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這年,我到戶政事務所換了身分證。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歲的記憶還很是清晰,在充滿青春汗水的教室裡,

班導問大家關於夢想這題,我熱烈的舉起手說:「我想當家庭主婦!」


伴侶、孩子、熱呼呼的便當、還有睡前故事書⋯

一個完整的家,是找不到源頭的夢想,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耳濡目染,或許是八點檔看太多的下場。


raw-image




28歲這一年,到戶政事務所換張的身分證,

更新配偶欄似乎是在完美不過的劇情,但我只做到前者。





而此時此刻,28歲這一年,

我在新的憧憬裡,成為一位自由工作者,瘋狂簽著勞務報酬單,

因為實在看不下去附件中相似度0.99%的證件照,

終於起身,完成身分證的照片更新。


raw-image




結束後和母親出門,拎著電腦到海邊把工作完成,好個風和日麗的一天,在自己的定義裡,寫出嶄新的篇章。


你好,我是湯小姐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2年離開辦公室後,開始旅居在不同的城市間,試圖探索出新的生活方式。現為自由工作者,以行銷維生,以寫字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