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1119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947年的今天公佈了「農業協同組合法」,所以今天是農協紀念日,另外在1959年的今天,為了守護兒童的交通安全,東京開始了導護制度,所以今天也是「綠阿姨日(導護阿姨都會穿綠色衣服)」。恩~~~農協紀念日啊⋯⋯大家知道農協的牛奶嗎?就是超市都會賣的橘色包裝的那個,我每次看到農協牛奶,就會想到以前塔摩利俱樂部裡一個叫「空耳時間」的單元(這個單元會介紹各國歌曲的日文空耳),有一集就介紹了蝙蝠俠的主題曲,然後就出現了「農!協!牛!奶!」(點我看影片),當時看到這一段真的笑瘋,我也很愛空耳時間這個單元,現在youtube還找得到影片喔~每次看到農協牛奶就會想到那首歌哈哈哈,還有一個是用Michael Jackson的歌改編的(點我看影片),先是パン(麵包),然後是ちゃ(茶),之後接的是しゅくちょく(值夜班),並且畫面搭配的是一個阿伯在值夜班,雖然很無聊但真的很有趣,想出這個單元的工作人員簡直是天才,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單元了,但好希望能再復活喔,像這種可以不用動腦的節目最讚了~

農協牛奶

農協牛奶

感謝信

聽眾說平常中午去吃飯的餐廳,因為老闆夫婦年紀大了所以最近結束了營業,雖然很感傷但也很感謝他們的照顧,希望他們永遠健康,也想藉著這個廣播向夫婦倆傳達感謝

Mabo:好的好的,那我就來為這位聽眾念感謝信,「おっと(店名)的老闆和老闆娘你們好,一直以來辛苦你們了,感謝你們總是為客人做出好吃的餐點,接下來請好好休息吧!」,常去的愛店因為老闆年紀大而結束營業,不只是這位聽眾,我也很常遇到這樣的事,和其他常客在最後一天營業時聚集在店裡吃飯,總是會吃到哭呢,尤其喝酒過後更會哭得一塌糊塗,不過老闆夫婦過去為這間店付出了大半輩子,還是會希望他們接下來能快樂的度過自己的人生,天下本來就沒有不散的筵席,從相遇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在倒數離別,沒有什麼事是永遠的,這些道理都懂,但還是希望有下一代能接手經營,有時候去某些店裡,如果看到老闆是上了年紀的爺爺,又看到店裡有年輕的工讀生的話,就會很希望年輕人能繼承這家店。之前分享過我在東京的父母親(可看230820那一期的內容),後來他們相繼過世,那間店結束營業時我也很煎熬啊~那間店在改建之前,我們在牆壁、天花板到處寫上「謝謝」,不過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關於合照

聽眾分享他的朋友在盂蘭盆節的時候遇到Mabo,還一起拍了照,Mabo邊拍還邊說「這是給我聽眾的福利喔」

Mabo:哈哈哈哈哈,那天確實有很多人找我合照,而且我那天喝了點啤酒心情很好,我還和在台上跳舞的阿姨,阿不是阿姨,是姐姐們合照了,不過都OK啦,看到我都可以找我拍照~是說前陣子在回家路上,遇到一個超級年輕的妹妹,她跑來問我是不是松岡昌宏,又說她媽媽是我的粉絲,每天都在聽TOKIO的歌,也會看我演的戲,又說我在廣播上說歡迎合照,所以問我能不能和她合照,她想傳給媽媽看,好好笑但我根本不記得我有講過這種話,但既然講過那當然就要拍啊哈哈哈,不過大家聽到這邊不要誤會,我也是會看場合拒絕的,比如在車站、機場、餐廳這些人很多的地方,如果在這些地方拍照會引起混亂,所以在這些地方的話我會拒絕合照唷,這個妹妹真的就是在路上遇到哈哈,所以我雖然在廣播上說歡迎找我拍照,但大家還是要看場合喔,這部分就比較抱歉了。像餐廳的話如果是我平常去的店就還好,但如果是在外地的店,要拍照我就會拒絕了,畢竟是人家的店,有些老闆可能不接受這樣子的舉動,而且就算是我常去的氣氛很和諧的店,要拍照前我也會先經過其他常客和老闆的同意才拍,其實就是一些基本禮儀,我自己是比較注重這些細節的人,有時候在氣氛比較凝重,或是店裡都是單人座的地方,這時候我就會拒絕了,再請大家諒解~

西方臉孔

聽眾問有人說過Mabo和在眼鏡廣告裡的努特巴爾選手很像嗎

Mabo:超多人這樣說的!尤其是WBC的時候,還有那個眼鏡廣告出來的時候也一直被說,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那個廣告的時候也心想我在幹嘛啊,我有拍過這個廣告嗎,連我自己也覺得像,因為我也會那樣笑哈哈哈,不過長得像優秀的選手是我的榮幸,但我覺得我應該是外國人的長相,有時候會撞臉體操選手,有時候又會撞臉足球選手,好像很少被說長得像日本的誰,啊啊啊想到之前有人說我長得很像一個京都的研究學者哈哈哈,總之我和很多人真的長得很像xddd

手機殼

聽眾說看了節目發現Mabo的手機除了彩り埼先端的貼紙,還貼了各種不同的貼紙,問Mabo是喜歡裝飾手機的人嗎

Mabo:我手機上貼的都是去吃飯時店裡送的貼紙,有去京都時的貼紙,也有在東京的,有時候拍二軒目的時候,店家會給我貼紙,我就會直接在店家面前貼在手機上,漸漸的就越來越多了。是說前天我換了一支新手機,所以之前的手機殼也不能繼續用了,現在我的手機殼是空蕩蕩的狀態,未來會認真重新收集,然後現在我們的導播已經幫我準備好了,所以我現在就要貼上第一張貼紙,(拿貼紙的聲音),導播叫我多貼幾張但一張就夠了啦,要貼在哪裡呢~不過第一張貼的是廣播的貼紙的話,第二張應該是TOKIO-BA的吧,好了我貼好了,這樣下次看節目時就會看到心手機殼囉~

.

開心就好

聽眾是離婚兩次的單親媽媽,表示兒子之後要上國中了,希望Mabo能為他打氣

Mabo:離婚兩次也沒差啦~不離婚難不成要一直和不適合的人繼續下去嗎?有結束才能有新的開始,其實不管離婚幾次都一樣,樂觀一點樂觀一點!朋友離婚的時候我也是祝福他有一個新家庭,還有一個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過世時,我也是在輓聯上寫了「祝福!這輩子辛苦了」,他的太太看到後邊哭邊和我到道謝,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往好的一面去想,不過接下來兒子要上國中的話應該會更累,不管是作為一個母親還是作為一個女性,都要加油喔!

推車服務

聽眾說東海道新幹線未來不會在車內販賣餐點了,btw聽眾私心最愛超硬冰淇淋

超硬冰淇淋

超硬冰淇淋

Mabo:我也有看到這個新聞,想到以後車廂內沒有人推推車賣東西就有點震驚,我以前超常買的,那個超硬冰淇淋也買過好幾次,不過聽說之後會改成在販賣機販售,所以還是可以買到車上去吃,但冬天真的會特別想吃冰淇淋,因為室內很溫暖又很乾燥,就會想吃一點甜甜又能滋潤喉嚨的東西,這時候就是冰淇淋了,我去大阪京都名古屋的時候都會搭新幹線,平常都會買便當和啤酒到車上吃,但還想再喝和嘴饞的時候就會買推車上的啤酒、貝柱和じゃがりこ,推車真的很方便啊~連咖啡都有賣,而且咖啡味又很香,大家聞到香味就會買咖啡來喝,肚子真的餓到不行的時候也可以和推車買便當吃,也曾經因為來不及買伴手禮,就買了推車上賣的燒賣當伴手禮,真的有好多和推車有關的回憶。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京都的時候大概是1993年左右,那年我16歲,也還沒有經紀人跟著,一個人搭新幹線去京都,那時也搭不起對號座,只能搭自由座,當時新幹線上還有餐車廂,不知道為什麼在車廂的入口處有飲水機,是一個銀色的細長裝置,旁邊放了紙,不是紙杯喔,是紙,可以把紙凹成杯子的形狀裝水喝,自由座車廂沒有位子的時候,我都會蹲在那個飲水機旁邊看劇本,有這樣子的回憶呢~後來餐車廂也沒有了,還有餐車廂的時候我因為沒錢所以也不常去那吃東西,只去過兩次吧,在那裡吃過牛肉燴飯和三明治,也吃過沙拉,記得第一次吃白蘆筍罐頭也是在那吃的,我真的很愛新幹線,雖然飛機也很好,但只要是新幹線能到的距離我都會搭新幹線,但之後沒有推車的話,感覺上車前要買更大罐的酒了哈哈哈,以前總是會很期待推車過來,每次點酎ハイ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從塑膠桶裡夾兩個冰塊咚咚放進杯子裡,再把酒遞給我,很喜歡這樣的瞬間,覺得很特別,酒好像會變得特別好喝,但時代是會變的,不曉得之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形式,或許也是因為自動販賣機很方便所以才不停止推車服務,不過如果未來能有賣下酒菜的自動販賣機好像也不錯,怎麼想都是跟酒有關的事哈哈哈,大家應該很受不了我這個酒鬼吧🤣

.

Mabo:今年也再過一個月就要結束了,是說之前(231105)分享了中島爺爺戴耳機聽廣播的照片被放上讀賣新聞的事,被他本人聽到了,他叫我不要多嘴,還說自己是在聽NHK的廣播才不是賽馬,好好笑為什麼要一直騙人啦哈哈哈哈xdddd


我愛的Red Velvet這週回歸,必須先推薦killing voice,真的愛死她們的和聲

然後主打歌也是很讚

最愛的收錄曲是這首

期待收到專輯🥹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