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6-2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2訪廠奇景

地點:重慶市萬州區

產業:噴氣織機   

奇副:這長江水患還真是嚴重

黃偉:可不是

剛剛看的那家廠商

可把我嚇一跳

奇副:我也嚇一跳

我那時看這工廠

怎麼空空的

一台機器都沒有

我都想回去了

黃偉:那老闆還頂聰明

一看我們臉色不對

馬上說

這設備都在二樓

奇副:是啊

他倒是說得挺快的

黃偉:對啊

他馬上說因為長江水災嚴重

這設備都不敢放在一樓的

奇副:我也覺得這有些誇張

本想說回頭讓你查一下

這長江水

是不是真淹了

黃偉:奇副

是會淹的

只是不曉得有這麼嚴重

他見我們不信

還帶我們去一樓工廠瞧這淹水線

奇副:是啊

老闆還很無奈說

這幾年的線

這幾年的

那年淹的多嚴重

黃偉:是啊

好幾條呢

真是可憐

奇副:我看可憐的還不只他

還有那些在外頭加油站排隊了車吧

黃偉:是啊

從加油站排到他們工廠門口

我們還進不來

老闆還特地出來指揮

要他們這些排隊加油的車讓讓

奇副:這油荒不知要到何時

黃偉:是啊

老闆說他們都排三四天以上了

他們進出也很不方便

奇副:黃偉

我記得你不是萬州人嗎

黃偉:奇副

是的呀

奇副:你這在地人

想一下中午我們去吃甚麼

黃偉:奇副

你沒聞到一股味

奇副:什麼味

黃偉:烤魚味

奇副:這味道是烤魚?

黃偉:奇副

你這鼻子不靈光啊

我們這萬州烤魚是有名的

待會您嚐嚐

奇副:什麼不靈光

前天去瀘州

一下車

整個空氣都是酒味

我鼻子好得很

黃偉:奇副

那你鼻子肯定被酒味沖昏了

這待在瀘州一天

光吸空氣

肯定就醉了

你在多待一天

這鼻子就回不來了

人也回不來了

哈哈哈

奇副:鬼話連篇

 

~隨行筆記~

1.天災人禍:

這長江水患的嚴重,也是到現場看過之後才曉得,一道又一道的淹水線,像極了雲嘉地區的沿海低窪地區,本以為長江水災是中下游的事,沒想到這上游也是一樣,只要汛期一到,大家都特別緊張。

那年內地缺油的嚴重程度,沒親眼瞧見,真不知道這麼誇張,加油站擺明了沒油,但一輛又一輛的卡車,還是大排長龍的在加油站前好幾天,就是等油來,這些工廠門口都被這些大貨車擋住,進出不得。

 

2.空氣中的味道:

內地的酒業發達,主要是氣候因素,利於這些發酵黴菌等的培養,加上水質適合,所以川酒出名,常見的六朵金花,五糧液、瀘州老窖、劍南春、沱牌麯酒、全興大麯、郎酒,一進生產酒的城鎮,真的就是滿城淡淡酒香。

城市主力生產甚麼,還真的可以聞到味道,同事在鄭州也遇過一下飛機,就聞到一種甜甜味道,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後來才知道那是煤炭的味道。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