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ge 4【丹麥】Aarhus 景點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Aarhus歐胡斯待了兩周,沒有甚麼行程,很多時間待在當地人的房子,和他們一起過過生活,若有外出,就將步行能到景點走走,有時走在街道上,美麗的房子,或是轉角的廣場正在舉辦的音樂會,就是旅行中的亮點。


Aarhus Universitet 歐胡斯大學

歐胡斯大學,是目前是丹麥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出去旅行還有一個奇怪的癖好,喜歡到各大學去蒐集周邊,尤其是筆記本和筆,回家也不會就供起來,是會當作年度的的記帳本和目標本,感覺這一年在這間大學做筆記的感覺,前年朱拉隆功大學、再來是早稻田大學,今年啟用京都大學……。

在歐胡斯大學主要待在圖書館,感受丹麥人對於知識的態度,裏頭有許多特別的設備,彷彿要讓人舒服的離不開,還有按摩椅,不僅讓書對腦袋按摩,身體也能放鬆,蘋果電腦加上獨特的椅子設計,彷彿窩在自己的小天地,還有旁邊都是書的椅子,讓人可以不用離開座位,就能一直閱讀。

Aarhus Den Gamle By 歐胡斯露天博物館

歐胡斯露天博物館是我唯一寫入計畫的景點,它是世界首家的露天博物館,就像個時光隧道一樣,一個區域就是不同年代的小鎮,總共有七十幾座古建築,有些不僅放擺設,還有真正的店員在販賣物品,我就在麵包店,買了一個扭結麵包Brezel。

工作人員都像是演員一樣,有間房子進去是一對母女,媽媽縫著針線,女兒在念信件,展現出當時年代的居家氛圍,沒有演員的房子,擺飾也毫不馬虎,很有生活感,彷彿正在準備煮飯的主人,只是臨時出去一下,隨時會回來的感覺。

現代的小孩坐上古代的盪鞦韆,我在那邊待了一整天,當閉園的時間越近,遊客越稀少時,走在古老房子邊的路上,好像走著走著就會跟午夜巴黎那部電影一樣,遇見各式各樣的過去名人,和他們再一次的體會屬於他們時代的美好。

Aarhus Øst for Paradis 歐胡斯電影院

我的第二間BnB房東L,看我也不太出門,就推薦一個她平常也會去的小眾電影院Øst for Paradis,我先到網站上查看放映的電影和時間,挑了部英語發音且我已經看過的電影-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

電影院小小的,不過倒像個小型博物館,有幾台跟電影相關的老機器,還有很多海報,售票處也是小小的一個角落,順便販賣食物,也有個小地方像咖啡廳一樣,人也不多,像是包場似的看電影,累積在泰國(網誌)、新加坡(網誌)外,另一個國家看電影的里程。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