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內心溫熱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ixabay

pixabay

天冷,但我們不能失去彼此的溫熱,在每個時刻。



今早有隻貓出現在我家陽台,顯然他是抖擻的,因為外面很冷,
任何生命都是無可取代的,下雨天有時螞蟻也會跑進來,其實共存不難。


害怕,我們為甚麼害怕,
噁心,我們為甚麼覺得噁心。


或許在他們眼裡,我們才是怪咖根本長的沒有道理。



用更廣的角度看世界,我們能得到更多的笑臉。

你有超廣角嗎 ? 我沒有,但我能用更多方的思考去看待很多事情。

我們敬畏鬼神,因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所以表達尊敬,對於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

我們尊重同婚,因為愛並不局限於男女,
而是屬於大自然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我們尊重每個人,無關於膚色與出身,
因為我們都在這地球村,各有各的能力與特色。



通常我走在路上,只要有才藝我都會打賞,
但拿著碗乞討的我一律不會給出任何銀兩。

我相信,有付出才有收穫,這無關於你是否貧窮,

有些人在路邊吹著直笛,有些人吹著口風琴,更多人士表演著才藝,

他們經過努力,才有了別人給予的獎勵。


而不是在路邊乞討而已,
最印象深刻的便是西門町的一對夫妻,|
我也不知道被他們祝福事事順心多少次了,
但他們真的很努力。



在寒冷的天多加件毛衣,也有愛媽愛爸幫流浪狗穿上保暖衣,

這些都是互助,且不僅限於人類而已,

世間萬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而互相幫助才是世界運行的軌跡,

相輔相成而已,但不容易。


The best satisfaction is to help others.

最好的滿足,是給他人的幫助。

_________ 拉布呂耶爾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