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睡前正在划手機,看到某論命社團有人提問,"我結婚20年,我沒有出軌,但我老婆說她忍受我很久要跟我離婚,請問該怎麼辦"?

蓋瑞看了一下當事人的原生八字,裡面有組"對剋"關係引起蓋瑞注意,但蓋瑞先沒點進留言串找答案,而是先做八字基本練習。

重複一下八字基本教學,看婚姻關係是否有變化,會從以下兩方面著手。

第一:日地支是否有被沖合害刑。

第二:正財有沒有被影響(因為是男生提問,男生是要看正財,女生則要看正官)。

男方日主為辛金,自帶甲木正財,今年換大運,大運為"己未"。

這部分有中喔,因為"甲己合"的關係,大運的己土偏印把自身的甲木正財能量給壓制住,正財弱了,對男性感情有影響。

但是上面兩點導致的婚姻危機,就只是引信被點燃,當事人結婚20年,引信早已經被埋下,老婆"忍讓很久"這件事情,才是需要真正被關注,需要找到源頭,否則就算這次危機度過,又或者換個老婆,難保下次不會再發生。

繞回上面說的,當事人的八字,自帶了一組對剋關係,這個組合叫做"正財剋正印",好了,點開問題下面的留言串,果然在某一組對答當中,出現"與我家長輩的關係"。

這個"我家長輩"是誰?其實就是母親。

對於男性而言,正財在六親關係裡,對應的就是另一半,如果單身,那就是女朋友,如果已婚,就是太太,很好理解。

而正印在六親關係裡,廣義來說,是女性長輩,狹義則是母親,會稱作正印為母親,是因為世界上只有母親會對小孩全然付出,甚至犧牲自己不求回報,所以正印是貴人,也是母親。

這兩者能量拆開來看,都很不錯,畢竟有錢有貴人的,誰不喜歡?但放在一鍋裡面攪,就有問題了。

raw-image

試想,一個男性體內同時存在"正財"和"正印",媽媽跟太太都有,好像很棒,但蓋瑞問個問題,如果媽媽和太太同時找你,你要選誰?

八字是這樣的,自帶正財,相對的也要對正財做付出,正財才會給你回應,正印亦然,當你還是襁葆,媽媽會照顧你,等長大後,換你要照顧媽媽,都是對等的。

所以,體內同存正財和正印,這兩個關係就會矛盾打架,左邊找媽媽,被太太說成媽寶,右邊找太太,又被冠上不孝,這種容易有婆媳問題的八字,看到夾心餅乾,應該都心有戚戚焉。

至於要怎麼解決,以八字來看,正財因為會剋正印,表示兩者之間的能量是斷的,既然斷了,那就把他接通,怎麼接呢,就用"正官"的能量。

一旦有了正官,"正財剋正印"就變成了"財生官生印",能量方面怎麼接,因為涉及相生剋,用打字會太過落落長,所以請直接私訊我們,但除了透過能量接通,實際作為方面,是要懂得"溝通"。

因為正官是"說話的藝術",可以觀察身邊帶正官的朋友,說話是不是都很得體,懂得講好聽話,例如你好漂亮喔,你煮的菜好好吃喔,怎麼聽都很舒服。

這就對了,如果因為"正財剋正印"而導致上述問題,就要多練習說話技巧,例如媽媽找你時,先跟太太溝通,同時說點雙方都愛聽的話,稱讚彼此,透過這樣的一來一往打底,預先幫雙方建立"愛的額度",將來要使用額度時,才會有多的扣打可用,學習好這點,才能好好享受正財正印帶來的優點,而不是婆媳戰爭。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