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沒能遇見你也沒關係!《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只要自己堅強活下去就行了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11月19日,完食了《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第三季。啊啊...真的很喜歡這部劇啊,不管是人物或是劇情,雖然當然是比現實中誇張一點,但還是可以找到共鳴感,大家都好可愛,大家都值得被愛。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第三季

延續《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第2季新年SP之後的劇情,男女主角小桃與松田切斷與炮友的聯繫,拒絕外界的誘惑,下定決心要交往,更是說好在三個月後可以色色。

但是,每次每次兩人都要差點接吻的時候,都差臨門一腳,真的是急死我們觀眾們,編劇實在是太壞啦!

如同我在《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新年SP篇所分享的,在《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中,角色們紛紛要面對自己的考驗。而此季松田成為了很重要的角色,編劇花了很多篇幅在描寫他的歷程,也承接了第一季與第二季的伏筆。因為我剛好是直接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這樣連著看下來,所以真的可以感受到劇組在人物的呈現上面一直都有維持著,不會因為換了一季,角色的個性就突變,劇情也是一直延展下去。

第三季有許多新角色登場,包含從第一季就提過的,松田的前女友小華、松田的恐怖姐姐百合、小凪的新對象(對!還真的殺出來了一個新男人!)、小梅的相親對象、檜山的漫畫幫手蜜柑(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以及一對獵奇情侶。

檜山與泡泡浴女郎心心的故事也畫下了一個句點。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慾火焚身的兩人攻防戰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的第一段就從超久沒色色,卻又很想色色的小桃說起。由於開始跟松田交往,她對於其他幾個砲友的訊息都是不讀不回。

小桃很想跟松田色色,兩人也會在下班後見面,小桃甚至都做足了除毛等事前準備,但遲遲沒有做出行動。

在小桃這邊,她回想著過去與 B君、D君的往事,因為是原本相處的好好的,但都是過了大概一個月之後男生就會變冷漠。小桃也會擔心,如果自己跟松田發生了關係,松田以後也會變冷漠嗎?

「因為沒有什麼比跟自己的心意對象做色色的事情還要更幸福的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跟他/她上床,真的好嗎?

另一方面,松田的想法,他覺得小桃有在保持距離感很好,但:

「我明明想保持這個狀態,心裡卻也有一部分想要寵溺她,想要親自滿足她。」

來自海王的自我反省,松田他也回想了自己跟過去砲友們的相處:「雖然我老是抱怨為什麼女生都會越來越緊迫盯人,但其實是我讓她們依戀我,藉此撫慰自己的寂寞。

他知道自己很會操縱女生的心思,這樣的自己,很糟糕。

此時,小桃提出要不要抱抱,兩人在房裡擁抱了一下,忍不住會有...反應。但松田在關鍵時刻還是忍住了,他也害怕跨出去那一步,小桃就會改變。就在這種性慾無法抒發的時候...前砲友傳訊息過來了!松田的選擇是...

跑去小林家過夜XDDD 戰勝去約砲的意念,真的很厲害啊!

raw-image

松田說:「我能理解為什麼那五個男人會繼續跟她保持聯繫,她不會把自己的寂寞強加於人,卻對別人的寂寞很敏感,而且她善解人意又可愛。」

很多人約砲就只是為了從他人身上得到什麼,但松田看出小桃的不同,她很能安慰別人的空虛,卻沒有要把自己的空虛難過表達出來。這就是松田很珍惜小桃的原因。

不過,小桃何嘗不是依賴著過去那些砲友呢?

第三集中,小桃終於一一告知過去的砲友說:我有男友了,不會再見面了。

C君:什麼?真假?我知道了
D君:謝謝你跟我說,雖然不能見面了,但我也還是會把你當朋友的

B君則是直接打電話過來,第一句就開酸:沒想到你遇到喜歡的人,就會停止跟砲友見面欸,真意外。

小桃:對哦。

B君:男友的條件,真的那麼好?

小桃:嗯,他對我很好,有把我當作女友疼愛。

B君:這樣啊,掰掰。.

一切的告知完結之後,小桃躺在床上嘆了一口氣:

「或許會有人認為,砲友是一種純肉體的寂寞關係,但其實不只有那樣。」

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正在小桃感嘆 E君居然連訊息都不讀的時候,E君居然突然出現在她家門口!然後謊稱說自己有忘了東西在她家(畢竟兩人有短暫同居過)。小桃也知道,他可能只是寂寞了想找她上床而已。

「我忘了東西在妳家。」
「什麼東西?」
「就是妳啊。」

小桃瞬間矇了,但看到過去 E君買給她的花,被她乾燥的掛著,她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接受 E君的心意。哪知這人居然不走XD 小桃只好打電話叫松田來。

在等待松田來的時刻,E君忍不住酸小桃,以前不是說想找她就可以找她嗎~現在幹嘛翻臉不認人,而且這男友賺的錢有他多嗎?好好想清楚~跟著誰才比較好。

(真的是,誰都可以這樣講,就E君你最沒資格欸!)

小桃瞬間爆炸,終於忍不住大吼出心裡話:

「你們每個人都只想著自己,有想過我的幸福嗎?」


而後在第9集,換成 B君出現在小桃家門口,說是有事情希望小桃幫他的忙。原來是 B君被老家催婚,他必須帶一個女孩子回家應付一下家長,希望小桃冒充他的女友一天。

B家不但是大世家,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怪...居然還找了占卜師的來看女孩子的命相。原來,這家人不知為何超級聽信占卜師的話,B君以前在家裡長大也是事事都得聽這個占卜師的,最後 B君受不了,也因此離家帶著當時的女友出走,雖然終於可以離開家族與占卜的掌控,但最後前女友還是習慣住在老家而分手。

raw-image

經過了B家奇奇怪怪的考驗之後,兩人終於可以離開,而B君也說出了心裡話,自己並不是誰都可以,也是遇到小桃才能放心說出了很多心裡話:

「我也想成為妳心裡的第一順位。」

但看到小桃困擾的表情,B君又忍不住說:沒有啦,我開玩笑的。


不管 E君也好,B君也好,都是在小桃這邊得到安慰,也可以安心展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但兩人都是,一直到小桃交了男友之後,才真正意識到小桃的好。

真的是,無奈啊!男人女人!大家不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好女人都會姍姍來遲

第四集中,小桃與小凪在路上遇到了姐姐聖羅。聖羅一直都很想再跟小桃見一面,所以跟小桃單獨聊了一下。

聖羅馬上抓緊機會開撩!

「最近交了男朋友...」
那女朋友的位子還空著嗎?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嗚啊啊啊啊啊!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的在電腦前叫出聲音來。如果是我,我選跟聖羅姊在一起,還可以跟D君、小凪當朋友!選我正解!(開玩笑的)

小桃也在因為跟松田關係不明確的心情低落之下,約了聖羅姊出來,聖羅更是加列追擊,不但稱讚小桃,也狂撩!

「妳整個人都失序了,很可愛喔。」

第一次做愛的時候,小桃喝醉了其實記不太清楚,現在的她,其實很享受被聖羅寵愛的感覺,也想要發生關係,但在最後一刻,還是把她推開了。

小桃慎重的聖羅道歉,說她還是希望先把自己跟男友的事情解決清楚。不然這樣就是劈腿了。

「我以前一直依附著男人,我明明已經決定不再依賴男人,要自己追尋幸福,現在就差點想要依賴妳。所以我真的很抱歉。」

聖羅有點難過,但還是很溫柔的跟她說:我就是喜歡妳這點,不用道歉哦。


聖羅姊第五集太撩了,我快瘋掉!如果未來還有第四季,還有聖羅姊的戲份,希望編劇可以給她一個好伴侶!溫柔又帥氣的聖羅姊,值得好好被愛QAQ!

D君這一家三人真的都很優質,D君也是全部砲友裡面,心態最好的,小桃雖然說就算當朋友也不能再跟他見面,因為她想珍惜男友,D君也沒有不高興,他說:「唉呀,這種關係還真的是很難拿捏耶,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妳的感覺。要幸福喔。」

拋下男人們選聖羅姊不好嗎~~~(來自官方IG)

拋下男人們選聖羅姊不好嗎~~~(來自官方IG)


堅定的,來到你身邊

第一集時,松田看到小華的簡訊,他跟小林說,她就太陽一樣溫暖。小林大叫:把她封鎖!

「你不是一直很喜歡她嗎?你明明喜歡她,還跟其他女生交往,這樣很糟糕喔,對兩邊都沒有誠意,封鎖她吧,我這樣說是為你好。」

雖然松田忍住了跟砲友的見面...但最後沒有忍住,小華的見面邀約。第三集中,小桃對 E男大的聲音,讓門外的松田全聽到了。而不知道是不是出自於補償的心理,小桃對松田說:「如果你也有還沒斷乾淨的女生,可以把她約出來講清楚。」松田也進入了糾結的沉思,因為小華返國的關係,他現在沒有辦法好好面對小桃。

他主動打給小桃,說小華現在在日本,小桃鼓勵他去見小華,把話講清楚之後,兩人再看看要怎麼辦。說完之後,小桃便在家裡大哭了起來。其實她對於松田去見小華也很不安。

為什麼每個每個人,都是沒有好好處理好愛情的大笨蛋呢?
raw-image

在此期間,兩人的互動變得很尷尬,小桃也不知道該不該問松田他與前女友的事情。直到情人節那天,松田想清楚,他跟小華想要的未來是不一樣的,而且如果就這樣背叛小桃,自己未來一定會更後悔。

他想要讓小桃得到幸福,於是跟小華分手。松田跟小桃終於!終於!在第五集接吻啦!!!!!

「你的心裡不可以再有其他人了。」

老實說我覺得松田與小華分別機場那邊,拍得很美。第五集真的看得很開心~~小桃跟松田終於能好好談戀愛了嗎?!兩人卻因為想要慢慢享受彼此的幸福,所以...這天還是沒有上床XD

第六集跟第七集,兩人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他們談戀愛,也是小心翼翼的很可愛。松田還壞壞地開玩笑說,要不要趁沒人在的時候,在辦公室壞壞 ⁄(⁄ ⁄•⁄ω⁄•⁄ ⁄)⁄

小梅則是默默的察覺到了兩人的曖昧,啊~大概在交往了吧。


性癖與戀愛,如何兼得?

本季數個角色都有經歷一些事情與成長,讓我最感動的,應該是小梅的部分。小梅也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

本季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居然沒有演小梅跟第二季兩個帥哥同居的故事。但小梅的主線還是在於,她對戀愛沒有興趣、媽媽也一直催婚,還有幫她安排相親。

不過這季出現了一對很奇妙的情侶,小梅的女生朋友蘋果,是個漫畫家,她雖然看起來清純甜美,實際上是喜歡血腥獵奇的女孩,總會在腦中腦補把男友蹂躪的模樣,但不敢跟男友說出口。最後,小梅看到兩人彼此接受、彼此相愛的模樣,了解到原來「自己覺得自己很奇怪的性癖」,或許還是可以找到可以接納的人。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劇照

在第八集中,小梅發現自己與相親對象繩文杉虎志趣相投、一見如故,不禁期待:「或許我可以跟這個人成為很好的伴侶?」

不過,小梅喜歡的是兩人可以一起討論興趣的純友誼,阿虎則是抱持著有色眼光、看待異性的角度與小梅相處。阿虎很禮貌的告知小梅。兩人也明白,雖然很可惜,但兩人確實不是彼此想要的伴侶。

「假設就算沒能遇見自己所追尋的對象
我想說那樣應該也沒關係吧
只要一個人堅強活下去就行了嘛」

是的,即使在路途中開心了、又失落、又開始迷惘,但還是可以一個人繼續走在路上,堅強的活下去,就可以了。

看著小梅,感覺人生又充滿了力量。

沒能遇見你也沒關係!
只要自己堅強活下去就行了。

這樣告訴著,還沒遇到適合對象的自己。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心得小結:

以上分享了一些香水百合喜歡的片段,不過其實第三季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例如風塵女郎心心的內心疲憊,例如瘋狂喜歡小凪的綠帽癖男。本季中,小林的單純與正直個性,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我以上也...居然沒有花篇幅寫到orz。

小林的「愛拯救人」的個性讓人又愛又恨~小凪真的辛苦了

小林的「愛拯救人」的個性讓人又愛又恨~小凪真的辛苦了

本季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終於把前兩季鋪陳很久的,松田的家庭心理創傷,接露了出來。(來了一個很恐怖的姊姊,居然名字就叫做百合,囧。)

雖然第5集開始甜甜的,但小桃與松田兩人又因為B男的出現、松田姐姐的出現,彼此隱瞞了彼此很大的事情。這段我看的真的好緊張,因為兩邊都是重大的事情,彼此卻只有講了「因為各種原因,我跟以前的砲友見面了,但我絕沒有做虧心事!」

尤其是松田那邊有姐姐的事情沒有跟小桃交代,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影響啊...畢竟觀眾可是看出來松田根本是被家庭虐到有恐慌症了。

我很喜歡《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這部劇的原因,也是因為它其實探討的不只是約砲,故事中有不同種的愛、性癖、苦衷。而家庭肯定是影響人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真心希望這部劇還會繼續有第四季,畢竟還有很多鋪陳都還沒有收尾啊!(男女主也還沒做愛啊!這間公司一天到晚在加班是怎樣啊!)

https://twitter.com/_paravi_/status/1615680458951643136/photo/2

https://twitter.com/_paravi_/status/1615680458951643136/photo/2

最後附上可愛的小桃與小凪~
好喜歡本季的冬服穿搭!

另外本季的片尾曲我超喜歡的,2023年11月一直反覆聽!


香水百合心得分享:


加入【討論區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這篇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這篇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內容總結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
5
/5
8.5K會員
328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年後,評《電馭叛客2077》:沒能作完的夢,但仍刻骨銘心一切塵埃落定後,對2077的一些感想,大概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4-01-09
《新北市。淡水區三。小坪頂》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八掛山」沒有生活機能,是建商墳場、購屋者地獄~購屋切莫急躁本蛙專欄連「責任編輯」都很辛苦,這篇文章重新修訂,都是親自再跑廢墟一趟 本篇你應該學會 ■房地產是用腳走出來的,購屋自住前,更需要實際領會 □【生活機能】才是購屋重點,房地產一定要有宜居環境 ●社區規模要適中,大約80~120户間最合適 ○買房一定要先考慮賣方,明知將來賣不掉、賣不好,千萬不要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6
蔓越莓能預防泌尿道感染嗎?蔓越莓是原產於北美洲泥炭沼澤中的常綠矮灌木或蔓生藤本植物,富含能夠防止細菌附著在膀胱壁上的原花青素,可有助於預防泌尿道感染;同理,同樣富含原花青素的水果如藍莓、黑醋栗和越橘等亦然。因此,不時可見親友食用蔓越莓汁、蔓越莓醬和蔓越莓乾等相關產品。
Thumbnail
avatar
藥葫蘆PiliMao
2023-09-13
【歷史資料為何重要?】沒有人能真的預測未來,但總有人後悔當初。我們總愛預測股市未來的走勢,即便明白它不可預測 ? 那又是為何我們對未來走勢的預測感到如此迷戀 ? 大家都在探討著,有什麼方法可以解讀未來走向 ? 如果能預先知道即將發生.....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7-05
印太區域安全美日韓聯盟定勢「戰略清晰」核心的「台灣人民」豈能沒有行動日本廣島G7峰會19日舉辦美日韓領袖會談,應該是「戰略清晰」策略聯盟,具有關鍵指標意義之結論。可見美國、亞洲民主友邦為台灣已經鞠躬盡瘁,軟、硬體面可說準備已經就緒,是當前台灣最有利的轉機。印太區域安全美日韓聯盟可說已經定勢,「戰略清晰」核心中的核心「台灣人民」豈能惦惦不出聲、不付諸具體的行動?
avatar
Sherry
2023-05-03
關於憂鬱症那件小事:即便沒有那一根羽毛,你也能夠飛標題出處 投票那天除了跟她吃飯之外,我還去把刺青蓋圖了。 那是我想很久的一件事,本來是想要洗掉的,但看了很多醫美,成效不好。 後來我就想說那就蓋圖吧,可是要用什麼圖蓋呢? 我不知道,然後就突然那一天看到了刺青師的作品,啊,對耶,我想要它。 然後我就開始跟刺青師溝通,本來動工時間會到明年,還好有人取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2-12-06
【如何打造個人品牌-下篇】沒有地方能讓你策展?該如何自己創造體驗場域?策展聽起來很美妙,但一提到展覽需要「展示空間」,其實就讓人很頭大了。 很抱歉,距離上篇竟然也超過了半年... 這段時間,因為持續在發行地方刊物《新莊騷》,同時也開始舉辦實體活動,認識了很多前輩,也認識了許多想接觸策展或地方創生的年輕人。 接下來,就是策展人最需要的:找到呈現內容價值的「場域」。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2-09-13
|食譜|一個人的點心時刻:小烤箱也能輕鬆駕馭的花生藍莓司康司康是什麼呢?它取自它的英文名:「scone」,其實可以算是一種小鬆餅,最早的司康是源自於葡萄牙的小點心,後來傳到了英國被發揚光大。 你通常都怎麼度過一個人在家的時刻呢?如果一個人在家讓你感到有一點寂寞,那麼試著照食譜完成一道小點心吧!保證能療癒身心和你的胃!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2-31
2019韓劇【監獄醫生】沒有自己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南宮珉 權娜拉 金炳哲 崔元英)●2019韓劇KBS2【監獄醫生 닥터 프리즈너 Dr.Prisoners 囚徒醫生】沒有自己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南宮珉 權娜拉 金炳哲 崔元英) 南宮珉飾演的羅醫師,正教導著被關在監獄裡的「某財團貴婦」吳貞熹該如何毀掉自己的身體,還讓她吃了暫時心跳停止的藥,用病症來申請刑期中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11-05
凝視深淵,擁抱罪惡,當我們與惡沒有距離-記暑假監獄實習記事2019年暑假,共45天,我到監獄實習四等管理員,受指導以一對一親身跟隨管理員執行勤務之方式,在旁觀察學習管理員之職務,並每日記錄工作實習事項。 凝視深淵,擁抱罪惡,當我們與惡沒有距離 實習機關:我眼中的監所環境 來到一個光照不進的地方,一個充滿怨恨、悔過、憂愁、罪惡的,世人不想面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