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欲罷不能 三個超殺手機記憶體的夜景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東京夜景是世界最美的景色之一,幾乎每次來日本玩,都會安排去觀景台欣賞。高樓大廈和燈光在夜晚創造出令人驚嘆的景象。早年333公尺高的東京鐵塔最受歡迎,從各角度都可看到美麗景色;這十年來,634公尺高的晴空塔迷人夜景,燈光設計獨特,成為旅日必到之處。疫情後則是澀谷天空當紅,十字路口是必看夜景,每晚無數行人在此穿梭,高空夜景話題性十足。
東京的夜景,舉世聞名
每回到東京,雖然白天已玩得很盡興,逛了不少地方,可能也走了一兩萬步吧(這是很正常的步數);身體雖然是疲憊,但是一看到晚上的東京,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夜幕下的東京,高聳的建築和燈光交織成獨特的景象。這座城市的夜晚充滿生命力,每個角落都彷彿在呼喚著探索者的到來。不論你走在何處,都會感受到這座城市的迷人之處,讓人留下難忘的夜晚回憶。
日本行一個月,夜景自然是不能錯過的重點。我統計了一下,我去了十個以上的地方看夜景,哈哈。有免錢的(像是kitte、東京都廳),有的在街上就能欣賞(像是六本木、表參道),還有的是買票但不巧遇上天空不作美(澀谷天空,見第二則)。
出國前,我的手機記憶體容量還有70G左右,回國時,剩5G不到,哈哈。我想,夜景是最大元兇之一。以下精選出三個超殺記憶體的夜景,Ready?Go!

東京車站是我心目中夜景的首選

經典: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夜景,我來第三次了。車站對面的kitte大樓,頂樓花園絕對是最佳選擇,不用錢,還能順便逛商場、吃個東西什麼的,很方便。我到的時候天色還有點亮,所以先到一樓星巴克,坐下來喘口氣,喝一下咖啡,養足精神後,再上觀景台去拍夜景。
眼前這景象,即使來第三次,還是深深被它吸引,實在太美了。要我用兩個字形容,絕對是「經典」
東京車站建於1914年,有著百年歷史,其內樓高4層的東京站飯店,則是高檔奢華的住宿選擇。車站周圍都是高樓,新舊交錯的夜景,經典無誤。
晚上的東京車站呈現出古樸與現代融合的感覺
Kitte大樓頂樓即可免費看夜景
頂樓休息處
Kitte大樓看夜景很棒,但要小心風有點大,手機可要握緊。只拍一個點還不過癮,我再從B1走去丸之內大樓,這些都是從網路上看來的,直接坐電梯到5樓,可以拍東京車站正面,這個角度也很讚,多了一點沈穩的味道,車站似乎想對你訴說它自己的故事。
從丸之內大樓拍東京車站的正面,也是免錢
不少人在此駐留
從丸之內大樓看Kitte大樓
這個觀景台沒有很大,但是印象深刻
丸之內仲通兩邊的樹均已點亮
夜色下的裝置藝術
從一樓看東京東站
這裡熱鬧滾滾,人潮洶湧
之後再走去新丸之內大樓,結果上7樓發現觀景台關閉,好吧,今天已很滿足了。離開前經過丸之內仲通,這條兩邊的樹都有燈泡,肚子很餓,但身體還是不自覺的被吸引過去,真的是太美了,一堆人都在拍照,要去大手町站路上,看到另一邊有攤位,還是忍不住過馬路去拍了一下,反正都來了,機會難得。

熱門景點Shybuya Sky

震撼:澀谷天空

去年12月初隨便安排了一天,來參觀網路上洗版的熱門景點Shibuya Sky(澀谷天空)。這棟剛開幕3年,戶外空間是一大賣點。我呢,大概中午就到了,我預約的是3點半入場,心中如意算盤是,可以從白天、傍晚、一路拍到晚上,呵呵,很貪心。
時間很多,所以我就是慢慢逛,從商場一樓慢慢的逛上去。
這個新開張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商場呢,一樓就有一大堆甜點店在向你招手(到底是想逼死誰啊!),商場裡服飾、餐廳、書店都有,就是害人不淺的地方,要顧好自己的信用卡,一不小心,就會不自主的拿出來刷~刷~刷~
商場設計帶有憚意
商場內有蔦屋書店
Tully's Coffee也在商場內,設計滿分,下次我想來
從商場也能看到下方的知名十字路口
觀景台入口處
坐手扶梯上去,有種太空感
這裡的蔦屋書店,當然也跟星巴克配合,根本沒有位子,而且有一半的空間是共享辦公區,靠窗的搖滾區就是拿來賣錢的。三點半左右到14樓要進去景觀台,大概一小時前我就發現外頭在下雨了,覺得不太妙,果然在入口處就看到公告,頂樓不開放!唉,那我這門票不就等於浪費了嗎?一進場就有些後悔,外頭都是陰陰的,也只能儘量拍,都已經來了。
拍室內的景已拍到無聊,有些人都先坐下來佔位子,我繞了一整圈,也去販賣部逛過了,四點半左右就開始席地而坐,趁機備份照片,也可以休息一下。我甚至開始用Google標示明天要去的景點呢,呵呵,很會利用時間。
不少人先行坐下卡位,但後來沒多久就一直下雨
來到高空,大家都是拍不停
長廊-牆上有些多媒體設施
星空夢幻的球
也有一些座位區,可惜都被佔滿
之後人愈來愈多,天色也暗下來,後來甚至開始下雨,玻璃都是水珠,反光怎麼避都避不掉,富士山看不到,東京鐵塔算是比較清楚,晴空塔就很模糊,我也只能勉強拍一圈,哈哈,千算萬算沒算到天空不作美。
這張勉強還看得清楚
宮下公園-也是一堆水滴
我真的盡力了,真的
雖然有些遺憾,不過隔著玻璃(及不停搖晃的地面,真的,它一直在晃),還是能感受到47樓高帶來的視覺「震撼」,沒看到的戶外夜景「震撼」畫面,我只能自行想像了

表參道是精品重鎮,夜景也是一絕

華麗:表參道

表參道代表的就是時尚、新潮、精品、美食,每每到東京,都會想來這裡走一遭,感受一下最新時尚的趨勢。
這天我安排了表參道一日遊,逛了一整天,五點左右天色已暗下來,重點戲來了,就是表參道兩邊的路樹全都亮起來。
夜景就是迷人
在燈光下散步,不買也很開心
雙層巴士很搶戲
車流與路樹燈光互為輝映
Oh⋯⋯My⋯⋯God!我的天兒啊,不能用漂亮這麼淺薄的詞來形容,太失禮了。Oh,「華麗」,對,就是華麗。這裡又是一個標準的超級殺手機記憶體的地方。
最熱門的紅綠燈路口有好幾個人在指揮,提醒大家小心安全,我想這些人心裡的OS一定都是:
你們這群死老百姓,拍完了就趕快滾蛋,不要防礙交通!還拍,你還拍,都紅燈了你還在那裡拍個什麼勁?是想找死喔!
走到班馬線中間,可以拍到全景。這條全程1公里的燈海,看久了,看得眼睛好花,不過,拍照及錄影我兩個都來,手很忙呢,而且拍到手很酸。走到表參道之丘,又是一個來過很多次、經典中的經典,走進去拍一下今年很特別的耶誕樹,訴求環保材質,而且樹沒有落地,很特別。
歪斜的商場大樓十足吸晴
知名精品品牌的耶誕樹
精品品牌在建築外觀上比拚
表參道之丘今年的耶誕樹很環保
從某商場二樓看表參道之丘
櫥窗商品因燈光倒映更顯貴氣
白天看表參道兩旁林立的精品店,跟晚上看,感覺完全不一樣,櫥窗裡展示的商品,在夜色及燈光的襯托下,多了一些⋯⋯貴氣。

還意猶未盡嗎?順便看看兩隻老虎的故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6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