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ee的圖卡書房【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查理‧麥克斯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沒有覺察過
自己在快樂時
當下發生的情境​

我發現有的時候
快樂 ​ 是跟別人比較後的

當你感到生活充滿「不得不」做的事時
感到迷惘、矛盾、更多是無可奈何時
看到身邊的朋友處境比你更糟糕
這時候的自己突然覺得
我的人生比她好太多了
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但這真是你發自內心的快樂嗎​

痛苦 ​ 也是跟他人比較
滑著社群上那些令人稱羨的生活
看著一個個出國、吃著大餐的照片
不斷懷疑自己人生到底過著什麼生活
為什麼每個人都比我好​​

如果快樂跟痛苦都是比較而來的
這些真的是你發自內心的感受嗎

​​

/​

秋天的楓葉漸漸轉紅

我常在上班的路途中

看到農夫駕著耕耘機整地、翻土

接著一定會看到成群的白鷺鷥

在農機後頭屁顛屁顛的跟著

這時躲在土裡的蚯蚓小蟲

會不小心被翻出來

牠們剛好趁這個機會好好飽餐一頓

看到這場景時 我會感到快樂

下班回家後

老媽準備一桌簡單家常菜

發現有幾道是你最愛吃的菜

這時候 我會感到快樂

​這樣的簡單日常

這些平凡的時刻

都可以帶給我深刻的幸福感​

❝我們只看得見外在,但幾乎所有事都發生在我們的內心。❞

​​

𓇻心得

今天分享這本書是療癒系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全球銷售破450萬冊,這本是大人專屬的繪本,故事內容一開始看到一位迷路的男孩,獨自坐在雪地裡,淺藍色的天空落下細細的雪花。

是不是很像我們,人生走到某個時刻時會感到迷惘。​

曾經與幾位即將滿30歲的女力學妹聊天,她們有著相同的焦慮職涯與婚姻。

目前工作不是她理想的狀態,想要轉職也害怕下一份工作更不適合自己;人生計劃想結婚但目前還單身的,焦慮著現在還沒有男朋友怎麼辦;有穩定交往對象的,焦慮著這是可以與她攜手一輩子的Mr.Right嗎。

迷惘有時候是你有目標,但是不確定這條路是對的。​

就像繪本中的男孩一樣,在一片雪白的荒野中迷路了,他想要一個家卻不知道家是什麼,這段旅程跟三位夥伴的對話和陪伴,明白了家不一定是一個地方,而是關於愛和溫暖。

他已經在夥伴們身上感受到了滿滿的愛,這也是他一直渴望的,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

這本繪本告訴我
當我們迷失時,或許需要重新思考我們所追求的。

​​

我不常看故事繪本,總覺得是給小孩子看的,但這本是盈瑩分享在動態消息,療癒的畫風搭配溫暖對白,就決定要好好讀這本。

​​​

分享作者獻給讀者這段話:

❝永遠記得,你很重要。你為這個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我真的很喜歡這故事繪本,也推薦給你。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用金句鼓勵自己
#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 Rainee

27會員
43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