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工作就是選擇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x.com/tenshokumao/status/1680938134014693377?s=20

圖片來源https://x.com/tenshokumao/status/1680938134014693377?s=20

這是一部由小說改編的日劇「跳槽的魔王大人」,是訴說女主角在職場被霸淩的故事,而男主角在劇中飾演一間公司的「轉職顧問」,過程中不斷給女主角心裡上的刺激與磨練。

我只看第一集,但劇中出現很多發人省思的金句

「現在的妳不管去到哪裡,都只會碰到一樣的遭遇,只要有人說需要妳,就像家畜一樣順從地勞動,徹底服從對方的價值觀,一直工作到壞掉為止,然後輕易的被捨棄。」

心有戚戚焉,曾經的我,不也是當過公司底層的社畜,做不好被老闆罵,被主管刁難、同儕間的競爭...等等

努力有用嗎?

有,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如果沒得選擇,那就先提升能力、努力打拼,慢慢去累積資源與人脈存摺,如果中途累了、跌倒了、迷失了,也沒關係,休息一下無所謂,調整好再出發,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最終能幫助你的,還是自已。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說讀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之間沒有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人討厭現有的工作,但就是沒選擇辭職?我從自由業中獲得的三個啟發在許多現代職場電視劇中,我們偶爾會看到類似的橋段: 當主角或重要的角色工作得不開心,或被奸詐的同事或上司陷害時,他們都會非常霸氣地怒斥對方說:「現在我不幹了!不是你炒我魷魚,而是我炒你魷魚!」 在我還未踏入社會以前,會覺得這類情節非常爽,很替該角色感到解氣;然而當我踏入社會後,卻發現其實少有人真
    Thumbnail
    avatar
    浩然
    2023-09-23
    「你」就是你的選擇:工作和伴侣定義了未來的你?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選擇」。不論是選擇工作還是伴侶,其實都是在寫下你的人生故事。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章節,每一個經歷都是一段回憶。所以,當你面臨選擇時,不要只看眼前,要想想這個選擇會如何影響你未來的故事。你想要讓自己的故事充滿激情和驚喜,還是平淡無奇?這都取決於你現在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8-20
    選擇工作一定要跟科系相符嗎?我認為台灣教育失敗的原因是高中畢業可能還不夠認識自己就要選擇未來的職涯,想像中的工作內容與自己的興趣、個性不符,只因為科系名聲響亮,講出去有面子就去讀了,讀完四年畢業最後才發現根本與自己的個性、興趣不符,此時已為時已晚,很多工作也會限制某些科系應徵,最後裡外不是人的自己在職海裡浮浮沉沉,找不到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怕替遜
    2023-06-20
    「預測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它」,人資專家教你如何選擇工作與發展個人職涯--《布局思維》 通常我們會以觀摩業界名人或詢問他人意見來獲得職涯建議,不過想想,能獲得的不過就是根據他的經驗與偏好所做出的選擇,未必就適合自己。 《布局思維》作者楊琮熙老師有十多年人資管理經驗與多項個人能力發展的專業資格,以兼具「能力開發」「個人成長」等多重觀點談職涯選擇,是一本能夠帶給職場工作者實用指引的好書。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11-13
    選擇工作,先認清自己的籌碼如果想要獲得一份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進公司前你要先進修自己,關注產業動態,最重要的是「跟自己對話」,不要因為職位薪水高、聲望高或家人期待,就貿然闖入。你需要冷靜想想這份工作是否能為你帶來熱忱,你是否願意傾盡全力把它做好,工作不是不能選錯,而是如果選錯,你要有勇氣立刻轉身。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1-07-11
    職場|選擇工作時,最在乎的是什麼? 大家好 我是不男孩 做過服務業的同仁們,應該都知道,工作過程中,除了奧克這種惱人的生物外,另一個就是老闆這個變異種了。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1-07-04
    如果可以寫封信給選擇第一份工作的自己 隨著我們在社會上的歷練越多,可能你的腦海會浮現這樣的想法「如果當初第一份工作是_____就好了」。因為我們透過在社會上的磨練,越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 讓我們回想一下,還記不記得要選擇第一份工作的自己,那時候是什麼心境呢?從學生時代的我們要轉入社會的那一步,就是選擇第一份工作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18
    【有人說選擇工作像選另一半一樣重要】您認為呢?        最近準備返回職場,離開兩年多了,沉澱了,也把人生探索了一遍,這段時間也嘗試也挑戰了從未想過甚至從不敢做的事,非常的值得。但現實總是殘酷,生活其實更是真真切切的,所謂的”詩和遠方”也只能撫慰我們的心靈。        曾經想過跨領域求職,老闆們在評估時,我看得出他們有心動,但最終還是猶
    avatar
    舞動生命的線條
    2021-02-26
    身為一個內向、高敏感(HSP)的人,我如何調適過度的刺激-選擇工作也許你也跟我一樣,從小因身為一位高敏感的孩子,而常有疲憊、格格不入,急需獨處的感受。但生活中仍有許多時候,必須要面對過度刺激的環境。高敏感人為了能讓自己處於更平衡、健康的狀態,勢必要學會這之間的調適。所以我想以自己的經驗作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0-05-02
    適度「冒險犯難」,才能趕上時代:選擇工作必思考三點有讀者看到艾兒莎之前寫的,關於〈如何尋找自己第一份工作〉的文章,寫信問我:「該怎麼選擇工作?」 我相信無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工作一段期間後,想要跳槽的上班族、甚至在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產業的人,都會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