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平凡瑣碎日子裡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看韓劇《戀人》。第二季播出時,我才開始從第一季看。快劇終了看到這對戀人對彼此情深許諾,是回到熟悉的故里過著平凡瑣碎的日子。

找出一張小畫,是2006年熱戀中的某一天早晨,幸福地畫下一個尋常的小景。這麼多年過去,與愛人的生活仍是瑣碎的日常串連著,從激情到溫情。

2014年,如常下班搭車途中,接到愛人電話。那一頭聲音雜亂只說有點事晚點回家。手機裡的緊急新聞是台北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到家後與家人看著新聞中的畫面心理揪著難受,愛人回家了。安安靜靜地不多話只說要先洗澡。

一起吃晚飯時聊到社會事件,他說他清楚的。因為事發當時他也在同一班列車上。恰恰與行凶者分處不同的兩端車廂,當他看到一群旅客從隔壁車廂驚恐跑來,又一起衝出車廂外,看到受傷的伯伯倒地,陪著等救護人員趕到一起上救護車到醫院,因為身上染了傷者的血回家想先盡快梳洗。

怎這樣冷靜說這件事?電視新聞還在播著相關新聞。我愣住說不出話,死生一瞬間。愛人說當下心情是極度恐懼不安,出了車廂又不時聽到尖叫聲,當下只想找到可以保護自己跟傷者的器具(說當下看到滅火器…),看著四處奔跑的旅客想知道哪裡才是安全逃跑方向。只能緊緊抱住他感恩老天爺厚愛。愛人在醫院一角落安靜好一會,情緒慢慢平復後才打手機給我,還安慰說他沒有受傷也平安回家了,還搞笑提醒:請以後不要對我兇,要好好對我!

平凡瑣碎日子裡,把愛輸出又輸入。生活裡的隨行無常,我們都在學習如何跨越生命中的不安。


生活裡的碎言絮語,速寫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