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冰島設計,台灣製造的毛球羊磁鐵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冰島回來優先處理修理手機和調養身體,分送伴手禮也得打鐵趁熱。等一切事情都處理到一個段落後,我去文具店晃了晃,買了不織布和毛球,準備複製冰島紀念品店看到的羊毛氈磁鐵。

這酷東西很適合拿來做圖騰用吧

這酷東西很適合拿來做圖騰用吧

我對冰島旅行的心得雖然是「劫後餘生」,卻因為離開舒適圈的種種不適產生不少新的思考,迎來一波創作靈感。寫文章如是,怎麼樣也擠不出來的靈感突然通了;手作魂亦如是,繼自己畫冰島明信片後,我還想把刺青店看到的冰島符文畫在新手機殼上(尤其要畫個protection的符!),也想複製超可愛的羊磁鐵。或許是旅行了二十天,時間長到足以Reset整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思考,這些創作靈感沒有停在「想」的階段,還真的緩慢地執行出來。

以下為靈感產出部分,持續進行中:

〈阿痞與小流氓2〉店裡有個紅衣大哥哥

〈冰島〉冰島的行前準備竟然是畫明信片


由於我沒有拍到冰島羊磁鐵,以google圖示意

由於我沒有拍到冰島羊磁鐵,以google圖示意

羊毛氈毛球羊磁鐵很可愛,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看了一下價格,嗯……一隻就要三四百台幣起跳,考慮到它的用途只是紀念性的磁鐵,實在無法下手。觀察了一會兒,羊磁鐵的組成很簡單,彩色羊毛氈毛球上面黏著羊臉、羊腳和磁鐵,雖然我沒有高級冰島羊毛,但利用家裡現有的羊毛氈材料好像也能做得出來。一想到此,倒是興奮了起來,真想快點回台灣買材料。

等我真的走入文具店,發現文具店不但有現成彩色毛球,還便宜的不得了。雖然塑膠毛球不若冰島羊毛這麼有質感,各色毛球羊陳列在一起效果還是頗不錯的,同事看了喜歡,馬上就認領了一隻,還誇說可以賣了。

不行!這麼粗糙的複製品只送不賣,就當它是「冰島設計,台灣製造」的冰島紀念品吧。

以下分享毛球羊磁鐵的做法吧!


材料:白膠、彩色毛球、磁鐵、不織布、口罩掛耳繩、羊毛氈戳針。

  1. 將不織布剪出羊臉形狀,搭配同色掛耳繩當羊腳。
  2. 剪一小條不織布,拿羊毛氈針將之戳進羊臉(第一層)和毛球(羊臉的後面),這個動作會把羊臉固定在毛球上。
    *用奇異筆畫羊的眼睛會暈開,會像中邪一樣。
    *戳眼睛是最難的一步,畢竟有「點睛」效果。要小心大小眼、戳太深影響面相。
  3. 在毛球背面黏合磁鐵和羊腳,再戳上一塊不織布進毛球加強固定。
    *白膠不好黏可考慮熱融膠,不管白膠或熱融膠都會滲透這些纖維,小心安全。
    *黏不牢的話可以重覆乾了再塗白膠的動作,或是再補強不織布的固定。
    *羊要四腳還是兩腳都可以,和羊臉選同色即可。
  4. 等乾燥後即完成!

雖然成品依心情、依手感做出來品質不一,也經不起細看(拜託大家不要太靠近看!),但是我玩得很開心,也樂於贈送,重新述說這個「冰島設計,台灣製造」的故事。

是說,冰島羊磁鐵一隻三四百塊,毛球羊磁鐵一隻只要十三塊台幣,顏色任君挑選,大家不玩看看嗎?

82會員
217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