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ge 2【丹麥】Aarhus B&B 獨棟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姆斯特丹歐胡斯Aarhus B&B停了一個中繼站-德國的漢堡Hamburg,因為火車從漢堡可以直達歐胡斯,可能是因為旅遊時間較長,也沒有特定的景點要安排,主要想體驗換個地方生活,所以總會先以交通來安排停留的地方。

漢堡Hamburg

漢堡Hamburg

在漢堡簡單的一日行程,以市政廳廣場為中心,附近也有許多商店可以逛,但我在服飾店試衣間確認我又被床蟲攻擊了,懷著忐忑的心從阿姆斯特丹(遊記)到漢堡,這下證實了要與床蟲叮咬的包展開第二次的共處。

足球世界盃

足球世界盃


還好德國藥品相當豐盛,當下衣服也不買了,直接前往藥局買些止癢藥,還好這次床蟲咬的包大多在肩膀、手臂,沒有像在西藏一樣攻擊我的臉部。

正值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路上許多球迷聚集,也有不少難民,球迷手上有啤酒,難民旁邊有大狗,不知道是不是狗狗能在寒冷時提供溫度,也能在心靈上提供溫暖呢?



Aarhus就醫紀錄

隔天前往歐胡斯Aarhus,但是要搭的火車竟然莫名其妙地消失,幾個外國人跟我一樣茫然,問了工作人員,一個要我去問樓上,但樓上的工作人員只回我德文,幸好我靈機一動,回頭去找遊客中心,遇到很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還幫我列印新的火車時刻表,雖然要多等一個多小時,還告訴我,是丹麥方面沒有發車。

前往歐胡斯Aarhus

前往歐胡斯Aarhus

有驚無險的我到達歐胡斯Aarhus,看著預先下載的地圖和建築物外觀,找到預定的B&B,一見到老爺爺我就跟他說我需要看醫生,因為被床蟲咬了,這也是繼我在泰國(遊記)之後,第二次在國外就醫,不過這次我沒見到醫生。

在丹麥看醫生通常要很早之前就預約,除非是急診,老爺爺把我載到醫院後,又恰逢週五醫院空空蕩蕩,不是像泰國因為看病很貴沒人去,而是醫生都休假去了,後來老爺爺幫我去溝通,醫院要我們回家等電話,醫生會打電話幫我隔空看診。

過了許久,醫生打來詢問我狀況,因為我是二次被咬了,對於症狀相當清楚,也有預先上網查相關單字,所以很順利地問診完畢,醫生開了藥單,讓我們去指定藥局領藥,藥費總共160克朗(774台幣),有口服和藥膏,也因為有這些藥,讓我的腫包迅速地離我遠去。

Aarhus B&B住宿環境

Aarhus B&B

Aarhus B&B

從以前就喜歡參觀別人的家,上次在澳洲homestay後,更是被彷彿融入文化中的感覺深深吸引,Airbnb成為我當偽當地人的好工具,這次在歐胡斯選了兩個落腳地,第一個是一對老夫妻的獨棟有花園的房子,還有附豐盛的早餐。

老爺爺以前是工程師,老奶奶則是教交換學生丹麥語的老師,所以英文比先生好,有時候跟爺爺比較有溝通障礙,但他們都很願意跟我交流。

房子很漂亮,尤其陽光灑進來的時候,我有時也不會出門,老爺爺奶奶在客廳看環法自行車賽,我在日光室曬太陽、發呆,享受丹麥的幸福美好。

Aarhus B&B生活體驗

今天又是個足不出戶的日子,因為要留在家裡採莓果做果醬,一個一年才一次的日子,很幸運的可以參與,莓果在花園就可以採,有野生草莓、黑加侖、還一種主要的莓果(不知道名字),奶奶隔壁鄰居的god daughter也一起來同樂,邀請我們一起到她家摘更多果子。

Salumi醃肉(義大利文)是god daughter的最愛,我是覺得很鹹,他們其實很少吃魚,主要還是義大利麵和肉,我說台灣起司很貴,奶奶說因為我們沒有太多地方養牛。吃完飯,奶奶去買燈罩,她想要改變一下家裡的裝飾,我和爺爺繼續擠莓果汁。

採完之後開始製作果醬,因此一起參與了午餐,丹麥人感覺吃得很簡單,午餐跟早餐沒有太多差別,黑麵包就是他們的主食,搭上一些可以生吃的蔬菜水果,番茄、小黃瓜、紅色小小的蘿蔔,配菜是各種起司、抹醬,還有魚罐頭,搭胡椒、洋蔥蠻好吃的。

爺爺還拿出很有歷史感的食譜,來調配比例,我們也趁空檔做隔天早上的麵包,自家烘培麵包很紮實,加入許多的堅果,我第一次看到中間有洞的攪拌棒,覺得很實用,很想買回台灣。

爺爺拿出許多玻璃罐,感覺是他們長期累積下來的,把罐子們殺菌烘乾,再把果醬一一填入,放涼後就有一整年的莓果醬了,爺爺送我兩罐,讓我回台灣後還能繼續享受來自丹麥的簡單幸福。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