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究報告|美銀:2024年12項逆勢交易的機會來了!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 本篇節錄:美銀11/16資金流報告:The Twelve Angry Trades

12項生氣交易

美銀最新全球基金經理人出爐,其中有許多投資觀點已成共識,例如:只剩21%經理人認為會衰退;只有6%認為短期利率會更高;高達九成認為地緣政治風險會比正常更高。

於是乎美銀很北爛的,將他們預期的反向結果列出來,並且說明該投資哪些商品以跟這些經理人對做XD。如下圖,如果與經理人相反,我們認為地緣風險降低,則不要買油。

反項結果與投資啟示

反項結果與投資啟示

然而,其中主要有兩大類,我認為還是有機會成功的。

  1. 地緣情勢改善:近期隨著以巴衝突沒有擴大成整個中東的區域問題,原油/黃金價格已經顯著回落。並且,中美關係在葉倫與何立峰前幾個月的會談後逐步回暖,近日習近平赴舊金山更是帶來正向消息。明年拜登的選舉在即,有很高的可能不會在短期內拉高對立局勢。
  2. 軟著陸可能持續上升:如果經濟不衰退,則核心通膨有可能明年還是見不到2開頭。那相對應的,Fed的降息可能就要拖到Q4或是後年。如果以上情況發生,則利率與債券殖利率也將需要保持在相對高位。也就是說,圖中的第三點到第六點,其實算是一體的,很有可能部分達成。

全球資金流向

本周的股債方面,股市看到了今年的第二大資金流入,主要依然是來自於美國的大型科技股;債市則是看到了今年二月以來的首度流出,投等債與高收債無懼可能的違約率上升,連續流入三周了。整體來說,資金流持續偏向樂觀,往經濟會軟著陸的方向走。

本周股債市資金流向

本周股債市資金流向

同時美銀的私人客戶表現也算同步,本周繼續小幅減持保守資產:債券與現金的比例;增持風險資產:股票的比例上升至59%。


美銀牛熊指標

雖然軟著陸預期與股市資金流入持續上升,但最新的美銀牛熊指標依然保持在低位1.7,小於2意味著買入(極度看空區)。

但這明顯於當前的市場情緒不符,例如AAII散戶調查早已看多大勝於看空、Put Call Ratio,空軍已大多被緘默...等。詳情分析歡迎參考我最新的美股投資分享:

https://vocus.cc/article/655874e2fd89780001e6d0b8

所以說,這個指標我會把它當一個參考,但它在過往的反應速度的確都偏慢,有點像是MACD之於RSI的感覺。

美銀牛熊指標

美銀牛熊指標


  • 持續輸出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點擊愛心、追蹤與留言。也歡迎付費閱讀,解鎖全部文章。讓我喝杯咖啡醒醒腦,這對我就是莫大的鼓勵,感謝您!
  • 預約諮詢/委託研究:[email protected]  


77會員
44內容數
每個月四篇美股投資周報,與八篇外資報告摘要。拉近您我和專業機構的距離,讓我們一起用總經使投資更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