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的3大疑問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塔羅占卜的3大疑問

塔羅占卜的3大疑問

​​細數這10多年來,每當新認識的朋友知道我是塔羅牌卡占卜師,總是會好奇的詢問我3個問題:​

1.  塔羅到底算的準不準?  

 我會先反問他:「你覺得呢?」

會這麼反問,是我想先了解對方對於塔羅想法,當他說出他的想法後,我才會說出我的自己的答案。

『塔羅占卜算出來到底準不準,不是問占卜解讀師,而是要問來占卜的人他有沒有真心地想面對他自己現階段的狀況,

抽出來的牌卡不會騙人,牌卡絕對是正確的。若受占卜的人覺得不準,有兩個部分:

 一、可能是牌卡解讀師功力不夠,他解讀出的內容,無法讓對方理解或解錯方向。

二、受占卜的人還不想面對自己的狀況,還沒有準備好要占卜,所以也沒有想好要問的問題。


2.  塔羅到底能不能算自己? 

基於我個人當初學習塔羅的初心是『這些命理占卜工具都無法幫助到自己,又如何說能幫助到其他人呢?』,

加上我自己實踐了10多年,我的答案是《絕、對、可、以》!

但為什麼有些占卜者主張『占卜不能占自己』的說法?

撇除我前面陳述,說會折壽之類的詭異言論,我個人的解讀是:

『人的心中其實都有答案,但同時也有一種保護機制,當要面對自己不願意去面對的,或與自己期望的有所不同時,總有鴕鳥心態。』

有些意志非常堅強頑固的人,是有可能反過來控制牌卡結果,為了避免自己陷入看不清事實的混沌狀態,乾脆不要自己算自己,

但又不想解釋這麼多,才會出現占卜不能占自己的說法。

我自己也曾經有過控制牌卡的階段,當我覺察到我在控制牌卡時,會暫停為自己占卜。

過段時間,覺得自己的狀況比較平穩時,會先請同樣有在做牌卡解讀的友人幫忙我解讀,他解讀完後,我會把他解讀和我自己解讀互相比對參照,確認我放下過多執念後,我才開始再用牌卡探索來自己。 


3.  學塔羅牌會不會很難啊?我是麻瓜,我學得來嗎?

嗯,每當我聽到「我是麻瓜」,我心裡都會冒出:你是「麻瓜」我也是「麻瓜」啊!我又沒有去霍格華茲上學,也沒有哈利波特的魔法棒、飛天掃帚。

有幾次忍不住,直接把「我也是麻瓜」說出口了,對方冏了一下,兩人哈哈大笑。

學塔羅難不難,就像我覺得數學超級難,但對於數學有興趣的人,就覺得數學超簡單是一樣的道理。

難不難,在於你是否對學習塔羅有濃厚的興趣,如果有,就算困難也會找到學習的方法,經過了多年的實踐,我有一套學習的系統,


若有興趣想學習歡迎詢問。


請正要開始學習牌卡、接觸牌卡的小BABY們,不要著急著把自己定位在某個系統當中,可以多去看看每副牌卡的畫風,找到自己喜歡的牌卡風格。

從喜歡的牌卡作為自己進入牌卡解讀的敲門磚,一定要去喜愛自己學習的牌卡,如果自己都不喜歡了,怎麼可能會有興趣學的好呢?

有想要進入牌卡學習的人,請先去找一副自己非常非常喜愛的牌卡,來作為自己開啟牌卡探索學習之路的第一份禮物吧!

0會員
18內容數
塔羅牌的入門、進階、專業的學習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