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錢的最好看!東京三個免錢夜景拍攝地分享~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東京車站堪稱最經典且拍攝最容易上手的地方

東京車站堪稱最經典且拍攝最容易上手的地方

曾經有人問我,去日本為何特別常去看夜景?華燈初上,一到了晚上,東京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白天看到高樓大廈,到了晚上更加五光十色,若是來到高樓,往下看整個市區,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會一看就上癮。可能我最常去東京的關係,知名的地標像是東京鐵塔、晴空塔、澀谷天空等,只要時間予許,我大多不會放過欣賞夜景的機會。這回去東京雖然只待了8天,不過我也看了五次夜景⋯⋯


夜景的迷人之處,實在無需我多費唇舌或是絞盡腦汁寫出優美的文字來形容,用照片來說明最為直接。今天我來分享2023散心之旅中、在東京造訪的三個免錢夜景拍攝地。

這三個地方包括了惠比壽、東京車站、汐留。至於免錢的是不是最好看,你看到最後再下結論吧!


浪漫 惠比壽花園廣場塔

比較少人知道,其實惠比壽也有能看免錢夜景的大樓。我在晚上七點多左右到,惠比壽花園廣場塔的38及39樓有免費的觀景台--「TOP of YEBISU」,從這裡就能欣賞東京的夜景。

當然這兩層樓都是高檔的餐廳,價錢不斐。坐電梯上到38樓,走出電梯後,旁邊的落地窗就迎來迷人的夜景。

Sky Lounge雖然不大,也是一堆反光,不過特別的是,從這裡可以把東京鐵塔看得很清楚。

東京的夜景是不是很迷人?


經典 新丸之內大樓

東京車站前的新丸之內大樓,不但免錢,而且可以清楚拍到經典的東京車站。

這棟大樓位在東京車站正對面,其實我去年12月來過,不過當時觀景陽台是關閉的。七樓餐廳街外陽台(Garden Terrace),能夠清楚的拍到東京車站,東京車站一共三個免錢拍攝夜景的地點(kitte大樓6樓、丸之內大樓5樓、新丸之內大樓7樓),總算是讓我搜集完畢了,三個點拍攝角度不同,各有不同的特色。

果然景色沒有讓人失望,經典的東京車站,靜靜的呈現在你的眼前,真的是超讚的;這地方有很多位子,基本上是餐廳的,幾乎是客滿,相信在這裡用餐,肯定是難得的經驗。我待了半小時左右,很滿足的離開。

東京的夜景真的有種魔力,讓人看了會上癮。


閃爍 汐留Caretta展望台

看完了前兩個免錢的夜景拍攝地,我們再來看第三個。

汐留的夜景其實也小有名氣,而以往汐留在東京的點燈活動可是年度盛事,可惜因為疫情就停辦了。

這天傍晚快六點來到汐留Caretta大樓,坐透明電梯上到46樓觀景台(不論是往上或往下,過程都挺刺激的),雖然這個觀景台十分迷你,只有幾面落地窗而已,也有嚴重的反光,不過我還是用上兩支手機拍個不停。

和惠比壽花園廣場大樓一樣,汐留展望台的46及47樓有很多家景觀餐廳。我在這裡拍了半個小時,反光很嚴重,怎麼避都避不掉,不過能看到彩虹大橋、台場、東京灣,也是不錯。

畢竟免錢,不應該嫌東嫌西的,各位說是吧?


以上就是三個「免錢/無料」欣賞東京夜景的地點分享,希望各位喜歡。

三個拍攝地能看到的景觀大不同,新丸之內大樓就是看東京車站,而惠比壽則是看東京鐵塔,汐留則是以台場及東京灣為主,大家可以視當天行程最後一個結束地點來挑選較近的點去看夜景,為該日行程增添美好回憶。

東京的夜景真的有種魔力,讓人看了會上癮,而且百看不厭!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