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115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正月

Mabo:今天是小正月,因為1/1到1/7是大正月,為了對應,所以1/8到1/15就是小正月,也就是說今天是小正月的最後一天,另外小正月在各地也有不同的稱呼,例如有些地方為了慰勞新年期間辛苦的主婦們,所以小正月也被稱為「女正月」,也有一些地方會稱作「花正月」、「返り正月」、「戻り正月」、「二番正月」等等,雖然新年在今才正式結束,但其實在更早以前就收心了,2023年的過年也是轉眼就結束了,一個不注意就滿46歲了呢哈哈,是說和我一樣在一月出生的人應該也有同感,因為和新年撞在一起,所以根本沒什麼生日感,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應該就是聖誕節和生日同一天的心情吧,而且因為一月真的很忙,所以連帶也覺得過生日很累哈哈哈。
關於小正月的說明,來源:https://www.japaholic.com/tw/article/detail/824610
是說以前祝賀一些長輩生日快樂的時候,他們會說這有什麼好快樂的,以前會覺得應該是長輩在害羞,但現在我已經46歲了,雖然別人祝我生日快樂我還是會很開心,但心裡覺得可能再過十年我也會開始有那種想法了,這就像如果有人和國分太一一樣都是九月初生日,也會因為學期剛開始很忙碌所以沒有生日感,現在會因為慶生而感到開心的人,不知道你們是不是有想過未來有一天會對這些不再感到興奮,上了年紀後,就會覺得生日這天和其他天沒什麼不同,就像聖誕節對我來說也只是普通的一天,對我來說電視劇和舞台劇殺青可能還會更開心哈哈,別人過生日時我會很認真祝福別人,但對自己的生日好像就沒這樣了。
.

いもっち

聽眾來信表示自己已經吃了23天的TOKIO豚汁烏龍麵,並且也吃了Mabo獨創的「いもっち」,想聽這個商品的小故事
Mabo:這次的企劃我們就提到要做和豚汁烏龍麵很搭的副餐,所以我就和負責商品開發的Yu君一起想出了「いもっち」這個商品,我記得這個有些分店沒有賣,在開發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要怎麼讓食材發揮更大的空間,在創造新口感新口味的過程真的很有趣,在創作的時候就希望這項附餐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的一些朋友吃了之後也都和我說很好吃,有興趣的大家歡迎品嚐看看!為了讓大家的舌頭能體驗到更多不同的口味,這一年我也會努力加油!
(官方不放商品圖只好去推特上找吃過的人拍的圖)
.

。工作的樂趣

聽眾問Mabo覺得現在的工作中,最快樂的部分是什麼
Mabo:因為每一個作品都不同,所以對每個作品的心情都不太一樣,但不管是哪一個作品,只要聽到有人說看過我的哪個作品,或是有人說我開發的烏龍麵很好吃,就會覺得很開心,尤其說我開發的產品很好吃什麼的,是兩年前的我無法想像的,而且觀眾還會關心我們中咖啡的進度(關於TOKIO的咖啡計畫請點我),就會覺得哇大家真的都有在認真關注耶!而且關心著株式會社TOKIO的民眾也不少,開設公司後獲得的體驗是當藝人時體會不到的,但公司能獲得這麼多的關心,也是因為我們同時作為藝人的關係,出外景或是出去吃飯時都會被認出來呢。
開場說的生日快樂那件事,在生日當天也會有很多陌生人對你說生日快樂,這樣真的會很開心呢,代表自己真的是被大眾關心著的,越上年紀越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直得感謝的事,有一次一位媽媽和幼稚園的兒子對我說:「我們昨天吃的是三田園做的烏龍麵喔!」就會覺得好有趣呀~雖然資訊混亂,但代表他們同時知道三田園是我演的角色,也知道丸龜的烏龍麵是我開發的商品,真的很不可思議,這同時也是繼續這份工作的力量。
是說我在去年12月29、30日的時候,第一次參加了打板巡邏,我想應該很多商店街都會有這樣的活動,就是小心火燭的巡邏,因為我剛好看到我常去的居酒屋老闆在參加他們商店街巡邏,當時人很多,但還是上前去找老闆打招呼,那時老闆正獨自一人準備著東西,稍微寒暄後就閒聊了起來,雖然這裡不是我住的商店街,但也蠻常來這裡吃飯的,就聊到也受了這條商店街很多照顧,然後老闆就跟我說這個巡邏誰都可以參加,問我要不要一起,而且要做的很簡單,就只是花大概一小時在商店街周邊敲著木板,向居民宣導小心火燭,也因為現在疫情還沒結束,所以也會順便提醒大家注意保暖不要感冒這樣,就這樣提著燈籠和其他20位左右的居民一起巡邏,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結束後町長就和大家打了招呼,然後大家就一起吃著當地奶奶煮的豚汁,我想這就是一個年末很普遍的活動,但實際體驗下來真的覺得很開心,過程中一些商家還特地走出門和我們說辛苦了,這感覺就跟有觀眾和我分享看了我哪些作品一樣開心,能為自己生活的地方奉獻一份心力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這次和我一起參加巡邏的人,大約有一半都是從小就住在這裡的人,聽著他們聊著這個商店街的事,就算我不懂這條商店街的歷史,但在旁邊聽著卻很開心,腦海中突然浮現男人真命苦的片段,這就是懷舊之美啊,如果還有機會的話還想參加呢,看著小朋友的臉在寒風中即使被凍得紅通通,但還是很大聲說「小心火燭」的樣子,超可愛的,能在年末體驗到這些,真的很棒呢!
.

。鄭重澄清時間

之前來信說搬來的新鄰居可能中大獎的聽眾來報告後續了xdd,聽眾說後來發現鄰居是一對6、70歲的老夫妻,他們並不是中大獎(高額当選者),而是高額納稅者,所以他現在已經厭倦和其他婆媽一起觀察他們一家了(詳情請參考221211那一週的內容)
Mabo: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中大獎是謠言,雖然說他們是高額納稅者,但其實就只是很單純的有錢人哈哈哈,我想到了,不然這位聽眾明年就找那對夫妻一起參加小心火燭的巡邏啦,不過還好他們不是真的中大獎的人,我放心了(?)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其實心裡早就已經開始放假,根本就懶得上班了(?)
然後等等要去看MAMAMOO演唱會,票來的極其突然,因為本來要去的人臨時不能去,就把票讓給我了,MAMAMOO是我妹在愛的,但我很喜歡文星的低音:),竟然有幸能聽現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