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敲碗了⋯⋯) 叔叔再分享三個超殺手機記憶體的夜景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上星期天從十多個夜景中選出了三個景點跟大家分享後,好幾個人來敲碗,說看不過癮啦!好啦好啦,叔叔收到了,朕知道了。以下我從去年12月的夜景中再挑出三個,沒有囉,不會有下次了,這次寫完了就不再寫夜景了,別得寸進尺,整理照片很辛苦的,別再敲碗了!
日本行一個月,夜景自然是不能錯過的重點。我統計了一下,我去了十個以上的地方看夜景,哈哈。有免錢的(像是kitte、東京都廳),有的在街上就能欣賞(像是六本木、表參道),還有的是買票但不幸天空不作美,拍了一堆反光及水珠回來的(見《拍到欲罷不能 三個超殺手機記憶體的夜景》)。出國前,我的手機記憶體容量還有70G左右,回國時,剩5G不到,哈哈。我想,夜景是最大元兇之一。
港口旁的裝置更有味道

嚮往:豐洲

去年日本行的第一天,我只安排了一個景點,就是豐洲。當天到成田機場已經中午過後了,坐Skyliner再換地鐵去飯店,休息一下,這才出發去豐洲看夜景。
當天先在Lalaport的美食街晃一圈,找了一家賣親子丼的餐廳吃天丼套餐,很便宜,才1060元,味道也很不錯。之後在商場逛一逛,蠻不錯的商場,走起來很舒服。外頭5點多就天黑了,我就這樣沿著海邊慢慢走,一路拍一路逛,豐洲公園白天應該很漂亮。
遠方可以到高樓大廈,很想知道,住在裡面不曉得是什麼感覺。來這裡吹吹海風、欣賞無敵的夜景,通通免錢,人也不多,感想只有兩個字,就是「嚮往」。
商場外圓弧造景
來到Lalaport
商場一樓
商場二樓連通其他大樓
附近的大樓
前往港邊途中
夜色下的豐洲公園
看到這一景色,值得了
斜著拍更有味道
起重吊掛設備-有了燈光更特別
換個顏色
再換個顏色及角度
情侶座
你是否跟我一樣嚮往、住在這幾棟大樓裡?

永代橋的美,用靜止來形容很貼切

靜止:永代橋

日本行的第二天,我來個台場一日遊。啊,我沒有要介紹台場的夜景喔。我有一個更棒的,很少人會介紹的-永代橋。
永代橋在門前仲町站附近,走路大概還要10分鐘左右,用Google導航走過去不會迷路的。天啊,我一走到河岸邊時,真是覺得太值得了,這座圓弧形的橋,在夜色下更顯出靜止的美。我站在河岸邊,右手邊是永代橋,左手邊是高樓大廈,剛好有遊船經過(大家看影片就知道),這番美景,推薦給大家。
下次來東京,不妨來永代橋體驗一下「靜止」之美。
到永代橋途中拍到小小的晴空塔
到了!圓弧造型及燈光倒映在河面上
近一點拍,截頭去尾
站在岸邊,左手邊是這番迷人的夜景
往右看就是永代橋
走上橋的景色
永代橋很推薦大家來

東京鐵塔是代表性地標

滿足:東京鐵塔

去年12月中,日本30天自由行來到一半左右,早上去了吉祥寺,坐地鐵離開時臨時決定來去東京鐵塔好了。來日本可能有快20次,但我從沒有近距離欣賞過東京鐵塔。
五點半左右走到東京鐵塔,天色已暗下來,拍到附近大樓倒映出鐵塔的景色,真是漂亮。走到鐵塔前的那個路口,總算一償夙願,原來夜色裡的東京鐵塔長這樣。
它的高度當然不如晴空塔,可是,東京鐵塔依舊人氣不減,是最具代表性的東京地標。
鐵塔下也有燈飾,還有一輛倫敦巴士,它是餐車形式,上面有賣吃的。第一回就近欣賞夜色中的東京鐵塔,心滿意足,我沒有花錢買票上去看,人生這樣已「滿足」了。
前往途中路邊的大樓
附近興建中大樓外牆也映上了鐵塔
到了到了
看得很滿足
紅色最是經典
鐵塔下的巴士餐廳
東京鐵塔造型的耶誕裝置
變換顏色
離開前拍下這張,我非常喜歡;路燈、紅綠燈、路人與東京鐵塔倒影
寫到最後,好啦好啦,真受不了你們。這樣吧,叔叔也不是鐵石心腸來者,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我寫的夜景分享,那麼我們來打個賭,如果在本文發布後一個星期內,有超過500人瀏覽 ,那我就從善如流,再分享三個。如何?叔叔夠意思了吧?想敲碗看我再分享三個夜景,那就趕緊按下方LINE分享給你的朋友,號召更多人一起來敲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