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在某醫學中心擔任研究助理,在學時期從沒進過研究室做過專題更別提什麼是pipette,退伍後,找工作,經過幾個月的投履歷、面試,終於得到第一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研究室的技術員,從對英文害怕到後期工作面對英文不再陌生害怕。每週一篇原文paper,跟主管面對面,口述中文給她聽,二年多下來,對專業領域內的原文期刊不陌生不害怕,相同的為之後工作打下基礎。也學到許多活體動物實驗技術。

第二份工作,因敢碰動物實驗,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另一方面實驗;細胞實驗,在這期間大量學習許多不同技術。

職位也從技術員升為學士級研究助理(中間跑去讀研究所)再升為碩士級研究助理。

但後來發現自己一直思考;我的人生就這樣過了嗎? 每天養細胞作實驗,作動物實驗,寫結果報告。這種日子我可以過多久?

科科助理拿鍋鏟
科科助理拿鍋鏟
原本在某醫學中心擔任研究助理,主要進行動物及細胞實驗,只會窩在實驗室內的生活。 但後來發現自己一直思考;我的人生就這樣過了嗎? 每天養細胞作實驗,作動物實驗,寫結果報告。這種日子我可以過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