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上班,遠走高飛就好?鄉公所社畜奇遇記 (1)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來我打混苟活的這二三十年好像還沒遇過什麼太離奇的事,但卻在我天命年狗年來到前,正巧趕上了這一絕妙奇遇。
要開始跟你聊我的奇遇之前,有必要先交代一下旁人眼中的我。
八仙出版公司好同事小花說我外表一副溫柔可人小清新模樣,但碰到硬要塞爛稿來的高階管他是前輩還是老闆親戚絕對出手阻攔,就連掌握考績生殺大權的黑面仔總編老是話說不清自己到底要選哪個封面,又或老是隨便糊弄就要影響一竿子人時,我這小清新也絕對當他面直揭荒謬,導致編輯部時不時上演的當然不會是一團和氣,而是黑面仔見笑轉生氣一發作,讓我們這群小編輯都有點難過的類世界末日。
淡海鐵工廠我的前老闆老吳說,多年前在面試時決定錄用我絕對是被我的乖巧外表給矇騙,說哪裡知道我的"毛"特別多,害得他好幾位跟我業務接觸過的鐵工老師傅袂爽差點翻臉不接他的工。
好吧。也許這下你以為我是任性大小姐,是隻工作時只愛打混的懶惰鬼,要不就EQ差還抗壓性低,是所有老闆與人資都討厭的那種勞工,但你恐怕有所不知,因為無論是八仙小花還是淡海老吳,他們抱怨歸抱怨,都不約而同在我離職後經常與我聯繫,有時是希望我再回去上班,不然就是代主管傳話;有時或是與我閒聊人生,不然也老要我說說真心話,好讓他們有機會也能醒過來。
圖文不符。Paint by Ms. Rio (臨摹美國詩人/插畫家Edward Gorey的畫作)
其實,我只是痛恨職場裡那些裝模作樣、老要裝忙與裝盲(很多是"真"盲)的主管與同事而已,還有真有點討厭無聊的工作罷了。
咦,好像不少人在打呵欠了是吧。聊自己,扯沒完(我有那麼「水仙花」嗎)。
話說在我天命年狗年來到前遇見了什麼絕妙奇遇呢?
我來到了一間算是小有規模的公司,奇怪的現象是這兒百分之99以上的狗員工都莫名其妙的,像是不約而同一起經驗從有到無的過程,糟糕的是,喪失了狗最重要的——語言能力。
而我,是唯一一隻還能講話的員工。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