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擊者爆料:某新幹線上的路人大叔,笑噴了五次茶,獲得了滿滿的工作動力。』

最近Youtube推給我這部動畫的片段,發現也有出漫畫,於是去了常去的租書店問了問,老闆娘很迅速地從書堆中把書找出來,還很得意的跟我說,這個版本已經絕版囉~(老闆娘真的很可愛呢),目前只有出兩本漫畫,不知不覺就看完了,沈浸在療癒的氛圍中無法自拔...立馬點開動畫追番,哈哈哈!


-作品簡介-

桃瀨因為前上司的霸凌決定跳槽,一樣被職場的金城看到桃瀨與新上司白崎的友善互動決定跳槽,討拍狂青山課長曾經在幫新人教育時受到挫折,被前飼主拋棄的傲嬌小貓白桃,三人一貓受傷的心靈,因為天然呆的白崎,慢慢填補了傷口。


-片段節錄-

社畜桃瀨受不了上司的職場霸凌,跳槽到另一家公司,一想到新上司會不會也霸凌人,胃便隱隱作痛,而新上司白崎見狀,消失一會後帶回了一盒藥給桃瀨,桃瀨正覺得窩心不已時,發現新上司買的是...治生理痛的藥...(註:桃瀨是生理男),原來他的新上司是個天然呆(噗。


-動畫與漫畫差異-

動畫的編排順序與漫畫略有不同,我覺得這樣的編排順序使得故事更為流暢,不過漫畫的呈現手法可以給讀者另一番樂趣。動畫目前的進度比漫畫來的更快,沒意外是一週一更新,希望漫畫也能順便更新~


-淺談職場霸凌-

很幸運的,我幾乎沒有遇過職場霸凌,一起共事過的同事們,也大多很和善,因此在我的思想裡,職場的氛圍是一種循環。曾經聽友人提過,他新進的公司,一年到頭都在換人,老鳥老是在欺負菜鳥,於是新人總是留不住。另一種則是,員工待了十幾年還是繼續留著,流動率極低的工作。先不談待遇如何,但我認爲都是一種選擇,在這個小圈圈裡,我們不能改變以前的狀態,但我們可以選擇維持這個狀態,或著改變這個狀態,真的無法改變,就跳出這個狀態。『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這部日漫,便是社會的微縮,職場霸凌可能是上對下,但也可能是下對上,又或裡外相對。有白崎主任所在的這個職場,或許是許多人心中渴望的桃花源,不過,比起被動的等待,不如去創造擁有白崎主任的職場吧~共勉之。

小故事分享:

前陣子跟社會新鮮人的小妹妹吃飯,她在第一份工作遭受上司欺侮,身心狀況差到曾經送醫,後來換了一個新環境(健身教室),同事之間都會互相鼓勵跟傾聽,因為他們要創造一個愛與包容的環境,妹妹說雖然外人可能覺得是邪教,但她真心覺得能到這個地方上班很棒。嗚嗚嗚,有點小感動,妹妹加油喔!


這個週末沈浸在這部作品裡,真的療癒滿滿,推推



28會員
61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