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憶似水年華》——馬塞爾·普魯斯特》


 

《巴黎甜點進修奮鬥日誌》━ 房東一家人 3-2

 

房東太太是位業餘畫家兼藝術家。消瘦的臉龐上佈滿了細紋,可是她一點也不在意,天生的法國女人優雅的氣質,不需要華麗的衣服,穿著打扮就有她自己的風格。

 

我最喜歡欣賞房東太太準備晚餐的時候,慢條斯理的切菜,手拿著一杯玫瑰酒,一邊攪動著鍋子裡的菜。「woo! 晚餐一定很美味! 」

 

W朋友曾說「我先生平常不下廚,但看他站在廚房弄東西,也會覺得很優雅。」

 

日常中自然累積出的法式優雅,把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房東家裡廚房裡一切用具,在我看來都是快要淘汰換新的東西,但房東太太卻能用得得心應手。她的薰陶下,漸漸地我也覺得沒有甚麼不方便。

 

看書是房東太太每晚睡覺前必做的事情,特別對阿拉伯文化有興趣,她還說想學阿拉伯文。也是她的介紹讓我認識了描寫回憶童年吃瑪德蓮的法國大文豪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

 

我無法成為藝術家,但對於心靈滿足更勝過物質慾望感到快樂。

 

…待續

SWEET FRANCES
SWEET FRANCES
歡迎光臨「SWEET FRANCES之法式情懷專頁」!LIFE IS SHORT!讓我們一同分享巴黎甜點奮鬥的點滴回憶日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