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你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妮亞和克里斯是一對一同來打工換宿的情侶,分別來自波蘭和蘇格蘭,原先在幾條街外的旅社打工換宿,期滿後來到Atlas,說也神奇,跨越東西方的隔閡,年紀相仿的我們喜歡的事物意外地雷同,跟阿妮亞有相似的音樂品味、跟克里斯一樣喜歡神奇寶貝,於是我們三個在工作時間外,時常瞎混在一起。

與奧莉薇亞和阿妮亞

與奧莉薇亞和阿妮亞


尤其是阿妮亞,沒班的時候我們四處走,海邊或是山邊,跟阿妮亞一起好像哪都到得了,我們常常在路邊買一歐元的麵包和水果,配著輕快的步伐,晃著晃著,一天便這麼過了。





有人在廚房留下了音響,我們從那天起煮飯時都載歌載舞,亂扭一通也覺得快樂,我第一次邊做菜邊跳舞的處女秀就獻給Atlas了。


「我們來做冰淇淋吧!」阿妮亞看著退房的背包客留在架上的香蕉提議。

別說是用香蕉了,我根本從來沒手工製作過冰淇淋,孰不知如此簡單,我們拿著叉子把熟透的香蕉壓成泥後冰進冷凍庫,過一會後拿出來就大功告成了,但現在的我對這個冰淇淋口感的記憶可說是零,當時的我可能對香蕉的味道還是有點感冒哈哈。


發現阿妮亞跟我都愛吃水餃,波蘭也是餃子大國,但餡料、調味以及外型完全不一樣,她沒吃過台式水餃,我索性去隔壁條街的中國雜貨店買了餃子皮,再去超市買了豬絞肉和高麗菜,回Atlas開餃子派對。我邊包水餃邊跟阿妮亞說我們的餃子一定要包成金元寶,這樣才能財源滾滾,寫到這讓我想到前幾年看的一齣脫口秀,馬來西亞華僑錢信伊的段子,他說亞洲人愛錢愛到過年的時候打招呼是先說恭喜發財,互相祝福賺大錢而不是期許彼此身體平安健康。


米蓋爾、阿妮亞、克里斯

米蓋爾、阿妮亞、克里斯


某天我們在交誼廳發現了曼陀羅的著色畫本,搭著窗外灑進來的陽光,我們和著音樂在廚房邊聊天邊畫畫,房客米蓋爾突然開口問:「中文的愛怎麼說?」

我:「愛」

「愛?聽起來好像在愛裡受了傷,發自內心地嘆氣⋯⋯」米蓋爾雙手低頭捂著胸口低頭說

我還真是從來都沒這樣想過,原來愛也是狀聲詞。





克里斯打鼓、阿妮亞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我們在陽台跟前幾天撿到的貓一起吃早餐







會計師克里斯、蘇格蘭克里斯







日子過著過著,有一天,阿妮亞和克里斯把我叫過去說有東西要給我,居然是手寫的中文紙條,我看到之後眼淚止不住地一直落下,他們快要回國了,想要給我一些力量,這些年來在旅途中認識很多人,大多萍水相逢,在彼此的故事中加上了一個段落,這一段是我最珍惜的。




我原本想要溫馨道別











raw-image

但我失敗了哈哈哈哈哈,怎麼可能忍得住!!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蘇格蘭苦艾酒
蘇格蘭苦艾酒
到處晃來晃去,現定居尼斯湖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