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917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日是何日/吵鬧的早晨

Mabo:今天是美國的憲法紀念日,好像各個地方都有憲法紀念日呢,而且美國的和日本的也不同天(日本:5月3日)。另外在1964年的今天,從濱松町到羽田機場的單軌電車開始通車了,喔喔就是在東京奧運那年,因為要配合奧運所以趕在奧運開始前一個月通車了,原來如此~~我不常搭單軌電車,但竟然也通車那麼久了。其實我也是搬到東京之後才第一次看到單軌電車本人,畢竟北海道只有一般的電車,單軌電車看起來很有未來感呢,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超酷的,之後東京肯定也會變得更不一樣吧,雖然有不希望改變的地方,但改了才會更便利,雖然喜歡復古的東西,但不改變就無法進步,兩者並重真的不容易呢。

是說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昨天早上七點田中樹突然傳訊息問我起床了沒,其實平常這個時間我已經起床了,但因為前天做了粗活所以昨天睡到八點才起床,起床後就跟他說我起床了喔,好像是stones在拍youtube影片,內容是要在築地吃飯,然後樹知道我都會去築地買魚,所以他就問我那裡有什麼推薦的店,欸不是,我不是專屬導遊耶,這感覺就跟北海道人被問哪裡的拉麵好吃一樣,而且築地有超多餐廳的,然後他們最後好像去了一間丼飯店,但我沒聽過那間店哈哈哈,不過他們那團感覺一直都很歡樂,一早就這麼精力充沛,我剛起床實在跟不上他們的活力,而且還一直要換人講電話,我說了不用換人聽沒關係,最後還是換成傑西聽電話,他一接過電話就問我為什麼都不帶他去喝酒,但一大早被這樣質問實在很惱人,我就隨便回了句「你們就是這樣惱人才不想帶你們去」,然後電話那頭傳出一陣爆笑,不懂有什麼好笑的,之後又換成京本,京本結束又換慎太郎,我就對他說「我又不是沒跟你講過話,前幾天不是才見過而已嗎」,然後他回我又沒關係,一早真的扛不住他們的這種亢奮,最後他們要我上他們頻道,我回他們我都可以後,他們就把電話掛了,雖然他們這麼歡樂很好,但我不是你們住在鄉下的阿公,真的可以不用每件事都跟我報告,放過阿伯:)

。成事在人

聽眾問Mabo會在意日子的吉凶嗎(お日柄)

*お日柄:就是一個農民曆的概念,日本有六曜,分別是赤口、先勝、友引、先負、仏滅、大安,基本上是有規律地排列,關於六曜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Mabo:我完全不在意,你是指仏滅、友引之類的那些對不對,是的話我完全不在意這個,雖然我知道很多人都會看這些,但我真的不在意,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成事在人,不管今天是什麼樣的日子,做事的都是自己,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所以這種事我就覺得不需要套用在自己身上,規則是不得不遵守的東西,但這並不是規則,雖然可能真的會因為當天的吉凶影響當天的運勢,但人事物是會一直改變的,所以我不相信占卜和求籤的結果,對我來說不管是抽到吉還是凶,三分鐘後就忘了抽籤的結果了哈哈哈,我也有個朋友就是在仏滅的日子結婚,我覺得還是得看自己怎麼想,如果覺得今天是好日子,那日曆上的註解就也沒那麼重要了,我自己是這樣生活的啦,如果要關注每一件小事也太累了,不如輕鬆過日子吧!

。幼年Mabo

聽眾問Mabo記得自己一歲時慶祝過哪些日子

Mabo:我很常被說記憶力很好,但一歲的事還是太困難啦哈哈,我最早只能記到三歲的事,但我覺得我一歲應該沒做過什麼事,不知道有沒有以前的照片呢。是說我好像沒過過七五三,但倒是有參加過稚兒的活動,要穿著傳統服飾還要拿著木棒走路,真的很不喜歡,而且我也不喜歡團體活動,邊走邊覺得很委屈很累就哭了,好像是我三歲還四歲的時候,照片裡我真的都在哭哈哈哈。另外想到我有個阿姨以前在札幌的手稻開拉麵店,我媽媽都會把我帶去店裡幫忙,那時候我三歲,拉麵店是開在一個商場裡,說是商場,其實就是聚集著各種店家,像是菜販、肉販、咖啡廳的地方,那裡的廁所只有一間,我總是會坐在廚房的吧台旁的小椅子,但我就算坐著也是會有想上廁所的時候,可是媽媽很忙又沒辦法帶我去廁所,我以前都穿吊帶褲,這時候媽媽就會把我的吊帶褲脫掉,讓我光著下半身自己去廁所,其實現在想想這種事是43年前才有辦法成立,但就算只有三歲也還是有羞恥心的,拉麵店離廁所大概有50公尺,哎呀忘記是20還30公尺,反正對三歲小朋友來說就是很遠啦,拉麵的隔壁是咖啡廳,咖啡廳隔壁是魚販,我每次都會沿著牆邊遮遮掩掩的走路,但總是會被對面的菜販阿桑發現,她就會對我說「小昌怎麼又沒穿褲子」,我這時候就會快速奔跑,但一跑就會被大家發現,那時候其他人看到小朋友這樣還會說著好可愛,但我真的覺得超討厭,到現在還記得這種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快樂的事,有啦,三歲的時候用可以錄音的麥克風錄下自己的聲音覺得很開心,人好像很容易忘記快樂的事,但討厭的事倒是會記得很清楚,不過現在想起來那些回憶還蠻有趣的哈哈哈,因為菜販阿姨很常給我零食吃,還有給我蘋果過喔!

。Uber Eats

聽眾問Mabo有用過Uber Eats嗎,或是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外送故事可以分享

Mabo:我知道Uber Eats,但我不會用,根本不知道怎麼用,所以沒有用過Uber Eats點過外送,不過小時候在北海道家裡很常叫外送,搬到東京之後也會叫外送,但一個人的時候就不太會叫外送,只有朋友來的話才會,是說我想到我以前住過一個地方,那附近有一間蕎麥麵店,我很常叫那間店的外送,但那間店很神奇,除了蕎麥麵之外的東西都很好吃哈哈哈哈哈,我是說真的,我每次都會點那家的豬排飯,我有時候也會點拉麵店的外送,外送的拉麵都會用橡皮筋把保鮮膜綁住,一個不小心橡皮筋就會彈飛,我記得以前北海道的拉麵店是會用一個蓋子蓋住,之後要再自己把蓋子拿到店裡的回收箱放。

但現在大家都用Uber Eats叫外送了,我是不是也應該要學習使用一下比較好,那我只能再找人教我了哈哈哈,是說直接和店家叫外送的話,送來的人都是同樣的人,但Uber Eats就是不認識的外送員送餐,啊啊但Uber Eats也有放在門口就好的選項,是說我之前去朋友家的時候,朋友也用Uber Eats叫了烤雞肉串來吃,那時候就覺得這個服務好讚,朋友也有叫過肯德基,肯德基真的好好吃喔,對對對!能用Uber Eats點肯德基很讚,如果家裡附近沒有肯德基,這時候有Uber Eats就很方便。

。芥末

聽眾問Mabo喜歡吃芥末口味的東西嗎

Mabo:我好像不太會去買芥末口味的東西耶,頂多芥末口味的柿種,比起芥末,我好像更喜歡辣椒味的,像是辣味仙貝之類的,我每次買仙貝回家,都會在袋子裡撒辣椒粉狂搖,是說我喜歡吃芝麻仙貝,不是那種有芝麻粒的喔,是整片黑的那種芝麻仙貝,我都會加胡椒或辣椒粉吃,但我不是不愛芥末喔,只是我更愛辣椒粉跟七味粉,不過如果吃白肉魚的話就會沾芥末,還有吃肉的話也會沾芥末,像是牛肉之類的,因為肉的油脂和芥末很搭,尤其炸豬排沾芥末真的很好吃,我會用芥末、柚子醋和醬油調沾醬,我覺得最棒的組合就是用澳洲牛,美國牛也可以,總之就是紅肉,先用胡椒鹽醃過之後,不管是沾芥末醬油還是直接沾芥末都很讚,我吃燒肉的時候也會沾芥末吃,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怪,但北海道有一種芥末叫雪芥末,吃成吉思汗烤肉的時候就會沾雪芥末喔,吃起來超清爽的,說到吃一口就上癮的飯糰口味,我的話是唐辛子美乃滋鮭魚還是芥末美乃滋鮭魚,反正就是這類的,第一次吃覺得很驚艷,不過好吃的芥末很貴耶www,但對我來說芥末是可以被辣椒取代的。

。新夥伴!

聽眾說很期待三田園的新夥伴

Mabo:沒錯沒錯,這一季的新夥伴就是櫻田日和醬,現在的小朋友真的都好有才華,日和才二十歲但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伊野尾和日和倒是挺有話聊,但我就完全插不上話了哈哈哈,不過因為日和本來是童星,所以整個人很成熟,劇組原本都很擔心會不會給她太多壓力,畢竟前一季的幫手是山本舞香,所以大家多少有點擔心,但她很快就進入狀況,也會和導演討論要怎麼詮釋角色,真的很厲害,我和伊野尾都覺得她的演技和舞香不相上下,本來三田園裡的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雖然還不能劇透太多,總之請大家期待~~是說日和的經紀公司和唐澤壽明一樣,所以負責的經紀人應該也差不多才對,那天新聞公布日和要演出三田園的時候,唐澤壽明還特地傳訊息要我多照顧同公司的後輩,但不是,他又不是一般人,這種消息不是應該早就要知道了嗎,怎麼會看到新聞才知道www

。現在是被韓國女團支配的時代

我:我熱愛追星,追了好幾年,驀然回首才發現偶像的年齡範圍太廣,最年長的是52歲,但最小的是16歲,是IVE的團員,Mabo有聽過IVE嗎,然後要點播IVE的Wave

Mabo:拍謝我真的知識不足,我沒聽過IVE,喔喔是女團,還有一個團員是日本人,不過這位聽眾啊,我們家城島怎樣都無所謂,請你專心追IVE吧!

(好好笑,松岡昌宏等於叫我退坑,被偶像要求退坑有合理嗎wwwww)

還有另一個聽眾點播少女時代的Gee和KARA的Mister

Mabo:我聽過Mister喔,就是啦啦啦啦啦啦(開始唱歌),我喝醉的時候會唱,我知道這首喔哈哈哈~~




沒想到被松岡昌宏翻牌的機率這麼大xd,我那天(至少一個月前了吧)真的是靈機一動隨便點了IVE的歌,而且我想說他的聽眾都點播老歌,IVE應該不可能會被翻牌,沒想到過了不知道多久的今天,竟然被松岡昌宏唸到,但他竟然叫我出坑真的是沒可能唷謝謝😊

原本從星期五開始就過得很糟,但感謝松岡昌宏今天把我撈上岸🥹,昨天因為太焦躁,想到我有買馥甄的演唱會周邊「一本正經手抄筆記」,裡面內附馥甄的手抄心經,於是我就真的拿出來抄,抄完之後又聽了很多馥甄的歌才找回內心的平靜,雖然依然沒辦法做到心如止水,但至少不會再強求。

記錄昨天戳到心坎裡的各種歌詞

《如何》如何原諒奮力過但無聲/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要如何讓緣分就是緣分
《懸日》落下同一顆太陽,有什麼特別的嗎
《獨善其身》先善待這身體,靈魂才相遇,先善待這顆心,就懂誰的心
《看淡》看淡了才不再奢求,才迎向自由肯接受,只有無形的能不朽
《無常》讓寒暄都吹成風,讓重逢全做成夢,來讓所有遺憾,淪為所謂遺忘,應了那句無常

這次事件深刻體會到人真的不能有得失心,也不能隨意擁抱希望,不屬於自己的從一開始就不該覬覦,實在沒想到自己會有如此慌張的時候,是時候接受緣份已盡的事實,等等可能得再抄一次心經,希望自己能更修身養性,有一天能做到心如止水看待一切荒唐。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