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系列 | 別問 Why,要問 Why not,S 最愛的一句話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會哈姆立克急救法是危險的,尤其是邊吃飯邊看《摩登家庭》,一部被 S 跟蘇奚三刷的美國喜劇。他倆窩在一起,飯菜跟著笑聲一同下肚,噴飯粒沒關係,但嗆到就不好玩,如果嗆死了呢?因爲吃飯結果嗆死,在死後還會繼續被笑吧?


S 正想像他倆在沙發上雙亡,緊接著朋友乃至廣大吃瓜民眾,瘋狂在IG、抖音、臉書上分享這則最搞笑的死訊——「網驚呆,幸福戀人共進晚餐,被白飯嗆死共赴黃泉」——腦袋跳出粗體大字,聳動的標題,S 搖搖頭,蘇奚看著他,問說你在幹嘛。


「沒什麼,只是想到如果被飯粒嗆死會怎樣。」

「什麼奇怪的想法。」蘇奚盯著電視,雖嘴巴上說奇怪,口氣卻白開水般平淡。

「欸,你記得路克說過的那句話嗎——」S指著電視上,那個可愛捲捲頭男孩,路克。

「哪句?他說過那麼多……」

「別問 Why, 要問 Why not?」


問句一出,S 嘴角便不自覺上揚,這是他在《摩登家庭》裏,最最喜歡的一句話。


不要在半夜十二點,問我為什麼要吃炸雞排?請改口問,為什麼在半夜十二點,我不吃炸雞排?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錢還要買網拍?麻煩問我,社畜當那麼久,戶頭還沒個幾毛錢,幹麻不買網拍?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一邊游泳一邊放屁?想看看,為什麼我不能一邊游泳一邊放屁?

不要問我,身為一個好人,為什麼要造口業?換個頭腦,既然我已經是個好人,為什麼不造點口業?


好友梨說,最近她拉攏公司同事,成立一個功德會,入會儀式十分簡單,每人每月需上繳兩百五十元做功德。


「跟同事平常不斷造口業,得捐點錢給慈善機構,積陰德,順便消業障。」梨講的一派正經。

「嗯,贖罪券的概念?」

梨拍掌大笑,看著 S 嘴裡念念有詞,對,對啦,就是贖罪券,這概念我喜歡。


口業造完,再買贖罪券,Why not?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4會員
35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