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好想做愛啊!《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新年SP篇:面對自己的考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回跟大家介紹了《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的番外短篇《下下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沒想到寫的篇幅有點長,這個新年特別篇就另外開一篇來介紹啦。這個SP篇有50分鐘,很長喔!

旁白還很打趣的吐槽:「才剛過新年就要看這齣嗎?」
大過年的,看著色色的劇,也是很有意思對吧XD

開頭,女主角小桃正在公司加班,不小心睡著,夢到了自己夾在 A君與松田之間,不知道如何抉擇!

https://x.com/tx_raisechan

https://x.com/tx_raisechan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心得系列:

2024 年 06 月全系列限時免費公開中!


新年正月初夢SP

初夢在日語和日本文化中,指的是新年做的第一個夢。按照日本的傳統說法,初夢的內容可以預兆做夢的人未來一年中的運勢。因日本人在除夕時會有守歲的傳統,通常不會入睡,故初夢的定義通常會是新年1月1日到1月2日凌晨間所做的第一個夢。(不過本劇呈現的是大家的 12/31 跨 1/1 這天在公司加班之後睡著的夢境)。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新年SP篇播出時間在 2022 年虎年的時候。故事時間線在第二季之後,小桃跟松田雖然兩人講好了先保持單純「健康的交往」的關係,三個月之後再跨越色色的界線,但已經過了三個月,兩人遲遲沒有什麼展開,而小桃也擔心松田會在兩人上床之後就變心,所以不敢做出任何行動。

而其他砲友也都沒有任何的邀約,讓她這個慾女飽受沒有炮打的折磨。

https://x.com/tx_raisechan/

https://x.com/tx_raisechan/

(年末了還要在公司加班真的是很痛苦啊!)


新年新希望

年末,小桃陪著小梅去了動漫展擺攤,回家路上經過了與 A君初識的便利商店,讓她觸景傷情。那年也是個冬天,小桃剛與交往2年的男友分手,開始玩交友軟體,發現原來自己那麼搶手,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剛踏出便利商店,看到了A君,因為他的帥氣外貌所吸引,忍不住上前搭訕,A君也因為這樣把她帶去開房間,兩人開始了砲友關係。

https://x.com/tx_raisechan/

https://x.com/tx_raisechan/

小梅看著哭泣的小桃,只是溫暖的陪伴,然後說道明年自己的目標是要推出自己的原創漫畫,接著問小桃呢?小桃有什麼目標嗎?

小桃說:新的一年,不要再當隨叫隨到的女人,要好好交個男朋友!

老天爺如同開玩笑似地給予了一個考驗,A君傳訊息來了:過年期間有什麼安排嗎?

此刻,小桃下定了決心,刪除了A君的訊息。


無性超過三個月啦

12月31號這天,大家正在辦公室工作著,小桃卻心想著該不該約松田下班後一起跨年。

明明說好當朋友,現在卻因為想要打炮約對方跨年,他會不會覺得我很蠢啊?如果被拒絕了怎麼辦呀?

正當小桃煩惱時,跟松田對上眼,他對她微微笑,而小桃就這樣把跨年邀約的訊息傳出去了。而松田也很會欸,他回了一句:妳看我。

然後在小桃看向他的時候,他笑著比了 OK 的手勢。

小桃開開心心的待著下班後可以跟松田約會,結果!客戶突然又來了臨時追加的工作,全體人員都需要留下來加班,這下子又把兩人的跨年夜毀了...


面對自己的考驗

就在每個人趕工完之際,大家都忍不住在座位上打瞌睡,也因為這樣進入了初夢!

  • 小梅的夢:媽媽又來催婚,並且離譜的要求小梅在小林與檜山之間做抉擇。
  • 小林的夢:小凪嫌棄他一直不要自己,所以找了別的男人,和別人展開戀情。
  • 松田的夢:媽媽抱怨他無視自己,一直情勒,甚至想要把他掐死。

小梅和小林都在驚叫中醒來,然後小桃發現,松田怎麼不在位置上呢?於是穿了外套去大家抽菸的頂樓找他。

松田跟她說,夢到情緒不穩的媽媽想要掐死她,小桃安慰道,這是一個吉祥的夢,因為這代表著兩人的關係將有所改善。松田笑著感謝她的安慰,也覺得不好意思自己講著這麼嚴肅的話題,其實這些沒什麼的。

小桃說,她不覺得這沒什麼,也看得出來善良的松田一直強撐著、自己忍耐著面對家人的不舒服。

換句話說,其實小桃跟松田確實都很合適,彼此可以看到彼此脆弱的那一面。只是,我在想,他們雖然願意接住彼此,卻不太願意真的將自己的「負面」給對方承擔。

這或許是給彼此的體貼吧,但也因此彼此之間還是有一點距離沒有辦法跨過去。


raw-image

(這兩個人到現在都還是沒親到啦,煩死)


這樣的跨年,也不賴

因為一群人留守在公司等待客戶對於交件的反饋(未免也太辛苦了啦QAQ),最後所有人一起在公司慶祝新年。

raw-image

這邊小林再次展現了自己的超高女子力,不對,我是要說,廚藝XD

新年一群人在公司度過,不但買了吃的,小林還煮了林家的湯年糕,大家一起開心的在公司享用。小梅說道:過年呀,不需要跟家人、情侶一起過,也可以過的很開心!

這或許是全公司人的心聲~(除了小林好像還是真的想回家過年啦XD)

raw-image

「或許今年真的要過得正經一點會比較好。」小桃一邊吃年糕,一邊說道。

「但又沒有人規定,要活得正經才能得到幸福。不必勉強自己改變哦。」松田對她說。

於是最後,小桃又說出了本劇的經典台詞:「那麼,就讓我下輩子再好好過吧!」


香水百合小結:

新年SP篇整體來說篇普通,各個人物其實沒有什麼進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桃回憶起與A君的初次見面。

不過可以新年SP篇說是為整個《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鋪陳,包含家人對小梅有著婚姻的期待、松田的家庭問題、小林個性單純喜歡幫助人,但一直無法對小凪的感情下定決心。

這三點都在《下輩子我再好好過3》有更多的展現。(這樣算暴雷嗎?)也可以說,每個人的故事接下來都越發精彩。

究竟大家能否在新的一年面對自己該面對的挑戰呢?小桃能否順利交到男朋友呢?

真的很喜歡這群人呀,希望《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可以繼續拍下去做第4季!

小梅在新年SP的造型好好看!

小梅在新年SP的造型好好看!


加入【討論區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這篇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這篇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內容總結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
5
/5
8.2K會員
327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年” 在生活上的調適,需要在 “中年” 先培育好。 (1/2) 大部分各國政府,都以 65 歲以上, 也就是大約退休之後的年齡,視之為老年階段的分水嶺。 基於個人在心中的想法以及親身經歷的印證,我可以說,進入 70歲以後的階段才是真正人生的精華的價值所在。 不過,在這個同時,各項身心潛在的問題才逐漸明顯地在增大 “衝擊的可能性”與 “影響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3-16
老娘日記 Day782看著窗外的雨點,文心南路上的街燈模糊了,聽著Yellow眼淚就瘋狂的落下,「自閉症」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有覺得哥比較自我、比較容易崩潰,但是自閉症這名詞我還真的想過會發生! 我只是瘋狂樂觀的覺得或許半年一年的早療,就可以讓兒子跟上世人的腳步👣,邁出他人生的步伐。 只是今天聽到這三個字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2-29
老娘日記 Day 22672023.08.03(四) 今天有種大躍進的感覺,兒子下課忽然(幸福來得太突然了!)跟媽媽分享了學校的事,他說他等媽媽的時候,弄到了一個同學女生的手,然後她的手就流血了。 聽起來就是他皮皮故意弄了一個小朋友,然後為娘的就開始拆(猜)解哥的句子。你是說你在等媽咪的時候弄破了一個妹妹的手,她還流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1-17
老年的一個好處一般而言,人老了之後應該是弊多於利 就算沒有生病,身體機能也必然退化 但是,老年有一個可能的好處
avatar
Milo
2023-12-29
老娘日記 Day1585今天早上叫兒子起床的時候,覺得他看起來有點累,上學一路上都乖乖地沒說什麼,中午去接他的時候,老師說他因為太累了情緒不佳,無法配合!所以跟巡撫老師討論後,希望媽媽可以讓他早睡!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23
老娘日記 Day-50竟然只剩50天,我們就要見面了!今天看到高中同學的兒子已經要當兵了,而你還住在我肚子裡面,莫名的驚訝,哪天你倆遇到,發現媽媽竟然同年不會嚇傻嗎?懷孕不是要10個月嗎?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22
老娘日記 Day772今天是哥的電影初體驗,但是因為哥進場前昏睡,所以娘也無法暗示他,只能讓他在緊張的音效下自然醒來,等了這麼多年終於出了第四集,讓娘比較崩潰的是娘竟然也可以看中文配音的卡通了!這次是新角色有點嚇到娘,為啥有男版的安娜貝爾軍團呢?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21
老娘日記 Day 2039剛剛把兒子的棒球褲搓乾淨,泡漂白水中,我昨天還在想我這不洗碗、不撥蝦、不做家事的手怎麼會粗成這樣,我終於反應過來了,是洗衣服、鞋子之類的關係,我只手洗兒子的一些物品,就把我這手洗成了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20
老娘日記 Day 2283今天買了國小制服、新的餐碗和水壺,一轉眼離幼稚園畢業典禮已經這麼遙遠,小一新鮮人開學日倒數計時中,買了38號的上衣跟40號的褲子,上車前老闆問我們是幾年級,因為三年級還要買帽子才行,因為我們的看起來很大漢!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19
老娘日記 Day7712019/06/29 眼見七月就要來臨了!媽媽微焦慮的度過了六月,這個六月的每個週末媽媽都有幫親安排些事,希望他可以充分的體驗人生、希望他可以多跟孩子接觸、希望他開始說話、希望我們大人的服務不要這麼周全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做更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