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二街天橋(桃園土地公廟地區展覽邀稿)2017/04/20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二街天橋   小二


中壢火車站的神祕貼紙

中壢火車站的神祕貼紙



向左走的話是學校

向右走的話是書店

我說的是從春日路面向春日部走的話

而你不能去學校裡的秘密基地

由於年紀過於長

由於裡面的人都在打籃球

而你其實不知道打手算怎樣犯規 只會吃蘿蔔不會蓋火鍋

由於通往的道路架起了鐵絲網

你進不去

所以你往右走 旋轉著走下來

一方面小心翼翼害怕跌倒

這樓梯台階九十度 一個人都擠得窄

 

繞下來以後走幾步

前面是書店

讀字那間 不是獨自那間

裡面有詩有講座有氣泡飲料和蛋糕

從下午兩點一直到午夜場

想哭的時候可以去 看看葉青

沒事可以去 找找威利

有硬漢總是軟軟的守在那裡

 

傍晚回去

垃圾車已經經過

繞上天橋時你多了一點自信

好像你知道路怎麼走  自己又要往哪裡去

你忘記停在天橋頂向左向右看

像來時那樣  你走回去

車子經過 路上有燈

燈照著往回的路

天橋下來  往前  是回去的路



那時候你就知道 要寫的話會是這裡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