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恬,生活都亮了起來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早些年前一直在計畫著要脫離原生家庭負累的我,在前年終於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從前在家的我是個大小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多麼令人羨慕的日子啊!很多人都認為我一定是瘋了,好日子不過,要搬出去過苦日子。其實這是我孝順父母的方式,也是讓他們活的長一點的方法,重點我可以擁有多一點自己的生活。

剛搬出來那段時間心裡還有些不放心,三不五時還會回家看一下那兩位老人家,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少了依賴變得更有活力,開始接受新的事物,我看了很替他們開心。

而我也開始和小恬一起生活,一間10多坪的房間,我在左邊她在右邊,左邊是極簡,右邊是雜亂,左邊養魚,右邊養烏龜,左邊折棉被,右邊攤棉被,看似兩個不同的人住在一起,其實很多地方都很互補,我們也從沒去計較什麼,我的物品放置強迫症因為小恬變得沒那麼強迫,她的雜亂也因為我變得開始歸類放置,雖然不是很整齊,我也學著去接受了。

去年我們整個部門去新加坡進修,我是個大路痴,她是個導航通,我因她而有外出的安全感,她因我而散發出迷人的自信,這一趟新加坡之旅我們都很開心收穫當然也很多。回國後的第二天我這個天選之人終於確診了,照顧我的小恬理所當然也跟著二次確診,感謝有她讓我終於明白,原來我是可以生病然後去接受他人照顧的。

大病初癒回到職場卻遭逢巨變,原本在山頂的我,突然之間就被踹下山谷,我除了爆哭還是爆哭,陪在我身邊的人是小恬,她對我說「曾經妳是神,現在當回平凡人好嗎」。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一個跌落神壇的平凡人,我並沒有因為她說的話變得更難過,反而變得更冷靜,人生遭逢巨變,正是改變的好時機,從此我讓她看見不一樣的我。

我讓自己在公司像是消失了一樣,沒人願意跟我說話,除了小恬。我終於嚐到平凡人的清閒工作滋味,去年一口氣拿下四張證照,開心的不得了,小恬受我影響也拿下兩張。她讓我的生活重新過的精彩,我讓她再次對自己充滿自信。

今年我們都有各自的計畫,但又確診的她讓我昨天也跟著確診了,兩個病懨懨的人躺在床上聽著音樂,回想著過去的日子,儘管嗓子啞了,還是繼續聊著,或許我和她還會相處一段很長的時間吧!


64會員
203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