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追了劇再看的書|后翼棄兵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queen’s gambit

(有劇情雷哦,不喜請避)

在后翼棄兵退燒後才跟上影集,當初把我嚇到乾嘔的分裂的女主角,這次成了高傲的西洋棋天才貝絲。

-

「走斜線」三個字開啟了一切,薛波先生傾其一切教育貝絲

即使任何階段領先在貝絲前面的人,最後都不能真正駕馭她的天賦

哈利(哈利波特裡面的達力表哥)對我而言這部分是最慘烈的配角

-

儘管影集非常忠實還原原著小說,但是喬琳被割捨了一個重要的部分:

她是貝絲在育幼院的第一個朋友


她不僅僅教貝絲排球,她第一次帶貝絲性探索

-

貝絲迷戀著湯斯的場面真的太迷人,可能她打敗湯斯的那場棋

是她唯一一次沒有露出招牌的進攻狠勁


她多可愛,下棋像在跳圓舞曲

即使是天才,她也不過是情竇初開的少女。

-

在男性稱霸的西洋棋世界裡,

她一次次攻城掠地,讓他們的國王倒下

但在她的內心世界,卻一步步更趨近碎裂。


沈浸藥物和酒精的快慰,她害怕失去清明的大腦和天賦

但她掌握不住自己已經失控的人生。

-

我相信貝絲和養母之間的愛和支持非常強烈,比起母女關係,他們更像人生夥伴。

貝絲竭盡全力留下房子時,我感覺得到她的愛,好像他要留著他們的回憶。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和盧申科的對弈,我太喜歡這個老頭了

作者真的非常會形容下子前的焦慮,好像他們的思考有聲音。

我也喜歡博戈夫交出棋子的手法,很有格調。



真的很想知道大家更喜歡影集還是書?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