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請假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想到這幾天沒有看讀經進度,就想拿起來看一下今天的。結果發現,今天是「13號星期五」!!

查了一下,歷史典故有二,但其實我比較相信第一個,因為第二個我沒聽過~~哈哈。


一、聖殿騎士團遭屠殺

其實不論原因為何,「樹大招風」是必然的結果,這是在職場上我們隨時都要注意的道理。

因為權利、財力、地位驚人,所以遭到法王腓力四世羅織罪名並一舉團滅。

聖殿騎士團:從富可敵國的貧苦騎士團到火刑柱上的團滅

相信他們受冤曲的,就認為這天是被詛咒的。

其實看完聖殿騎士團的故事,我的感受是,自律、訓練、堅忍確實會帶來強大的力量與執著,可是那股力量令人敬佩、也令人生畏。

人很奇怪,當看到你很強的時候,就會擔心你是不是想怎樣。其實你並沒有想怎樣,你只是喜歡或習慣這樣子,可是別人就是會覺得你一定是想怎樣。

職場也是,你只是想認真把事做好,可能你的出發點不是為了得到主管的賞識,而僅僅只是因為「我就是想把事做好,拔拔麻麻從小都這樣教我」,可是就會有人覺得「你一定有什麼對我不利的目的」,同事會防你,主管也會防你。

然後最後其實你做事也不好做,因為大家都防你嘛。不想讓你知道太多,不想讓你太出色,【然後你當然會走啊】。

很有趣的公式。

不過如果你沒有保持良好的心態,你可能會不解自己的遭遇,你到下一個地方還是會有一樣遭遇,幾次之後,你就會落入了一個「不滿/埋怨/何處是我家」的處境。

事實上,這就是公式,當你看到這樣的現象時就表示「你太強了」,下一步,請把自己放在「比你的能力要高1.1倍強」的環境裡,你才會自在。因為你會有一個目標,但那個目標不是遙不可及,就在你前面幾步而已,然後在那個環境你並不強,因為你只擁有那個環境需要的90幾趴能力而已。

你下一步若不敢這樣做,我認為有很大的機率是你在騙你自己。

你遭受到同事排擠、受主管冷落,很可能是你本身的關係,不是因為你自以為的是「自己能力太強,光芒太耀眼」。

而人的成長就是這樣來的,因為環境使人強嘛~~

  

二、耶穌遭出賣日是13號星期五

這個我是沒有聽說過啦~~~不過,至少耶穌不是詛咒的神。且祂被釘十字架是「命定的」,是神的大計劃中的一環,所以他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才會說:

《馬可14:36》

他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Abba, Father," he said, "everything is possible for you. Take this cup from me. Yet not what I will, but what you will."


所以如果耶穌真的想要世人永遠記住他的死亡,應該是叫大家唱歌跳舞吧。因為沒有先死,哪有後來的復活呢?

  


《參考資源》

維基百科的13號星期五

13號星期五不吉利!?原來是這樣........

【Friday 13th】你知道13號星期五的由來嗎?

電影十三號星期五觀後感

歷史上的今天/13號黑色星期五!必發大屠殺、恐怖攻擊

為何數字13、星期五代表不幸? 「13號星期五」由來大解密

聖殿騎士團是一種挺悲催的存在

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

歷史的汙點:聖殿騎士團總團長莫萊遭受火刑

聖殿騎士團毀滅的真正原因!

13號星期五與聖殿騎士團

聖殿騎士團:從富可敵國的貧苦騎士團到火刑柱上的團滅

真實存在的聖殿騎士團,他們是「黑色星期五」的由來





🍀2022/5/13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芳閣裡的傻有理 的其他內容
    那美好的仗你已打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欸~~免費星座命盤查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晨間讀經|你的「新心」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來稱稱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晨間讀經|我不喪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絕情練習 | 做真正的自己,就是斷開假好友,封鎖不屬於你生命的人《白色聖誕節》是《黑鏡》第二季的特別篇,該劇的黑科技是一種植入人體的「智能眼」。而智能眼其中一個功能是能「封鎖」現實中的任何人,一旦按下封鎖鍵,被封鎖者和你都會化為人型糊影,聲音也會被屏蔽為無法辨識的回音,彼此看得見但不得其貌,聽得見但不得其音,連含有你的所有影像對方也都看不見。更狠的是,被封鎖者也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1-15
    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零工經濟時代,外送宅配、寵物保姆、清潔打掃、外包接案,10個你不知道的平台勞動者困境與難題曾經聽過有作家表示被讀者以不合理的要求而給出一顆星評價的經驗,事後跟網站平台申訴也毫無回音,於是那本書籍的銷售數字從此一落千丈。有鑑於此,前陣子有網友建議我是否考慮在介紹每一本書籍的時候給予星級評分,我的回應是不希望讀者在尚未閱讀書籍的時候便有所偏見,何況我也不希望個人的喜好去影響讀者的閱讀體驗,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05
    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有天看新聞時看到某明星嫁女兒跟新郎說了這句: 「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 的話~~~勾起從小到大參加婚禮的印象。
    avatar
    亂跳的羊
    2023-10-12
    女人,妳不一定要結婚,但請把自己變有錢,過著豐富有趣的單身生活。快過年了,許多已婚同事開始焦慮,也開始抱怨,為何除夕夜一定要回公婆家吃年夜飯?為何不能回娘家陪爸媽吃飯?除夕夜要幫婆婆嫂嫂煮年夜飯,要表現的很賢慧,很累耶。 她們更怕的是,年夜飯上,被長輩問:何時要生小孩?同事私底下抱怨:我不生是我的自由,我的肚皮我決定,為何一定要每年都問,每年都關心,我壓力很大耶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8
    【婊姐必請】專訪:老僑——總是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問題就出在你不夠積極主動!本集節目邀請到專案管理顧問老僑,來到節目上和大家分享如何透過專案管理的方式來解套愛情裡的「局」。 身為理工男與專案管理顧問,開始撰寫愛情部落格的原因? 理工科系畢業的老僑本職是專案管理顧問,但在網路上經營的愛情主題部落格卻異常的紅,就連婊姐都大方承認自己是資深讀者,看起來完全跟愛情搭不上邊的科系和職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23
    人類最深沉的孤獨-如果你不想要有這樣的結局,請多花點時間照顧、陪伴孩子。我在父母生前就經常夢見父母過逝留下孤獨的自己,而今父母業已過世,這樣的夢還是出現,人類沒辦法不面對這樣的現實,娶了妻子生了孩子,相伴在身邊的妻子、子女成為失去父母後精神的依靠,無論是現實或者心靈,終究是無法將孤獨抹去,在每天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暫時忘去,但在睡夢獨處中浮現。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4
    【小誌開箱】No.4「你不需要申請自學,也一樣可以是自學生」體制與自學,兩者看似互不相關。很多人認為,體制生就是體制生,自學生就是自學生,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但真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1-1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10】 : 最好的轉運就是「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最近朋友圈發起了今年在年底前開始「斷捨離」的活動,不是只有家中的舊物跟不需要的物品,而是,從身邊所有不需要的關係,不需要的負擔及心靈的角落清掃。 這也是一種心靈的【斷捨離】啊!~ 願幸福正能量伴隨給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22
    【YC TALK】你情我願 不代表就是愛情 心不甘情不願 就不要假裝是感情 最近台灣娛樂版新聞,出現了不少令人震驚的新聞報導,多對演藝圈看似親密恩愛的模範夫妻分道揚鑣,甚至連私底下的真實面貌都浮出檯面。看到童話故事如此不堪一擊的破滅,很多人說:「不敢對愛情有所期待了。」 別對著自己設想出來的人設心動,一旦崩塌,就只剩目送彼此離開。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2-20
    宋仲基推倒與宋慧喬婚房:我愛你不後悔,但請你尊重故事結尾01 近日,宋仲基推倒與宋慧喬原婚房蓋新樓的消息迅速上了熱搜。 據韓媒報道,宋仲基宋慧喬結婚時位於首爾梨泰院的原婚房被宋仲基推倒,並且打算在此蓋新樓,預計於明年6月完工,從曝光的照片來看,原來價值不菲的婚房,現在已經變成了施工現場。 看到這個消息,網友們紛紛感慨: 這該是有多恨啊! 多大的仇要讓他想
    avatar
    you的日常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