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虎難下的白痴 - Ep. 1 誤上賊船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聽到小海就淚腺潰決,或許是種證明


證明我們的感情,依舊耀眼


-------------------------------------------------------------------



「誒?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對不起!」小星發現我眼眶泛淚,趕緊抽出面紙


「沒事,只是....回憶而已....」我嘗試壓抑淚水,微微笑著開口


輕輕抹去眼淚,希望能勇敢面對小海,和他一樣開朗豁達


「小魚對不起、對不起!都我亂講話,對不起!」小星一臉愧疚替我拭淚


「都過去了,沒事....」我用力吸鼻子擠出笑容,卻掩不住外溢的哭腔


「不哭不哭!」小星輕拍著我背,陪同走向我家,無視我的強作鎮定


「想哭就打給我喔!」道別時她揮著手,觸景傷情的一幕逼得我轉身逃跑




從前,都是小海一路陪我玩到家樓下


那調皮又可愛的身影彷彿就在眼前,卻無緣再相會


終於潸然淚下,只想趕緊躲起來哭一場




「小海....」我低聲呢喃,眼淚一滴滴灑落,悲傷的浪潮又一次湧上心頭


這種痛苦似乎永遠也無法磨滅,他留下的印記,刻骨銘心


記憶的波瀾,在眼眶裡泛起


懷念共度的美好時光,也懷念他的陽光笑容與樂觀性格


緬懷與無奈,無比沉重難解


緩步上樓,一邊擦乾淚水、一邊勉強自己勇敢。為了我,也為了小海


「我會活得堅強,讓你在天堂安心」我對自己說,也對靈魂深處的他許諾


打開手機相簿,翻閱過往點滴,期許能安撫哀戚的情懷,卻不斷將傷慟自深淵釣出


「回來啦!上國中順利嗎....欸怎麼哭了?被欺負嗎?」媽媽撞見淚流滿面的愛哭鬼,我立刻衝進她懷裡


「媽媽,沒事....就只是....」我泣不成聲仍嘴硬,十足的青少年


「傻瓜,想念小海了對不對?先去洗澡換衣服吧!沉澱一下,不然小海看你哭成這樣,一定很捨不得啊!」媽媽扭動浴室門把、輕推我上背




她知道,能使我一路哭回家的,只有小海


一去不復還的小海




我頷首同意,閉眼沖洗臉上淚痕


我想讓自己體面,因為我相信,小海無時無刻守在我身邊


由於心事重重,出浴後躺下就不覺睡著了,小海果然入夢相伴


「國中第一天就哭,幼稚鬼!」這聲音能融化一切,我笑了


「是愛哭鬼!而且還不你害的?不然你復活啊!」夢裡的彼此,又回到初相識的樣貌,一切長大後的紛擾,都與我們絕緣


「好想陪你上國中」小海笑著搭上我肩,相依走在國中校園,走在我的記憶中


「連國中都沒上,你才幼稚鬼!」我輕輕撞他,他卻笑著摟緊我


簇擁的暖意,放逐了所有悲傷


「今天健檢出大糗了齁?」小海的調侃,令我備感溫馨,也更加思念


「好想現場看喔!想看你害羞臉紅、還有脫光被笑的表情」小海越虧我越開心


「哈哈!是啊,出了個大糗。不過要是你在,一定會幫我對不對?」我對他微笑,沒教訓這屁孩




小海只消來到夢中,就帶給我無限寬慰與溫暖




「當然!我還會陪你脫光光!」他果然,永遠是我的天使


「你快醒了,抱一下吧!國中要加油喔!」小海笑著張開雙手,「有交新男朋友要跟我分享喔!女朋友也是!」相擁時他趁機耳語




此刻,我心寄於小海,不願自夢中醒來、不願和小海分開,更不願找新對象




「小海,我會想你的。我只要你」我緊緊摟著小海,貪戀他的溫暖、貪戀即逝的安慰


奢望永遠耽溺彼此的親密與幸福,卻只能享受片刻的溫馨


「我也是,小魚。我好喜歡你、好想一直陪著你,但回到現實後,你要加油喔!期待下次相遇~」小海漸漸消散,我知道,我又得孤身面對世界


他的鼓舞蕩漾在心頭,我要勇敢過活,把他也活得光彩


醒來時發現小星留了兩則訊息: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提小海的」

「抱歉讓你難過了,真的對不起」


「再一次就跟你告白!」我邊打字邊笑,才剛傳出小星就按了個中指


當晚腦中不斷迴盪著與小海共創的快樂時光,他的大方不拘、露營時的曖昧、還有最難忘的水藍雙眸....


回憶總在夜裡清晰,那些美好的瞬間、溫暖的笑容儼然就在眼前


每每在夢中哭醒,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眼淚,都懶得擦了




夢帶來了小海的溫暖,卻注定在清醒時喚出無限空虛與寂寞


他留下的空缺難以填補,甚至不知該怎麼繼續前行


但我也明白,小海希望我勇敢、不因失去他而放棄


「小海,我會保持笑容、為你而活」折騰了一整夜,終於流著淚揭開窗簾,望著拂曉擠出笑容



到校後,老師開放自選座位,不過我因失眠而神遊,晃眼就發現自己坐在角落


「坐你旁邊喔!」小虎拉開一旁座椅,「你黑輪怎麼這麼重啊?昨天熬夜?」他盯著我黑眼圈,我在恍惚中點頭


「不會是....夢到健檢吧?」小虎顯然不懷好意,竊笑聲隨字句吐出


「哈哈,你猜對了。那恐怕會變全校熱門話題,好尷尬啊!」我順著接話


「知道我為什麼坐你旁邊嗎?」他上身稍微前傾


「嗯....這麼問一定心懷不軌。說!你有什麼企圖?」我努力撐起疲憊眼皮,短路的腦袋參不透他語中玄機


「當然是為了就近看你呀!」這話....似乎有點曖昧?


「我可不能錯過你秀『那根』!」小虎故意強調最後兩字


「你又....還不讓你死相難看!」我迅速襲擊小虎,輕輕刷弄他右脅,「坐我旁邊要付出代價!」我說著就戳上他右腋窩


「啊、啊!好啦,不講了啦!啊....」小虎趕緊夾住右膀,但他晚了一步,我手困於他上臂與軀幹間,攻勢越發猛烈


「好啦停了啦!」小虎壓低音量同時掃視四周,身體不自主掙扎著


「幹嘛?還怕丟臉哪?我都沒在怕了?」我故意又戳了戳小虎腋窩


「唉@#$!你不一樣啊!你臉早丟光了....」小虎發出貓咪般的笑聲,以臀為軸轉了半圈立於椅後


「有種不要坐回來呀!」我斜眼看他,嘴上掛著狡黠笑容


「露鳥弟,欺負別人哪?」一位同學坐到我前方,「對呀狂笑哥」我冷不防偷襲他


「什麼狂....哈哈哈!救命、救命!呀哈哈!」殺豬慘叫響徹教室,受害者把桌椅都撞歪了,同學們紛紛轉頭查看


「連我都被他欺負,你覺得誰能救你?」小虎聳聳肩


「大帥哥對不起!饒了我,你最帥最強!呀哈哈!」這傢伙死命狗腿才保住全屍


「我兄弟,小豪」小虎將險遭屠宰的同學介紹給我,「這小魚,新跟班」小虎拍拍我肩膀


「誰你跟班哪!?」我左手又戳上小虎右腋窩,「好好好,新朋友!」他立刻跳開搖手求和


「小魚是嗎?不准偷襲我喔!我超怕癢!」小豪將桌椅回位,「那要看你能不能管好嘴巴嘍!」我在空中擺弄手指示威


沒想到搔癢是交友利器,除了小虎,還連帶他小弟朋友小豪


「欸小魚,你那根多長?」某節下課小虎興致高昂攔住我,「下面那根」見我一臉困惑他又補充


「什麼啦!」我咯咯笑著搖頭


「害羞什麼!?又不是沒看過!」他推我肩膀


「都看過了還問!走開唷!」我大概有些臉紅了,急慾脫離熙來攘往的走廊


「哦~我知道了!」小虎一臉悟道貌,拖我到圖書館旁廁所




不會是....霸凌吧?




「這邊沒人,你要講了嗎?」他搞錯重點


「不是有沒有人的問題啦!你那麼好奇....」我試圖推託,「我7.5公分,硬了之後11,昨天量的」簡潔有力的資訊截斷我文句


「諾,尺給你」小虎顯然有備而來,從口袋抽出一條鐵尺


「不是啊!你問這幹嘛?」我沒上當,「快點啦!我在搜集全班長度!」他不耐煩得伸了伸尺


「好啦好啦,明天告訴你」我趕緊閃身逃出廁所,不僅怕小虎,也怕那把尺


「給你,不准講出去」隔天早自習我遞了張幾經對折的便條


(6.3, 12.1) 他瞧完紙上數據輕笑兩聲,打開一個藍色L夾塞入


「好乖」小虎起身摸我頭,口吻戲謔滿溢


「開玩笑、開玩笑!別激動!」他腰際被閃擊時趕緊跳開,若非即時跨過椅子,恐怕會被絆得慘摔在地


「你搜集完了嗎?」我望向小虎桌上平躺的L夾


「差不多」他將贓物收進書包,動作慌張表情卻故作鎮定


「為什麼調查這個?」我瞥見那把尺在他鉛筆盒裡


小虎沒回答,和朋友抱了籃球就跑




我是不是,中計了?




之後小虎對此事絕口不提,我發問他也百般迴避


我這屁孩專注度不高,不久便淡忘要拷問他了


「欸小魚,禮拜六有空嗎?」幾週後的星期五小虎問,這是他第一次相約


「這週跟朋友約去圖書館了,要一起來嗎?」我微笑道


「吼,又看書!是有多愛看書啦!」小虎眉頭微皺,對閱讀滿臉嫌惡


「別這樣嘛!又不是天天看,而且也不是讀課本!」我被他逗笑了


「唉!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小虎嘆了口氣,「假日就是要打球打到掛啊!」他提高音量


「你們自己打有差嗎?這麼想約我,喜歡我喔?」我很欠揍


「喜歡@*$啦!白痴!」小虎轉頭喝飲料,但勾起的嘴角洩漏敵情


「害羞啦?」我悄悄溜到他耳邊,輕聲耍白目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多醜?本大爺沒瞎好嗎!?」小虎猛力把我拽倒在他腿上,用拇指關節揉弄我太陽穴


「唉啊!小虎害羞不敢承認!小虎欺負我!」我手腳在空中亂舞,邊掙扎邊挑釁


「本大爺喜歡有胸部的,你不夠格!」小虎低頭賊笑,兩手越壓越無情


「我有胸部啊!每個人都有啊!」我拉住小虎手腕,眉頭輕鎖望著他


對視了幾秒,他才用爆笑打破寂靜


「哈哈哈哈!你有?那給我檢查啊!」小虎將我上半身緊緊按在他腿上,張開雙掌攤平我制服


「來呀!給你檢....哈哈!等、等一下啦!」襯衫貼緊後似乎能透視,他精準摳弄我胸口兩個敏感點


「你自己答應的,不准躲!」小虎捏住我弱點輕輕晃了晃,「明明就沒有!」他仍晃著我被挾持的弱點


「哎呀!又沒同意讓你虐待!輕一點啦!」我推了推小虎掌根,卻反而拉痛自己皮膚


「虐待?我只是『仔細檢查』!這才叫虐待!」小虎用力朝外扭轉雙手,狠狠刑求戰俘


「哈哈啊~!很痛、很痛!啊~!」我大叫時發現許多同學的頭架設於四周,儼然實習醫生觀摩主治示範刀


「救我!」我努力想坐起身,卻被審問官壓得無能為力


「虎哥,玩過頭了啦!」小豪伸出援手,「哪有?你看小魚自己笑成這樣」小虎又摳弄我胸口癢點


「呀啊~小虎玩我ㄋㄟㄋㄟ、小虎是變態!」我縮來縮去仍在小虎掌控下,只能笑著嚷嚷


「不要在那邊亂喊!」他這才停手,推我起身後趁勢掌擊臀部


「嗷!玩我ㄋㄟㄋㄟ還打我屁屁,變態!」我唉了一聲笑著虧小虎


「你自己讓我檢查的啊!」他狡辯,「那你幹嘛打我屁屁?我要打回來!」我說著衝了過去


「欸滾喔!」小虎趕緊拔腿疾奔,教室於是上演潑猴追猩猩的戲碼,直到上課鐘救了小虎一命


「下課我一定打回來,死變態!」回座後我露出自信笑容,「就憑你?哼!」小虎還以鼻息


「你先打我的欸!那我要告老師!」我伸出食指戳小虎肩膀,「哈哈,吿啊!白痴去告!」他顯然無所畏懼


「段考考贏我就讓你打,絕不還手!」小虎一臉囂張,「比總分?最高的一科?還是科目數?」我眼睛為之一亮


「考完再告訴你」他顯然想先射箭後畫靶,「不可以反悔喔!比總分的話,讓你50分」我胸有成竹


「瞧不起本大爺啊?來呀!就比總分!」小虎立刻堵住退路,「我贏的話就打到你屁股開花!」他威脅道


「那我贏就....用磁鐵打你屁屁二十下!」我越說越興奮,終於音量過高被罰站


「打勾勾」老師轉身後我用氣音說,同時伸出左手小指


「哈哈,白痴!我發誓不反悔」小虎端坐並舉起右手立誓,隨即拍掉我左手




不打勾勾,是預留後路?




「好,那憑實力!不准讀書!」我帶壞別人小孩


「不讀就不讀啊!偷讀的人下面爛掉!」小虎發毒誓


「這麼狠?那我等著看你下面爛光光!」我輕笑出聲


之後幾週我們仍同樣貪玩,沒有大敵將至的危機意識


絲毫未因賭局做出改變,一樣看閒書、一樣瘋玩、一樣干擾上課




「等著屁股開花吧你!」段考前一天小虎撂狠話


「磁鐵打斷你要賠喔!」我屁孩式回嘴


第一次段考眨眼來臨,教室瀰漫的肅殺秋獮悶得我快窒息


「國中跟國小真的差好多喔!以前都不用看書就可以考好!」發考卷時小虎感歎


他國文86分,全班第二高


雖身為原住民,但小虎似乎擅長國文更勝母語人士?


「諷刺誰呀?國文阿嬤不是說你第二高分了嗎?」我還沒拿到考卷,只能先打心理戰


「不是啊!國小隨便考不都9字頭?」小虎低頭查看題目


「嘿嘿你完了!不是忘記寫名字吧?會扣十分喔!」他見小老師雙手已空,我卻仍未接獲詔書,不禁燦笑


「選擇題答案我寫在左邊,你們對一下有沒有改錯」老師將答案抄上黑板,她手上....似乎有一張考卷?


「註釋錯的把答案抄一遍、選擇題要訂正....」老師公布懲罰方式,「小魚,你註釋寫錯字97分,欠修理!」她對我揮了揮手中考卷


「嗨呀~好可惜!」我跳著踮著領回考卷




國中和小學,好像真的....沒什麼不一樣^_^




「要比國文嗎?」我對小虎挑了挑眉


「說好比總分你腦殘喔?」他瞪我一眼


「對,我是腦殘,那考輸腦殘的是?」我擺出不可一世的表情


「白目!」小虎掄起拳頭卻笑場


接著社會、生物、數學、英文我都完封小虎




有了小海的祝福,英文能力好像昇華了


也許算作弊,因為我英文從來都是弱項,直到小海....




「這位猩猩不好意思,潑猴總分435,請問你有高過385嗎?」戰功賞完後,我戳了戳小虎右肩


「@%$#^!435!?」小虎瞪大雙眼爆粗口,「我才326欸!我不信,考卷拿來!」他伸手索討


「給就給呀!326,看仔細點哪!」我幫小虎改名,「你騙我就死定了!」326仔細加總我分數


只見他用直式加法反覆查帳,卻始終得到一致答案


「你有買止痛藥嗎?」我在他耳邊挑釁,「別、別鬧喔!吃飽飯再說」326使出緩兵之計


「該用數學老師的鐵尺、長磁鐵、還是樹枝打呢?要不要脫褲子打呀?」我吃飯時自言自語


「閉嘴吃飯啦!」326惱羞成怒,「兇欸!還是你等不及了?」我側身端起便當盒,用326準備服刑的緊張側臉配飯


「吃、你、的、飯!」小虎戳弄我額頭、左右臉頰、鼻子


「要在哪裡打呀?」吃完廚餘後我問小虎


「還要抬餐桶,午休結束再說」他倒是頗會拖延


「打球!」午休後的下課小豪抄起籃球,小虎隨即赴奔操場


這傢伙,挺會規避責任,該去選舉


我只好出計應對,放學前隻字不提賭注


直到最後一節終於結束,按捺已久的興奮將要出籠


「欸小虎,你放學有事嗎?」我一臉正經背起書包


「沒有啊,幹嘛?」他也準備就緒


不等小虎反應,我拉起他手馳向秘密基地




打小虎屁屁,好期待!


-------------------------------------------------------------------


本篇「數據」皆經函數調整,各位別抄筆記了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