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憶似水年華》——馬塞爾•普魯斯特》

《巴黎甜點進修奮鬥日誌》━ 一波三折的短期租屋 1-2

 

眼看出國的日子即將到來,但住宿問題尚未解決,W朋友也為我感到擔心。起初,W朋友就想到她老公的一位親密朋友,恰巧他的兒子已經獨立外出工作,房間空置下來。然而,法國人非常注重隱私,擔心陌生人進出會影響到私人生活,因此W朋友並未進一步追求。

W朋友對我能在這個年紀還保有追夢的勇氣感到敬佩,而離出發的時間已經迫在眉睫,W朋友不得不硬著頭皮請求她的先生去詢問那位好朋友。起初,房東先生不願意分租房間,因為他不想讓陌生人進入家中,擔心會影響到私人生活。但房東太太認為這沒有問題。然而,W朋友透露,事前房東太太還是有打電話給她,詢問我的狀況,並確認我是否真的是她的好朋友。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我的租屋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房東竟同意每月租金僅為500歐元(包含水電wifi),租期為3個月,還提供了一個充滿法式風格的大房間。(有圖為證)

 

…待續

0會員
5內容數
在人生的轉角,年過50的我毅然決然地辭去工作,踏上了一場追求甜點夢想的奮鬥之旅。每天都是新的挑戰,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是對生活的熱愛。這不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對美味的追求,將自己的夢想注入每一道糕點中,讓甜點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筆記。這是一段屬於甜蜜的旅程,我願與你分享其中的滋味和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之前的我們》:往日已成追憶,待來世再相逢作為新導演的處女作,題材不新鮮但勝在鏡頭調度極佳,演員之間的眼神交流也拿捏的恰如其分,劉台午和格麗塔李透過眼神的交流演出了那種久別重逢情感依舊的濃烈情感,即便肢體語言情感表達極為克制、壓抑,依舊能透過眼神的交流感受到暗潮洶湧的往日之情。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7-29
EP40. 50歲的黑袍醫者,放下一切勇敢追夢《我的戰場在產房》-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40《我的戰場在產房》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28
聽我說劇話│Disney+漫改韓劇《異感追擊:連瞳》12/7一次上架!丁海寅、高庚杓展開驚險的眼球爭奪戰!Disney+在2022年最後這一兩個月大放送,除了先前的《舊案追凶》、《第三人稱復仇》,加上這個月即將一口氣推出兩部作品,想必韓劇迷們12月的睡眠時間將會嚴重不足啊!這部由丁海寅、高庚杓、金慧峻主演的犯罪驚悚漫改劇《異感追擊:連瞳》可是邀來日本知名導演三池崇史所執導,喜歡這類驚悚作品的朋友,千萬不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07
西班牙自由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第一次西班牙自助旅遊就上手!巴塞隆納、赫羅納必去景點不藏私分享!2019年看了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後,直接開始搜尋飛往西班牙的機票,從沒去過歐洲的我,對於到歐洲旅遊真的充滿了嚮往,就用西班牙開啟歐洲旅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9-29
《靈異說書人》、《這些年追我的阿飄們》─揭開你所不知道的靈界祕辛我承認我超級沒膽的,只敢在外頭有陽光之時,才敢拿出來閱讀,入夜後絕對不翻書...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2-03-22
書籍:詭麗的認同追尋之途 --讀《我的日本夢Mon premier rêve en japonais》 寫你自己。必須讓人聽到你的身體。只有那時,潛意識的巨大源泉才會噴出……。 --Hélène Cixous
Thumbnail
avatar
yenyenTseng
2022-03-07
後宮甄嬛傳 主題曲 菩薩蠻 鳳凰于飛 鋼琴演奏《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甄嬛傳開播後 已過了10年 聽到主題曲後 再次回想起 劇中 "經典橋段" 《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 鋼琴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1-23
釀專題|奇妙的少女與怪異的阿姨──《追殺夏娃》打開了我的新世界當怪阿姨一步步越來越接近殺手,眼看就要拯救世界,這個社會規範卻處處阻撓她,說她這樣太危險、對家庭沒有責任感。身為觀眾的我們旁觀她的困境:客人就要來家裡作客,但她家裡亂糟糟,頭髮沒吹乾⋯⋯少女不死,只是變成阿姨,必須嘮嘮叨叨:地板灰塵清了沒、碗槽有用過的碗盤、衣服在洗衣機還沒晾,畢竟她不做,就沒人會做
Thumbnail
avatar
陳又津
2021-09-14
《我和我追的垃圾車》好久沒看這麼舒暢的散文,不管是流暢度或者是文字、情緒的掌握,這本小書都是中上的作品。 在廣告業的背景下,柔織著喪父、感情、工作更替等事件,每一篇小文章分開來讀通順,合在一起就像是人生的一隅,寫實不造作,卻富有一種平凡的體悟。 超時的工作,從死亡開始的情感追尋,都是人生中五味雜陳卻又難以細數的情緒。作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