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說心語] 時間樹/來自大同世界的我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宇宙很大,我們不該只是關注著一個世界。』
隨著在夢中遇到另外一個我,也是潛意識中的我,才明白一些這個宇宙的運行模式。
祂是無法量測的,無法比較的。
而我們所有遇到的一切都是自己選擇而造成的,而這宇宙的時間與空間其實是平行的。
祂這麼說:你們所理解的世界當中是很渺小的,但是這也是因為你們的局限性所造成的。
平行世界,我的平行世界與時間樹概念,指的是不同於我們的世界,可又有相似的關聯。
世界樹是眾多的時間樹架構而成,每個人也有獨自的時間樹,那所謂自己的時間樹架構就是當你進行選擇時,就會讓這棵時間樹產生分枝,因而產生一個不同於你選擇的路程或結果。
那就是平行世界,就算起點一樣,終點不一定相同,所以一個人的時間樹的大小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更不用說是世界的時間樹。
每個人都有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因為當你選擇,就在改變未來,就在創造屬於你的時間樹。
也許你認為你的能力很小,可是只要你能夠影響到別人,那就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例如最簡單的在捷運中因為喉嚨癢乾咳嗽,有的人就會因為你而進行選擇戴上口罩,這就是你改變了別人的時間樹。
這世界所有一切都是有關聯的,不論是你今天看到什麼廣告或是單字,或是聽到身旁的路人討論什麼或嘻笑,一切都是改變你的時間樹。
因為你有了思考,有了選擇,時間樹因將你而變動。
領悟到了這個關聯,我把許多經歷做一個串聯,才發現早已有許多指引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只是自己都沒去思考,沒去串聯。
於是我有了另一個方向的想法,我有沒有辦法去見其他時間樹上的我?
例如,我當初選擇讀五專,而另外一個是選擇高職或是高中的我,產生不同的未來與道路。
那我有沒有辦法去遇見他(我)?
在一天的夢裡,我那強烈的意念驅動了潛意識,我遇到了不一樣的我。
那個感覺就像是以前我曾經夢到一位小女孩拉著我到了一個地方,我問她這是哪裡?她說這裡是亞丁,我說我不知道亞丁是哪,
她改口說是稻城,我仔細想想還是搖頭說沒聽過,可是當她帶著我四處遊覽時,我用力記住一些景象。當我醒來時就趕緊上網搜尋,還真的被我找了出來,一個與夢境相同的地方,並且正是四川的稻城亞丁,十分神奇,但可惜的是我不知道那位妹妹是誰。
而在這次的夢境當中,我明確的知道那位站在我面前而有著不明共鳴的人,就是另外一個我。
「你好,另外一個我。」我首先打了招呼。
「你好,沒想到真有人來找我,想必你也訓練好一段時間了。」那個我,穿的衣服與我們現在紡織的不同,對那件衣服感到莫大的興趣。
「看你的樣子,你的未來並不是過的很好。」他觀察了我,我也觀察了他,他身上散發出一股聖潔的氣息,就算明知道是我自己,可是就像是面對陌生人一般。
「我穿的這布料叫做羽紗,輕如羽毛,編織如紗,是我們世界的上好布料,看你看到眼睛發直,不如來摸摸看。」他說完便走來抓起我的手摸摸肩膀,那布料的細緻度與舒服程度的感覺完全不能與現實中各種布料比擬。
「我叫OO宇。」我不好意思的退開,只見他的眼神傳來一陣怪異。
「怪了,明明都是自己,怎麼個性還是有差,看來每個時間樹的自己還真的不同啊!」他笑笑的說,但是我馬上抓到語句中的疑點。
「除了我,你還見過別的我嗎?」我眼睛一亮,因為我還希望能看到其他的我。
「你算是領悟比較慢的,其他有幾個領悟比較早,已經見面很多次了。」他不假思索直接了當,果然是我啊!
「原來如此,意思就是你領悟最早?」我試探的問。
「沒錯!你們領悟的很慢,不過主要也是因為你們的時間樹太過複雜且落後。」他的語氣中帶有不屑與高傲,不過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不以為然,反骨的我反而有意思想要較勁一下。
「停!停下你那個想法,不要浪費時間。」被他打岔後,我腦袋瞬間空白。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還有你跟我一樣討厭浪費時間。」我納悶的想著,難道因為在同個世界裡,而我能控制夢中的世界,而他也是我所以他也能?為什麼他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甭瞎猜了,我剛剛說過我領悟的比你們早,當然比你們透徹如何控制夢境,你跟我是同個人但是不同未來罷了,當然我能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倒是被嗆的一頭霧水,我無法探知他的想法,而他卻可以,是等級有差嗎?
「呵呵,你不懂的還很多,慢慢學吧。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帶你看看我的世界。這才是你這一趟的目的。」他說完手一揮,空白的世界開始如水墨擴散一般,逐漸浮現出一個清晰的世界。
「目瞪口呆,我記得是這麼說的。」那個我笑嘻嘻的看著我講了這句話,可是我卻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
「好…美…!」我呆滯許久,才從喉嚨中衝出這兩個字。
「每個我來這邊都是差不多反應,我還以為你會有不同的想法。」感覺的出來那個我又在覺得我太落後了。
眼前的景象告訴我時間已是太陽西落的時刻,地平線上的溫暖橘紅色光芒打在我的身上,頓時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好美的太陽。」我一愣一愣的逐字說著。
夕陽下方有一個湖泊映照著,這湖泊十分巨大,旁邊立著一座高塔。
「那座高塔是?」我看著那大約十層樓高的中式塔型建築。
「這座塔通往地下的無限發電廠,目前世界上有二十二座,每年所產生的電能足以地球上的人使用三年,利用光子加速分離水分子產生的能量,進而產生無汙染、無災害的能源,甚至還能產生出副產品,就是你摸過的材質。」他一一訴說著,可是我對那些精密量子科學不是很懂,只能聽的一頭霧水。
「既然有無限的電,那有無限的食物嗎?」我仍思考著這些在我們世界要如何達成?
「看到沒,那座十分宏偉的建築,在夕陽下映照著光芒。」那個我指著遠方與金字塔相似的建築。
「那座金字塔型的建築就是我們稱為食物塔的地方,那邊保存著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種子,並且由溫室培育方式種植,而動物畜牧是在最下面。雖然從上到下都是電腦控制,但裡面仍有三千多人在工作。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食物塔,建構到材料也是利用光子加速激發出的新元素,強韌程度到不怕任何天災,所以永遠都不必擔心吃的問題。」隨著他的講解,內心澎湃無法言語,這是怎樣的世界啊!
「再來看看我們國家的歷史吧!」他帶領我移動到一個巨大的碑體前,是一個六角錐體,十分龐大壯觀,上面刻印著密密麻麻的各國語言。
我繞了繞,終於看到我熟悉的中文字,上面寫著「地球聯合公國」六個大字,下面細小的文字述說著一段歷史。
西元1994年,美國向各國發佈聯合國大會,並將會議以現場直播方式公開於人們。
「簡單來說就是20多年前,美國公開外來星種的資料,並展示了來自外星的科技與資料,得知地球上的人類如果不打破現狀進行改革與進化,那我們人類將會面臨生存危機。於是聯合國大家都思慮很久,最後還是贊同放棄各國的堅持與制度,共同創造了地球聯合公國,其共同律法維護著人類生存權利以及人們相互安康的基本保障。而人類有了共同目標,經過五年的磨合期,各國摒棄利益鬥爭,互相合作不斷提升科技與研發新技術,提升人類在地球上的生存品質,才有你現在這邊看到的未來。」那個我看來是不願意等我慢慢看完,一口氣把故事說了一輪。
「所以沒有溫室效應?也沒有空氣汙染?也沒光害?」概略看著周遭,似乎是把人類的行為區域侷限在一個範圍內,沒有向外擴張,因此遠方都是一片綠色森林。
「我們的建築與後續開發都是區域性的,不能破壞原有生態,因此綠地仍然佔了大部分,也因為提早開發出新能源,因此空氣汙染與溫室效應都提早遏止,沒有繼續擴大,你往上看。」就在我們談論中夕陽已經完全消失,月球的光芒照耀著大地,竟然裸眼就能看到滿天星空與銀河,這個畫面只有我在小時候看過。
「我們就連光都是有規劃及限制,晚上的人造光必須受到管制才不會破壞生態平衡。更重要的連聲音都需要受到管控,因此在這一旦入夜,就像是回歸自然,十分愜意。雖然大家剛開始不習慣,可是日子久了也就樂在其中。所以人類是可以改變,可以進化的。」他一邊訴說著,我一邊觀望著星空,雀躍的心情表露無遺。
「所以說人類是可以受規矩的。」我想想我現在的世界,不禁感慨。
「前提是大家必須面對生存的挑戰,才有機會共同努力,人類是很被動,可是一旦激發,那人類的毅力是無可限量的。」他略帶感慨說著。
「你看過我的世界了?」我心知這是明知故問,但是我還是想知道他的看法。
「嗯,我只能跟你說,你們那邊的人類,只能見到人類死去大半時才會想要改變,因為時間拖越久你們就不願改變,掌權的人想要更多,賺錢的人想要更多,葬送的卻是人類的未來,可他們不在意,只是想要更多,貪過頭就是自取滅亡。」他的思緒似乎有點波動。
「其實你還不是最慘的,有其中一條時間樹在八年前已經陷入世界大戰,而那個我已經好一段時間失聯了,我想應該是死去了。」我終於知道他的波動何來,可是當我說完每個字,突然胸口一緊。
「原來,還有其他的我死去了。所以我有時候無緣無故的感到悲傷甚至不自覺的落淚……」我感到十分落寞,因為全世界最了解我的莫過於我自己,雖然不同世界,可是總有個共鳴與連結。
「嗯,就是因為你開始與宇宙接軌了,你可以感受到那份共鳴。時間不多了,我再跟你說一個關鍵。」他揮手向我示意,我看著他正在逐漸消失。
「在這邊,你的父母依然一樣,可是你沒有妹妹!」就在他說的話一結束,我就回到我自己的夢境中,依然是我創造的一個空白世界。
「希望我還能找你聊天,大同世界的我。」我閉上眼,再睜開眼睛已經醒來,看著黑暗的房間,翻身看著一旁的手機上的時間:四點二十五分。真是巧合還是真實?
一覺醒來,恍若隔世。

本篇為2013年的夢境紀錄@夏宇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