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憶似水年華》——馬塞爾•普魯斯特》

《巴黎甜點進修奮鬥日誌》━ 房東一家人 3-1

 

還記得抵達巴黎首日大約是清晨六點多左右,先在W朋友家稍作休息後,W朋友跟先生就開車送我去見,接下來3個月要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房東夫妻。

 

現在回想起來,出發前我竟然都沒有詢問過W朋友他們是怎樣的的一對夫妻,或許他們是W朋友先生的多年好友,自然地我也把他們看成是短暫一起生活的巴黎朋友吧!

 

房東先生是一位滿頭白髮高大的法國紳士,已經退休平常在紅十字會做志工,唯一的休閒就是打高爾夫球,房東先生說法國打高爾夫很便宜的,大概只有台灣高爾夫是有錢人的休閒活動吧? 

 

既然生活在法國當然是要說法文,房東先生就會試著用法文和我對話。

 

房東先生:「tu va bien?」(你好嗎?)

我: 「Ça va bien」(我很好)

 

話說20年前我也曾遊學巴黎學法文,只可惜法文程度還是停留在20年前,所以我們的對話也只有這兩句,哈哈哈…

 

法國人除了早餐外,午晚餐一定要喝葡萄酒。 房東先生有次見到我在吃飯的時候 ,

 

房東先生就問: 「要來點酒嗎? 」

我: 「好啊」(其實在台灣時並不是喝酒掛,但基於禮貌的回應)

 

就幫我倒杯 Rosé  (玫瑰酒) 跟起司給我,一喝之後,心想「哇!怎麼那麼好喝啊! 」,接下來當然續杯囉!

 

回台後曾在家樂福買一瓶玫瑰酒回家喝,卻發現味道不對,完全無法再次感受當時初次喝到玫瑰酒的心情。

 

…待續

SWEET FRANCES
SWEET FRANCES
歡迎光臨「SWEET FRANCES之法式情懷專頁」!LIFE IS SHORT!讓我們一同分享巴黎甜點奮鬥的點滴回憶日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