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攝影:藍色台北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1之姿:矗立在藍色夜空下

101之姿:矗立在藍色夜空下

台北是個高樓林立的大城市,但無論建築物有多高,在101大樓面前都顯得格外失色。一枝獨秀的101大樓外型獨特,是許多旅人必訪的景點之一。就算我定居台北多年,每回看見總還是會情不自禁地說句:「哇!101耶!」。


這些年心心念念著高樓夜景的我,終於安排了一場奢華饗宴。我挑選了微風信義45樓的莫爾頓牛排,聽說窗邊看出去的景色相當令人心曠神怡,可遠眺山峰綿延的四獸山,亦可俯瞰近處的信義新天地。不僅如此,我還聽說它的松露薯條很美味。


我特別訂位攝影人最愛的魔幻時刻,從日落轉夜晚之際,天空色彩絢爛幻化,迷人的冷暖色調交錯,著實魅力無窮!也多虧了我那精打細算的性格,才能欣賞到多重色彩下的台北。從刺眼金黃到柔和昏黃,再從冷豔灰藍到一片黯淡,每一幕都令人嘆為觀止。


我快門下的主角是矗立在藍色夜空下的101,背景是燈火通明的信義商圈,微風南山則在一旁祈福著(註:據說微風南山大樓是雙手合十造型)。


後記

我喜歡攝影,鏡頭能為我留住許多美好的瞬間,尤其偏愛日常生活中的微小細節,每當拍下佐著單純色彩的日常畫面,我總能獨自欣賞好幾回。藍色的冷襯托著傲視群雄的101大樓,似乎照出了南部人口中的冷漠台北。但當我望向陪同用餐的台北朋友阿怪,心卻又溫暖了起來。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