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威全|歡迎光臨Mamak,一起感受馬來西亞的熱情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撰文|Xavier 馬鴻裕

家,是一切故事的起點,也是人生返航的終點。

14歲開始嶄露音樂天賦、21歲正式踏入演藝圈的 陳威全VChuan ,創作了眾多備受喜愛的歌曲、也唱了許多扣人心弦的情歌。這一次,他決定把自己歸零,帶著全新發行的第八張個人專輯《Mamak》強勢出輯。透過音樂,陳威全將自己對於家人滿溢的想念、對於故鄉不滅的熱情,以及對於未來殷切的期盼,融入到每一首歌曲當中。在脆弱中帶著堅定,在詼諧中帶著真摯,希望能讓始終支持著自己的家人引以為傲。

實不相瞞,威全哥所創作的歌曲,真的陪伴了我好長的一段青春歲月!不論是神木與瞳〈草戒指〉丁噹〈我愛他〉黃美珍〈只怕想家〉,甚至是他自己演唱的〈再見,單身〉〈濫好人〉,每首都是KTV必點的金曲,對吧?這次真的很開心能有機會訪問到威全哥,希望他不會介意我在節目中說:「我小時候是聽你的歌長大的。」🤣

《Mamak》是陳威全的第八張個人專輯,代表數字「8」象徵著離鄉背井的遊子重回最初起點,尋找初心的歸零之旅,說著:

家,是每個異鄉遊子最強大的後盾,不管是肚子餓,還是天塌下來,都交給〈媽媽擋〉。人因夢想而偉大,不管路途有多坎坷,〈你若能信〉受傷都是讓人變強大的過程,所以帶著〈不懂絕望〉的精神勇敢追夢,把異鄉變故鄉,活出〈最像你〉自己的模樣,希望有朝一日能讓親朋好友〈引以為傲〉。偶爾感到累了、倦了也沒有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現在就和我一起高喊〈我要放假!〉

〈如果有時間〉,我要漫步在〈沙巴的愛情島〉,聽著碧藍大海拍打岸邊的聲音,看著〈島嶼飛鳥〉佇立在家的方向,品嘗〈咖椰吐司〉鹹甜交織的滋味。這一刻,我可以非常確定:〈我愛的就是你〉——馬來西亞。

我覺得這是一張很「陳威全」的專輯,當中可以聽見威全哥對於家鄉的想念、對於夢想的堅持,以及對於信仰的盼望,真的給了我很多的勇氣與力量。謝謝威全哥在全新的音樂作品中注入馬來西亞的色彩,讓每一位在異鄉打拼的大馬孩子可以透過《Mamak》專輯來感受家鄉的溫度。祝福你,專輯大賣,未來一切順利!💪❤

(左)陳威全、(右)Xavier馬鴻裕

(左)陳威全、(右)Xavier馬鴻裕

🎵 陳威全的幸福Hashtag:#初心

這張專輯用了各種曲風來詮釋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不管走了多久多遠,都別忘了孕育自己長大成人的家鄉。


《Mamak》專輯推薦曲目

#1:〈媽媽擋〉

不論你是黃金單身漢、威猛男子漢、寵妻狂魔或是多寶爸,在媽媽眼裡,你永遠是她的小寶。陳威全在歷經人生谷底觸底反彈之際,母子情深激盪創作靈感。每當遭遇重大挫敗,心裡身邊總有個人始終支撐著自己,那個人就是「媽媽」。身爲三寶爸的他更深刻體會天下母親是如何的偉大!決定揮別愁苦陰霾,化媽媽為力量,挑戰創作生涯嶄新曲風,踏出幽默愉快的全新一步。搶先專輯笑傲釋出同名概念曲〈媽媽擋〉,適合闔家聆聽觀賞,邀你一起讚嘆媽媽的無私強大!


#2:〈不懂絕望〉

放不下的,那就不放了吧!〈不懂絕望〉與合作多年的作詞人吳易緯聯手再創流淚情歌金曲,陳威全回歸創作最純粹,單純只用一台鋼琴更加襯托出歌曲裡濃烈的心聲,不僅唱出對愛的失落與渴求,也為在音樂路上不懂放棄的自己而唱。不懂絕望的人才正是最能堅持的那個,陳威全多年來離鄉背井在台灣堅持的每一首創作,都是不顧一切奮力的模樣。不懂絕望的人用創作收藏情感,給同樣不懂絕望的你。


#3:〈引以為傲〉

只要你一句肯定讚美,我就會湧起更多的力量,就能消滅掉心裡那些痛苦卑微,就能勇往直前。〈引以為傲〉重擊心臟!獻給每個不認輸的傲骨之魂。讓心共存柔軟強大,懂疼痛流淚,也敢瘋狂去追。我們都有遙望著的目標,想像未來要成為的模樣。而成長的路總是跌跌撞撞又充滿傷痕,無數次想放棄卻又不願認輸,因為害怕成為累贅,因為始終仍渴望成為重要的人心裡的驕傲。〈引以為傲〉迫使你脆弱,又說服你起飛,把搖晃的心加固,填滿堅定讓你航行得更遠。


#4:〈沙巴的愛情島〉

來自沙巴的孩子,以沙巴為名,寫給故鄉、世界和你的歌。浪漫主打〈沙巴的愛情島〉和你相約一輩子,再沒有誰比我們更完美契合。「沙巴的浪漫與愛情,如夢境般讓人嚮往沈迷。」讓愛深刻在丹絨亞路海灘日落的那瞬間,讓你的笑容迎風擺盪在可可山頂的鞦韆。想跟世界炫耀你的美好,想要我們一起浪漫到老。在沙巴這座絕美愛情島,和你共寫最心動的回憶。



喜歡我們的文章?那就來 贊助專區 ,請我們喝杯咖啡吧~!❤

17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