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要收門票的夜景比較好看嗎?東京台場、池袋觀景台分享~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東京的夜景實在太吸引人

東京的夜景實在太吸引人

上回分享了三個無料/免錢的夜景拍攝地,不停有朋友來敲碗,免錢的就已經這麼美了,那要收門票的豈不美到爆炸?我是不知道啦,每個拍攝地看到的角度都不一樣,要放在一起比,實在是太過牽強;而且,我都是用8千元的手機拍的,既不講究技術,純粹是自己愛看夜景、拍好玩的,搞不好原本很棒的景色就毀在我的手裡(😝)。不管如何,究竟是免錢的夜景好看還是收錢的才好看?各位看了這回的分享再下定論吧!


夜景的迷人之處,實在無需我多費唇舌或是絞盡腦汁寫出優美的文字來形容,用照片來說明最為直接。這回要來分享2023散心之旅中、在東京兩個需付費的觀景台。

這兩個觀景台價錢跟熱門的晴空塔、澀谷天空、六本木新城展望台相比,真的是平民許多,重點是,不用人擠人,可以慢慢的欣賞。

至於免錢的是不是最好看,你看到最後再下結論吧!


秘境 台場電信中心(Telecom Center)

東京的夜間很難不讓人著迷。鮮為人知的拍攝點,不用人擠人,拍照甚至都不用排隊。

出國前看到別人在IG上的分享,於是把這個點安排到行程中。從新橋站再轉乘海鷗號去U09電信中心站。這條海鷗號的路線如果是白天來搭乘,行駛時可以看到東京灣及週邊的大廈,相當有賣點。


到了電信中心,我這才發現原來這棟大樓就像個展場一樣,20樓是展望台,去的時候售票櫃台竟然沒人,我就用機器買票,拿到票時有點傻眼,有夠寒酸,跟地鐵單程票一樣小。

再走一層樓梯到21樓看夜景,這裡果然是很少人知道的秘境。

不但寬敞,沒幾個遊客,而且好多特別的座位,有可以躺平的椅子,甚至有免錢的按摩椅,我還真的坐上去享受了一會兒,不用懷疑,真的免錢。

雖然門票要500円,但是價錢真的不貴,玻璃反光是無法避免的,不過這裡的夜景確實是相當不錯,能看得晴空塔、台場、彩虹大橋、東京鐵塔等;有別於東京市區的高樓景觀台,這裡能看到像是工業物流園區(例如貨櫃)的景色。


東京的夜景真的有種魔力,讓人看了會上癮。


璀燦 陽光城Sunshine City大樓

從熱鬧的池袋站步行過來約十分鐘,我大概六點不到就走到Sunshine City,這個商場去年底也有來,商場內有幾個專櫃,販賣很多動漫及寶可夢相關商品,人潮洶湧。去年底來的時候,當時只是逛,沒注意到60樓有觀景台。

今年特地前來,花700円買票上去看夜景。這個觀景台標榜海拔251公尺高度眺望360度的東京市區全景,去的時間人沒有很多。

不過我馬上就發現,可看到熱門景點前的位子,全部被情侶佔住,我只能撿人家剩下的位子,哈!

陽光城的觀景台還有人工草皮及坡面的設計,白天如果是大人帶小孩來,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這裡也可以看到晴空塔及東京鐵塔,拍起來的街道、大樓、燈光交織而成的畫面,也是十分豐富。我特別喜歡由這裡往下俯視大樓與街道,很有味道。



東京夜景的魔力,這輩子你一定要親自來瞧一次!


以上就是這次兩個「有料/要錢」的東京觀景台分享。跟上回的三個「無料/免錢」拍攝東京夜景的地點相比,

要錢的好看?還是免錢的好看?

個人覺得,如果以’錢’為出發點來評估,想省錢的話,東京車站是首選,免錢拍攝地不去,太過可惜,除非行程真的搭不上,不然一定要去,而且可以一次走訪三棟不同的大樓,由不同角度欣賞東京車站;惠比壽及汐留可以二選一,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去這麼多天,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買地鐵三日券,東京坐地鐵挺貴的。

若時間及金錢上都能負擔,這次我在東京去了五個地方看夜景,三個免錢兩個要錢,不計交通支出,觀景台門票總共1200円,差不多是一碗一蘭拉麵的價錢,那就都去吧,用阿Q一點的算法,平均成本囉,一個點不到250円,CP值超高的!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