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回報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求回報的愛不是拒絕愛的回報

請不要再說什麼我愛你就好…

這句話就像對愛情下了詛咒…

你們都知道什麼是雙向奔赴的愛情關係才有可能長久,愛情既然是需要2個人才能成立的,怎麼會有那種只要我一個人愛你就好了的關係呢?

大家都知道要1+1都要>2,不止=2

那獨角戲又如何能演的下去呢?

何謂大於2?如果2個人能在彼此身上修復創傷,彼此都學會了改變舊有對人生對愛情的模式,學會了,修正了,這就是1+1>2的初始意思,大於2也代表著大於無限大♾️⋯⋯

學習是無邊界的永恆價值。祝福你們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重讀《金鎖記》如果你相信犧牲不求回報, 你該看看她們的故事歡迎來到咭呢園地,和我一起重讀一個關於犧牲的故事《金鎖記》。 在講故事之前, 我想請大家回顧一下,在你的生活周遭,多多少少都看得到為家庭犧牲事業,或者為事業犧牲家庭的親朋好友。 談到犧牲,也許有人會聯想到張愛玲的小說《金鎖記》。張愛玲在描繪生活的掙扎時,一點一滴地揭露出人性的弱點,這些小說情節的背後
    Thumbnail
    avatar
    咭呢
    2023-03-23
    100-64那些不斷碎念的背後,其實是不求回報的愛。爸媽心中希望我們趕快獨立,但是卻一直幫我們做很多事情,即便他們常常心口不一,即便有時候沒有那個意思,但是碎念出來的話卻是很傷人,但我都知道,這些都是愛孩子的表現。無論孩子年紀多大,對父母來說,永遠都是小孩子,所以他們會插手干涉、會主動幫忙、會提出長輩建議,甚至會不斷地叮嚀提醒,無庸置疑都是天性使然。
    avatar
    徐曉梅
    2023-02-01
    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一生中最刻苦銘心的戀情,是不求回報全然付出的愛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是2006年改編人氣作家市川拓司的小說—《戀愛寫真》的純愛電影。由新城毅彥執導,玉木宏、宮崎葵演出。隨著宮崎葵與玉木宏在電影中展現自然、率真的演技,再搭配改編擅於描寫純真情感,市川拓司的故事為基底,整部電影看下來不僅是還原了小說欲傳達的情境,甚至為電影增添了帶點遺憾,又不失溫暖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8-14
    【可以接住的,不只是好奇,還有更多不求回報的善意】《人質卡農》早上看到許多人轉貼捐款連結,是為了日前於Laguna Woods 的長老教會因制伏兇手而犧牲的「鄭達志John Cheng」醫師遺屬而發起的募捐。 讀了 #宮部美幸 的《#人質卡農》,好像自己隔著遙遠的海峽,似乎也能做點什麼。 重複的是我們各自的人生—— 重複的是我們各自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5-25
    不求回報的愛更該珍惜愛從來不是一件付出多少就收穫多少的事情,但凡覺得辛苦努力,都是勉強的。一生中也許總有某個人不求回報地為你付出一切,而總有一天,你也會遇到那個讓你願意心甘情願付出一切的人。無論如何我們都應當珍惜那個不求回報為我們付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1-29
    【愛使生命動聽】不求回報的愛,陪伴孫女成長也療癒過往遺憾「我希望她像一般人一樣,平平順順往前進。」今年已經上幼幼班的奕蓁, 出生後三個月確診聽損,五個月大時開始戴上助聽器,然而她並不是外婆照顧的第一個聽損孩子,因為奕蓁的媽媽也患有聽損,相較於當年的不知所措,外婆表示這次早有心裡準備,笑說:「願意來到我家就是緣分。」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5-28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我,求 我的母愛不是不用錢 也不是多到爆炸 如果我的苦口婆心,叨叨絮絮 換來的是漠視,是白眼,甚至是怒吼 那我只能把我的母愛予以保留 留給值得的那個人 我又不是只能以孩子的成就為成就的媽媽 我又不是只想圍繞著孩子打轉的媽媽 我的人生成就,我自己去爭取,就不麻煩了 朋友
    Thumbnail
    avatar
    yami5463
    2021-05-09
    割肉不求回報的人也是人晃悠在漫天山谷,卻不見鳥獸散步, 是因為怕人,還是害怕變成食物,
    avatar
    蘇 遇
    2020-10-14
    當友會會長教會我的事情-原來不求回報的付出,其實可以得到更多那天收到一則來自友會學妹的訊息:「學姊,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想給你一個驚喜!」萬萬沒有想到,竟然可以收到友會學妹的送舊禮物,而且這個禮物對我來說,可能是遠遠超越本身商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求回報的付出 你我都常聽到一句話:「人要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這句話雖然道出了資本主義下,人人都是的自由個體,享有著開放的經濟市場,確也讓人覺得聽起來沒那麼舒服、充滿銅臭味 所以相較下,大家比較喜歡的是另外一句話:「做人付出,要不求回報」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