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ge 3【丹麥】Aarhus B&B 公寓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另一個在歐胡斯Aarhus的住宿點是一處公寓,獨棟的老爺爺奶奶一天價錢大約台幣兩千元,為了省點荷包和多體驗一種生活,選擇較為便宜的公寓,一天約台幣一千元。

Aarhus B&B 公寓

Aarhus B&B 公寓

我的房東是一位單親媽媽,小孩已經成年,在外地工作,房東非常信任我,在我到達的第一天,告訴我她要去拜訪女兒,兩天後才會回來,大致介紹公寓的環境和使用規定後,鎖上她的主臥,就把公寓留給我了。

雖然很自在,但是膽小的我晚上睡得有點怕怕的,但習慣後就很自如的在只有我的公寓裡,過起偽丹麥當地人生活。

Aarhus B&B 公寓 日常生活

在老爺爺奶奶家時,因為附豪華早餐,通常我可以不用吃午餐,晚餐也簡單吃個泡麵或是微波食物解決,到了家,沒有供應餐點,但有可以隨意使用的廚房,上超市購買食材並烹調,其實也讓我更生活落地些。

公寓的地下室有停放腳踏車的地方,幾乎每戶人家都有一台以上的腳踏車,另一區則是擺放洗衣機和烘衣機,在獨棟的房子了,衣服可以晾曬在庭院,公寓大家似乎都以烘衣機來解決曬衣服空間的問題,陽台是曬人,不曬衣服。

丹麥人有陽光就在陽台看看書、曬太陽,我也趁有太陽出來,在陽台喝丹麥啤酒,這味道很像在喝法國麵包,鄰居老夫婦,一起在陽台,老公看書、老婆玩填字遊戲,一種靜定美好。

公寓空間雖不大,但兩人居住很舒適,客廳佈置著畫,我的房間椅子也很有設計感,廚房用品也像在IKEA一樣,丹麥人很願意花時間和金錢在營造家的氛圍,也很用心的照顧房子,其實她要求不多,只有在浴室有一項規定,洗完澡後要用刮水刀,將磁磚上的水刮除,並用乾布再擦一次,維持絕對的乾燥。

我在公寓的日子,除了花時間煮飯,偶爾到市區去晃晃外,也很常就待在房間,看看美劇「生活大爆炸」,真的只是換個地方生活,也試著和自己相處,我想有一天,我會很懷念這個生活。

Aarhus B&B 公寓 周末體驗

見我也不常出門,我說我是來體驗所謂Hygge,丹麥人生活的幸福,於是她約我到她的花園,去體會丹麥人如何度過週末,而我也用一頓餐來感謝她的邀請。

raw-image

這邊大概有五百個花園,大多有自己的花園小屋,種了不少花,也有許多作物,洋蔥、馬鈴薯、蒜頭、小黃瓜、番茄、好多品種的蘋果樹,我需要什麼食材就馬上摘,從產地到餐桌零距離。

第一次挖馬鈴薯和摘洋蔥,新鮮的馬鈴薯很甜,加點鹽巴就像甜點,也幫忙把洋蔥綁成一串一串,掛在她的倉庫裡,食材都小小的,長相可愛,有空掉的馬鈴薯,因為是馬鈴薯媽媽。

我用康寶酸辣湯台糖豬肉罐頭做成台式義大利麵,幸好喜歡吃辣,所以這兩樣對她不算口味太重,我也假掰的多用幾道程序,最後還灑上新鮮羅勒,可不是九層塔喔。

她說他們不會在湯裡面加洋蔥,她第一次看到這樣做,在煮菜時遞給我一杯酒,說邊煮邊喝是傳統,之後我們就在花園吃飯,搭配美好的天氣,超棒的一餐。

領略到何謂丹麥人的快樂,其實就是簡單、滿足、自然,可以自給自足,這樣的生活態度讓他們被評為最快樂的國家,說她很開心聽到我這樣說,讓她覺得她的生活很有意義。

很滿足自己的生活,即使是單親媽媽,選擇不結婚,自己養兩個小孩,丹麥現在越來越多這樣,不過因為教育和醫療免費,所以應該會比在台灣容易點,花園隔壁鄰居,是下個月要成為雙胞胎的單親媽媽,那天有兩個裸上身的男人,在幫她蓋花園屋頂。

這趟旅行尤其在丹麥的時光,會成為記憶裡很寶貴的一段,跟去西藏(遊記)又是不一樣的精神感覺,西藏是好空好空,一切都很清爽,丹麥也有好空的感覺,但又多了點生活的味道,其實會幸福快樂秘訣好像早就知道在心裡,只是有沒有去實現和去實行。

在太多太多事情煩身時,記得撥開這些「業障」虛假飄渺的雲煙,永遠記得回到空的狀態,吃得簡單、用的簡單、回到自然、回到自己,愛和接納本然自我,當我幸福快樂,全界都會微笑。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