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和美山步道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碧潭西岸的和美山,近看碧潭東岸與碧潭吊橋,遠看南港山及台北101,回頭眺望可看到新店北宜路上的青潭與新烏路及灣潭地區。完整的山林與豐富的生態,吸引了昆蟲、動物與鳥類等生態體系,形成一座自然生態樂園,供遊客踏青、觀察生態。

(出處: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raw-image



我一共爬兩次,

一次親山步道 全程約2.8公里從碧潭橋西岸吊橋 入口進去 走約10分鐘有岔路分為親水

線,親山線。

步道路口

步道路口







而我是選擇親山路線,一路雖然陡峭,但比起獅頭山好爬多了,對我來說親山路線沿路就是看花花草草,碧潭景色比較難看到,好處沿路走比較好平均分配體力,而我回頭是走親水線,上下山都比較平緩,但親水步道,到幸福廣場之前會有一段急升(急降因為我是回頭才走親水所以對我來說是急降。)

親水路線對愛拍風景的我比較友善,有許許多多角度可以拍碧潭的風景,親山路線對我來說是比較不友善,因為我不懂花花草草,說好聽的是自然生態園區,較少人為破壞,說不好聽的是{後院荒廢已久,處處雜草叢生}。

來到幸福廣場時,還要走約兩百公尺急陡峭間隔又小的步道才能到和美山山頂,

白日 可以看橫臥在山腳的碧潭 望遠觀音山與陽明山系層巒相連的天地線。

夜晚可以俯望碧潭靜幽美景和由101主導的繁華夜景。

在山頂廣大腹地,設有木造觀景台,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一樣美麗。

在秋夏時分會建議多攜帶一件薄外套,因為山頂沒有遮風避雨處!!!

其實到山頂還有另一條路,建議在夏季傍晚時約4月初至4月底可以走和美山螢火蟲路線

螢火蟲步道

螢火蟲步道

和美山螢火蟲路線一樣可以通到幸福廣場~可以欣賞螢火蟲進而攻上和美山頂,

看完螢火蟲順便上山頂以君臨天下的視角看從碧潭延伸到台北都會區,首都美景。

(我第二次登山頂就是走螢火蟲路線,走汽車道,這條路線幾乎沒什麼車。)

欣賞夜景完可以至東岸享受美食小吃並欣賞碧潭夜晚的美色!!!



PS:

女生夜晚去建議攜伴而行,且一定要帶手電筒,從山頂到登山口基本上沒什麼路燈!!!

白天建議行走親水路線。

交通方式

  1. 捷運族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左側可見碧潭風景區,步行5分鐘可達碧潭吊橋頭。 
  2. 公車族
  • 捷運新店站
    • 新店客運:642、644、647、650、綠1、綠5、綠6、綠13(烏來線、坪林線)。
    • 台北客運:棕7、50(木柵線)。
    • 福和客運:8(土城中和線)。
    • 大南汽車:839(台汽基隆線)。
  1. 開車族
  • 至碧潭東岸「台灣聯通」第一停車場
    • 台北市→羅斯福路→北新路右轉環河路→碧潭大橋東岸停車場。
    • 北二高新店交流道→中興路→中正路→北新路右轉環河路→碧潭大橋東岸停車場。
    • 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安康路→碧潭東、西岸停車場均可。
    • 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往中央路方向)→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
    • 環河快速道路→新店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
  • 以上擷取新店市公所資料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