


「要不要玩真心話大冒險?」小海姊姊忽然提議,不等我們回應就開始了




這遊戲,總是令人玩得膽戰心驚....




真心話大冒險,是個賴皮屁孩無敵的遊戲


愛國的秘密警察




12會員
39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