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ge 5【德國】Bremen、END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一個落腳點是Bremen布萊梅,是回程火車的停靠點,在Bremen布萊梅待了兩晚,再乘坐巴士回到阿姆斯特丹,搭飛機回台灣。

離開Aarhus歐胡斯前,我到了一個靠海的小鎮去晃晃,吃了點海鮮配啤酒,隨意走走遇見市集,漂亮的屋子,和我一樣好奇名車而駐足的人們。

Bremen BnB

好心夫婦

好心夫婦



前往Bremen布萊梅時,我的火車又不見了(網誌),這次沒有遊客中心可以詢問,幸好月台邊有跟我一樣茫然的夫婦,我厚臉皮去詢問,還好丹麥人說英文的意願比德國人高,他們也很友善,去釐清狀況後,告訴我跟著他們坐到漢堡Hamburg,再往下坐一站就是Bremen布萊梅了。





到達Bremen布萊梅前往我最後一個BnB,稍微有年紀的建築物,我抬著行李箱,爬上五樓後,迎面而來的是大大的木門,內部相當寬敞,雖然可以感覺出家具也具有歷史感,但是乾淨可用且可愛,有種進入某本童話書的感覺。

我的房間有個對外的小陽台,和對面鄰居的距離近到可以說悄悄話了,白天看相當唯美,不過身為台灣人覺得太沒有安全感,所以晚上睡覺時都會特別用東西把門擋著,這樣有宵小開門,我還能聽見聲音快速爬起,但其實睡兩晚,什麼都沒有發生,是我們這些鐵窗文化長大的人,才有這些額外的擔心吧!

Bremen 景點

在規畫行程時,看到Bremen布萊梅就想到小時候看過的布萊梅樂隊,覺得他們四隻動物可以疊起來相當厲害,一定要去拍照,不過其實這支樂隊根本沒有到布萊梅,他們就在趕跑強盜的房子住下來了,沒有完成夢想卻也安度晚年。

Bremen布萊梅德國童話大道的終點,舊城區在我住宿步行能到的距離,裏頭有許多躲過二戰轟炸的古建築和雕像,其中一個便是最古老的羅蘭像,象徵自由、獨立的守護者,站在Marktplatz集市廣場,彷彿隨時都能穿越。

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小巷道,柳暗花明又一莊,店家在牆邊擺上一排小桌椅,又多了愜意感,我在拍照時,前方的兩位男士,開心地舉起手入鏡,完全展現當下隨興且愉悅的氛圍。

尾聲

第一次在歐洲搭長途巴士,搖搖晃晃地回到阿姆斯特丹,沒有其他行程,選擇住在火車站旁的單人小房間,一開門就是一張床,和一間浴室,雖然小但很乾淨,讓我很有安全感,窗外就能看見來來往往的列車。

離開Bremen布萊梅將行李從五樓扛下,一落地行李箱的其中一個輪子無預警地壞了,如同我們知道每個地球上的物質,最終都會走向滅亡,向死而生,只是不知道發生的時間,來的當下錯愕地讓人石化,幸好,在他徹底離開前,我有好好珍惜與感謝過。

或許這次旅程是我最後一次無憂無慮的享受時間,並不是往後都沒有美好的時光,而是這輩子的一個親密關係斷裂,讓我折翼,卻也是重生,只是無法單純笑的像個孩子。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