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之富裕的感覺(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富裕就是一種感覺,不用單以數字來衡量,就像每個人設定的退休金額不會是一樣的。感受到自己富裕,然後把這樣的感覺分享出去給別人,讓別人也是富裕的狀態。這也需要反覆去練習,因為其中也會經過不斷的自我質疑。

富裕就是一種感覺,不用單以數字來衡量,就像每個人設定的退休金額不會是一樣的。感受到自己富裕,然後把這樣的感覺分享出去給別人,讓別人也是富裕的狀態。這也需要反覆去練習,因為其中也會經過不斷的自我質疑。

除了持續去祝福他人與自己,並且可以透過感恩來加速心想事成實現的效率。也能夠去感受自己富裕,不僅是自己富裕,也能想像到別人富裕。既然富裕如此美好,那就該讓其他人也能夠享受到。就像山下英子在斷捨離一書中提到的概念,要把東西給人家,不能說這是我給你的;而是要說:我認為這個東西你可能會用得上,如果可以,請你收下。散播富裕感也是如此,並不是自己給眾人的,而是懷抱著別人會有需要,而請別人收下的心意。自己沒有特別過人之處,但就有一顆懷著富裕的心。每天數次,練習著感到富裕,標的有很多,無論是順利使用了洗手間,或是吃了一個好吃的便當,都能從中感到富裕。因為這些讓自己想做的事能更加順利了。

        再怎樣有錢的人,一樣要上廁所和吃飯吧!就算花費等級比較高,這些生理需求還是一樣的。有錢人和其他平凡人的差別就在能夠利用自己的時間去做不一樣的事,將時間投注在有用的事物上,就能得到想要的回報,或許回報的結果會有所落差,但至少方向不會差太遠。例如將空閒時間用在追劇,那就可以得到對於熱門戲劇的觀影心得,和網路上對於這些劇的評價是如何。將時間花在研究投資理財上面,就可以得到一些投資的知識。即使是一般的平凡人,可以有錢投資股票,有錢出國,這不就是一種富裕的象徵嗎?那有人會問:可是還有百萬房車,億萬豪宅呢?沒有這些,怎能說是富裕?

        但富裕就是一種感覺,不用單以數字來衡量,就像每個人設定的退休金額不會是一樣的。感受到自己富裕,然後把這樣的感覺分享出去給別人,讓別人也是富裕的狀態。這也需要反覆去練習,因為其中也會經過不斷的自我質疑。資源是無限的,無論是物質的資源或是心靈的資源。害怕石油產量不夠使用?那就提升開採技術增加石油產量;也製造出省油車,提升每公升石油的使用效率;再來,發明電動車也可以減緩石油之耗損。雖然仍有所謂石油儲存上限在那邊,但在此之前,總會有機會想出好辦法來的。

富裕的感覺跟貧窮的感覺,都能被潛意識所接受,這正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例如都決定要減重了,當然就不要去看介紹吃到飽的餐廳遊記,也要在別人在吃餅乾零食時,盡量的避開,或者是分散注意力,聽聽音樂或起身走走。縱然自己告訴自己一點都不餓,但聽到別人在咀嚼食物的聲音,聞到食物的香味,多少都會被影響的,一樣會磨損自己的意志力。因為食慾就是本能,想吃東西也是一件好事,只不過盡量不在未設定的時間進食。所以說,去時常接觸富裕的相關資訊是很重要的,讓自己謹記自己要的是什麼。例如看到巴菲特如何教育他的三位子女,縱然他的子女沒有走跟他一樣的投資之路,而是從事不一樣的工作。但他的子女也會受到身為父親的巴菲特影響,有著不同眼界。縱然他的子女們無需以賺取超大筆財富為目標,但也要找到值得投入一生的工作。賺大錢並不是最重要,但也要能夠足以養活自己,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想事成之隨時轉念(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3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想事成之隨時轉念(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想事成之隨時轉念(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順勢與逆勢投資的再思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奇幻文學帶來的療傷之旅|心想事成二手書店來自 @15tonsofbooks 的推薦,起初阿方在跟我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擔心,畢竟我不是很喜歡奇幻小說。 但這本書,以熾熱的愛情為基底,踩踏在夢境和現實之間,我覺得像一場長時間的自我談話,也是自我療傷的過程。 尤安和黎娜在海上的相遇,譜寫出命定的愛情,但隨著船難的突襲,將黎娜帶離開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心想事成不是夢,掌握3大許願秘訣,立刻點燃好運奇蹟之火,非常靈驗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人生能夠發生奇蹟般的轉變,帶來豐盛的財富、健康和幸福。但你是否曾經思考過,為何有些人總是好運當頭,而有些人卻不斷遭遇挫折和困境? 你渴望改變命運、追求好運和成功嗎?現在就來揭開吸引力法則的神秘面紗,讓我們一同點燃好運奇蹟之火,迎接豐盛的未來,一起探索肯定句的神奇力量,啟動身心靈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命運翻轉學院
2023-06-06
【讀書筆記】贏家才知道的心想事成秘密-原則3:知識就是力量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贏家才知道的心想事成秘密」。 P61頁,原則3:知識就是力量 腦力創造無限價值 人們從使用肌肉過渡到使用心智,從使用蠻力過渡到使用腦力,從製造和搬運東西,演進到創造和傳播構想知識。今後,工作中的知識內涵、傳播能力,將決定你大部分的工作價值,賺錢多寡,以及全面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小籠包
2023-03-06
|寫寫日常|照著靈感過生活之心想事成的生日禮物 在跨年的喜悅還沒過去多久,身為魔羯座的我,緊接著就是遇到我的生日。 不過生日前夕莫名感冒微燒(不是確診),讓我當天也沒有出門慶祝,下班後就在家平靜躺著休養生息,但是陪我去爬嘉明湖的A子,怎麼可能就這樣錯過我的生日,在晚間11:35分左右,他手提著一大紙盒,還將寫好的卡片弄得像卷軸,附在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1-17
2021第38週之心想事成09/12/2021-09/18/2021 人是個很神奇的生物。只要你常常在心裡想一件事情,過了10年、20年之後,這件事情還是會在你的腦海不斷的思考和消化。反之你心不在的時候,就算昨天晚上你的另一半睡前跟你說了什麼,你隔天睡醒之後記不起來。我很早之前就在思考心想事成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思考邏輯。是安慰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9-17
想要心想事成必知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今天要分享的是《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已經暢銷了三十多年,全球被翻譯了40多種語言,銷量超過2,800萬冊,這本書非常經典,每一個成功習慣都重要到可以單獨出一本書了!「效能」的定義是一次又一次持續地達到你所期待的結果。我在podcast「美夢成真的秘密法則」這集裡也有說到,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6-15
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之年底斷捨離大回顧新的一年到來,很多人都會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或訂定年度計劃,有趣的是,這兩天也是很多朋友會感慨"我今年的什麼什麼目標沒有完成"呢!.......忘了回顧去年許了哪些"做不到"的願望,等於降低了你的達成率,這樣就會又不小心落入不斷許願的迴圈中囉!
Thumbnail
avatar
德雷莎 跨界職涯隨筆
2021-01-20
打破舊有限制,才能踏上心想事成之路!再讀《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免費試閱)再讀一回《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像走到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對話,也看看這些年裡長出了什麼,遺忘了什麼。而在想要恢復「心想事成」能力之前,有些更要緊的事,等著我們先去面對與完成⋯⋯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08
心想事成的成敗關鍵,談神奇的共時性原理 一、故事是這樣的 事情是這樣的 有天下午我在猶豫著 要不要跟朋友講一件家裡的事情 這時候很巧不巧 我朋友就問我說 ㄟ你家裡那件事情後來怎麼樣呢 哇靠 我跟朋友說,天啊!共時性原理! 我剛剛就在猶豫要不要跟你講這件事情! 我們覺得太神奇了 聊阿聊阿 聊到他的朋友有憂鬱症的狀況 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6-28
心想事成的秘密,從聖哥傳談心靈凱格爾運動、聚焦點練習 一、聖哥傳與心想事成 不知道大家有看過一部動漫 聖哥傳嗎 那是耶穌跟佛陀來人間度假的故事 裡面有一集 耶穌說想吃炸雞 佛陀想著,炸雞呀... 這時候有隻雞就在窗外飛呀飛呀 叼著一個火柴盒 要奉獻自己的肉體給佛陀做炸雞 佛陀傻眼 就對窗外說:我用大豆做看看 再來耶穌說 看電視說聖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