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淺談非單身約砲的個人想法《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7-8集心得:非誠勿擾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本文結構會跟前幾篇心得文不太一樣,前半部談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的最後2集的心得,然後來談談我自己關於「非單約砲」的想法(即:有另一半,卻還是去約砲)。

我其實也沒想過我會寫這麼多篇有關於《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的文章,但 2023 年 11 月看完這三季日劇之後,對我自己的感情生活有蠻多思考上的幫助的,或許是這樣,還是想要寫下來吧。


前情提要:

女主角小桃是一個擁有5位砲友的上班族,雖然擁有5個砲友,但小桃其實還是想談戀愛的,更明確的說,她喜歡的對象是砲友 A君。可惜的是,A君有女朋友。

「對我來說,與其被不怎麼喜歡的人視為最愛,我更想被喜歡的人玩弄於股掌之間,我想一輩子跟緊我喜歡的人!」

第2季前面的劇情中,小桃因為想要陪伴 E君度過投資失利,E君提了交往,但又再變回有錢人後,離開了小桃,讓小桃陷入了寂寞的痛苦;後來 A君來約,卻也提到了自己將要跟女朋友準備結婚,小桃難過地封鎖了 A君,並在街上大哭,松田見狀,忍不住抱住安慰她。小桃與松田討論之後,成為以「成為情侶為前提」的朋友。

就在暖心的告白之後,A君跑來敲小桃的門,質問她為什麼最近都不回訊息,然後看到屋裡的松田;松田自稱是小桃的男友,A君臭著臉走了。

A君,到底是怎麼看待小桃的呢?

https://www.tv-tokyo.co.jp/raisechan2/

https://www.tv-tokyo.co.jp/raisechan2/

為什麼有了女朋友,還要約砲?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7集,終於我們見到了 A 君的視角!

A君本名是相葉敦,現年29歲,是個從小帥到大就是學習成績好的優等生,長大後成為商社社長,在親朋好友眼裡,他是又帥又有才華又會做菜的人中翹楚。同儕也是,不管男生女生,都對他印象很好。

他也一直保持著好形象,不想在他人眼中幻滅。

但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就是,他是重度SM愛好者。

因為從小在他人眼光的期待裡,A君覺得自己活得很壓抑,也因為這樣的壓抑,讓他發現可以從 SM 、控制別人,來得到快感。但這種事情他不可能跟女朋友說。

A君的女朋友菜菜是他的大學同學,也是一個優秀高材生,又漂亮、又經濟獨立。兩人郎才女貌,事業有成,人人稱羨。而且從兩人對話中看得出,彼此在興趣與知識上面的交流,是非常契合的。

但其實 A君常背著菜菜在外偷吃,兩個人因此分分合合了好幾次。A君認識小桃的時候,恰好是A君跟菜菜鬧別扭的時候。

都交往了超過5年,彼此到了適婚年齡,兩人都知道,彼此是非常合適,而且如果這次真的又分手,很有可能無法像以前一樣復合了。

所以,A君應該是不想分手的。但是,面對家人、女友的催婚,A君壓力山大。再次約小桃見面,因為小桃正是那個可以完完全全滿足他 SM 慾望的女人。

正牌女友 & A君

正牌女友 & A君

其實 A君的女友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或許如同A君的親朋好友們,都是一直抱著高期待、或是很傳統的社會期待,要求著A君要有一番事業、要照顧且著重在家庭。

「我們年紀到了,你也玩夠了吧,該知道分寸了吧。」

於是他說:「我會在這輩子跟妳求婚的。」

女友並不是對 A君在外面亂搞一無所知,在第八集更是直接用強硬的態度說:「你這樣不行,你該做個了斷了吧?」

A君也只能扶軟:「抱歉,我會好好想想怎麼做的。」

不得不說,這樣的態度,或許也是 A君覺得很壓抑的關係。在這輩子,他就必須活的像他的家人、女友所期待的樣子。


自私的男人與不能理解的女人

在本集中,也有呈現出菜菜第一次抓到 A君劈腿的回憶,A君聰明地認錯,然後說自己不想分手,交由菜菜決定。從這邊其實就可以看出A君是一個很自私的人。他不想自己提分手,想要擁有菜菜,但又不想放棄跟別的女人親熱。

而菜菜的反應,看起來是很難過,但也不想要分手,所以抱住A君。

在後來,他向小桃說出自己在正在女友準備婚事的時候,後續的反應也是相當自私。

他看出來小桃的失落,在訊息中來回調整語氣,卻打出:「幹嘛這麼失落的樣子啊?」對他來說,他跟小桃就是各取所需的關係啊,不懂小桃幹嘛要這樣失落。

但我們明顯看出來,面對小桃的離開,A君是有動搖的。A君最終忍不住跑去小桃家,遇到自稱是小桃男友的松田,此時的A君看起來是有打擊的。目前看不出來他有什麼打算,因為他還是對於跟女友結婚的事情拖拖拉拉。

而小桃最後雖然因為思念A君解除了封鎖,但已讀不回A君的簡訊:「我想妳。」

raw-image

菜菜在這集的呈現,我自己的想法是,她是「不能理解A君」而且想要A君照她的意思去做的女人。

在本集中,菜菜看著電視討論砲友的節目,說道:「這種女生又不可能被扶正,不知道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

這一方面應該是菜菜的真心話,另一方面也是講給 A君聽的:「你又不可能跟那些野花真的在一起,到底在想什麼?」

而也是因為這樣不能理解的態度,所以 A君無法跟她討論性欲相關的事情吧。

我想編劇也是想要以這種方式表現出,一般在正常、傳統、符合社會期待的人眼中,約砲、不三不四的關係,是很難以被理解的。我想,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人吧。


海王海后可以談戀愛嗎?

在松田遇到 A君之後,松田與小桃之間也顯得尷尬。松田知道小桃還很在意 A君,而小桃這方面嘛...也還會收到 B君、D君的簡訊。所以說,海后,真的能上岸嗎?

在小桃心煩意亂,又想要做愛的同時,松田約她去他家打電動。

兩人都開始在心裡評估這段關係到底能不能發展下去。此時 E君打來,小桃開啟了擴音,告訴 E君自己有男朋友了。

小桃:對不起,你應該不喜歡這樣的女生吧。
松田: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沒關係。不過,我看妳現在還沒完全放下砲友,心裡多少還是不甘心吧...我希望妳也可以喜歡上我。

這時,換松田的手機響了。松田也開了擴音。(我蠻好奇的,在日本,情侶之間接聽別人通話要開擴音是常態嗎??? 還是只是劇情因為為了兩人都在展示自己的坦白,所以有這樣的舉動?)

電話那頭是松田的媽媽,媽媽劈頭就指責松田都不幫她,讓她一個人在家面對家庭問題。而松田則是跟媽媽謊稱自己在工作。(這段也是第三季重要的伏筆。)

面對這樣沉重的關係,小桃也不好說些什麼,覺得自己不該多管閒事。

在兩人都聽了彼此一段電話之後,小桃說,自己過去異性關係混亂,其實自己一直很怕對松田也變成那樣(砲友),提議先維持著純粹的關係(不上床),先健全的交往3個月,再滾床。


這段期間,小桃還是會想起A君,想著不知道他跟女友結婚了沒有?而松田其實也有一個沒有完全放下的前女友小華,這時候也傳了訊息過來說:上次她回國沒有見上面真可惜。(詳情請見本季第1、2集)。

最後在與公司一行人出遊時,小桃與松田又單獨好好談談。松田看出來小桃還沒放下A君,所以也坦白自己也還沒放下前女友,兩人半斤八兩。

小桃:我在你面前,可以自在地做自己呢。
松田這時,牽起了她的手。
小桃:其實我很喜歡跟你在一起時的自己,但我還是...
松田:你不必說出來沒關係...

就在兩人要親下去的時候,被同事們的呼喊聲打斷惹 (ಠ_ಠ)

這樣的海王海后,真的有能好好談戀愛的一天嗎?

就讓我們,下輩子再好好過吧!


我自己關於「非單約砲」的想法

2023年在交友軟體上有遇過幾個有女朋友(或是號稱分手但還在同居的)的男生,我也講很清楚,我不約有女朋友的人,所以也就不在聯絡了。

在那之後,身為香水百合的我,偶爾也會收到一些男性的 Email 或是私訊,其中也不少都是非單身的男性。我覺得我是2023年才真正意識到:啊,原來這麼多非單身的人在/想約砲。(畢竟2021-2022年,不知為何,我都沒有遇到這個情況...)

不免說,我自己還是有點衝擊的。

我可以理解男生說:「因為我女朋友不喜歡做啊」、「我們之間比較像家人」、「對彼此沒有性慾了」、「我們除了性之外,其他都很合啊」

但聽這些男性說:「我很愛她。」

這就是,我最不解的地方。
以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很愛對方,為什麼不能一起去想辦法解決彼此不能滿足的地方?為什麼不能在取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再出去約砲、甚至考慮嘗試看看開放式關係?

對我來說,隱瞞,就是一種傷害。

雖然說,說實話肯定不容易,也一定會彼此不舒服,但是,但是...我真的好難想像自己因為在這段關係得不到某部分的滿足,這某種程度是受傷或是難過的心情,卻不能跟自己最愛的人說。

應該是說,我覺得我的思路是,如果今天這條路上遇到困難,不管是性欲問題、癖好,甚至金錢觀、其他現實問題,遇到的時候當然會覺得害怕不知道怎麼跟對方提。

但因為對方是我最重視的人,我在整理好思緒之後,一定會想跟對方坦白,看看要怎麼一起走下去。

我想,我的意思是: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心裡這塊石頭,不能跟對方說。
這樣自己不也很難受嗎?
所以,這些非單、隱瞞著另一半約砲的人,心裡不會難受嗎?

這或許是我最大的疑惑。
我不能想像自己說著愛著一個人,卻又有另一種身分,跟別人相處(做愛)。


當然,以上都是我自己沒有辦法做到,我不能約束別人不在能這樣做,也某種程度可以理解,有些人就是希望有時候可以逃離他的日常拘束、有些人可以從背德感得到快感、有些人就是需要透過別人來填補寂寞。

我也不得不承認,偷情的A片劇情,是能讓人得到很多快感的。在性幻想的程度來說,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我還是覺得,好難過。

可能是因為自己背欺瞞過,所以不想要這種事情再在自己身邊發生。


然後我回想了我過去幾任男朋友,我覺得會走在一起,某種程度上面來說就是我很信任他們,信任到可以跟他們說很多我不能跟親朋好友說的事情。

也就是,我的擇偶條件,可能是要能跟互相分享心裡深處事情的人。

也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我不可能忍受自己有兩種身分,而男朋友只知道我一個面向。

我喜歡這個人的話,我就會想要把所有面向的我給他看。

這樣想,我就明白了。我是這樣對待我所愛的人。
但不是每個人展現愛的方式都是如此。
我可以理解,只是,我希望我可以找到跟我愛的方式相似的人。


我有跟一個非單的男性朋友問過,網路上這麼多非單的男性、女性在約砲,為什麼他們不能在取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再出去約砲、甚至考慮嘗試看看開放式關係?

非單的男性朋友說,他也有跟這些人聊過天,然後通常另一半也不太算是完全支持吧,比較像是無奈的默許的約砲的行為。

無奈、妥協。

所以我心裡想說,為什麼,不能找一個兩人都契合的對象幸福的相處呢?

當另個朋友問我說,愛我的跟我愛的,我會怎麼選。我說,我都想要。

因為我知道不管缺了哪一塊,都會造成不滿足,而有了不滿足,就有可能變成外人介入、或是出軌的可能。

「真貪心。」我朋友回我。

哼哼,我也知道啊。我也知道很難啊。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非誠勿擾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除了小桃的感情主線之外

回過頭最後在提一下《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二季尾巴,除了小桃的感情主線,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展開~

那就是小梅。

小梅是一個對所有男性都不感興趣,只熱衷於二次元、BL的腐女子。在自己畫同人漫畫遇到瓶頸時,客戶(我忘記名字惹)油嘴滑舌男卻跟她求婚!對方其實是有同性伴侶的帥大叔,而他的伴侶是一個美少年!這樣的組合,徹底激發小梅的腐女心。

對方表示,因為要瞞過家人,需要找一個結婚對象,他認為小梅很合適,所以希望聽聽她的想法。她其實也只需要跟他們同居,不需要有身體上的親密互動,甚至可以簽約,只要他違約就離婚+500萬的精神賠償費。

而且如果小梅真的很排斥性事,他也可以跟小男友不要在家做愛。(小梅:不要啊,我就是想要看BL劇情啊!)

https://www.tv-tokyo.co.jp/raisechan2/

https://www.tv-tokyo.co.jp/raisechan2/

若是可以跟他們同居,小梅不但可以解決父母一直催婚的問題,也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天天看著賞心悅目的男同志情侶,守護著他們的愛情。

不過,這樣真的好嗎?
小梅從來沒有考慮要結婚,所以很猶豫。

「我不結婚!我決定要靠自己去努力抵抗世俗眼光。」

最後,小梅沒有直接答應結婚,但回了簡訊說:結婚不行,不過可以先試試看三人同居。

我還是很期待這段關係的後續走向!


香水百合小結: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日劇系列以輕鬆幽默(甚至有點誇張)的喜劇手法來探討「性」。雖然角色們都有很奇怪的展開,或是讓人覺得不想苟同,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可以知道其實這社會中有很多性傾向或性癖好,我們也可以嘗試理解這樣不同的性、不同的愛,給人許多省思的空間。

不得不說,本季給了 A君一個篇幅,讓我們有機會去了解他,讓我覺得非常意外也非常緊張刺激!我覺得小桃在 A君心目中,肯定也是不一樣的存在。只是後續會怎麼發展呢?

期待第三季的故事。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心得系列:


加入【討論區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這篇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這篇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內容總結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
5
/5
8.4K會員
326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安眠藥並非萬靈丹!淺談慢性失眠失眠是一個複雜的疾病,單純服用安眠藥並不能解決所有失眠問題,這篇文章介紹了慢性失眠的診斷方式和常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好夢醫師 Dr. Morpheus
2024-02-27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1-30
淺談正念的七大原則/態度-非評價、信任  之前透過在FB透過文字圖卡跟大家介紹了正念的七大原則/態度,可是一直沒有用文字寫下更多。現在我來書寫了,將心中的片段記錄下來,也希望這樣的記錄能夠讓妳/你有些不同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1-30
窮寇須直追非莫追-淺談開盤跳空行情開盤跳空(不管往上或往下),當日行情大都有一個大波段的走勢,但跳空之後,是持續往跳空方向走,或是反方向回補跳空缺口,將成為當日開盤後的判斷重點,只要掌握到對的方向,當日將有非常大的獲利。 在此介紹「市場輪廓圖(Market Profile)」的觀念,市場輪廓圖將成交價位與成交量加以堆疊,成為類似分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觀察家
2023-11-28
【蘇菲亞塔羅線上占卜】淺談能量、塔羅牌及神諭卡的差異;未來一年的每月運勢概況-能量神諭卡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們總是會祈福未來的一年能夠事事順心,但人是活在未知之中的,我們並不能夠完美的去掌握未來的狀況,最重要的是「未來會因為你想法的轉念以及做法的不同而有所改變的」。 也許看到這裡你會問:那塔羅牌的未來呢?是不是都在騙人啊?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3-11-17
『淺談非線性週期化訓練』 非線性週期訓化訓練,也稱為每日波動週期(DUP, daily undulating periodization)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3-08-16
淺談菲律賓再生能源與陸域風電發展本文簡述菲律賓再生能源的推動、目標以及陸域風電發展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凱君
2023-08-10
淺談菲律賓離岸風電發展菲律賓政府設定再生能源目標:2030年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35%、2040年達50%。菲國要達目標,勢必得開發大型離岸風場。本篇文章簡單介紹菲國離岸風電潛力、潛力場址,當前法規政策以及市場參與者。
Thumbnail
avatar
凱君
2023-08-08
緻宸中醫說日常|淺談飛蚊症  您曾經在閱讀、看電視、打電腦時,發現總有個地方看得不清楚,或是過年打麻將時,把四餅看成五餅、四索看成五索嗎?小心!這些可能是「飛蚊症」的表現喔!   一般來說,患者無法由自覺症狀來分辨病理性的飛蚊症或其他飛蚊症,這需要請眼科醫師詳細地檢查,免得忽略了早期的視網膜病變。
Thumbnail
avatar
緻宸中醫診所
2022-03-15
孔雀為何東南飛|淺談樂府詩中隱藏的地理密碼 孔雀為何東南飛?也許答案就在歷史、地理以及語言中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