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是底站耶|札記|2020/12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兔兔聊到搭錯公車這回事。


  我說:「某次我搭錯了方向,一個不慎差點到太平去。」


  那是十月中,和二大王一起去豐原玩密室逃脫。我們從豐原搭回台中火車站,自恃「台中公車小達人」的某大俠,提議在干城站就下車。


  晨心很放心:「欸,海柔說這站很多公車可以搭,我們走吧!」


  三人跳下車。我雖然自信滿滿地認為,直接從這個站牌挑一台可以到市區的公車就好了,但畢竟路癡,保險起見湊過去站牌處看看公車路線圖。


  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向兔兔形容當時的情景:


  那時候真的超混亂,我們從另一台下車,在公車站牌想說要搭哪一班,那邊人潮擁擠,又是晚上,燈光昏黃,突然有一個人湊過來:「小姐你要往哪裡我幫妳看!!」


  旁邊另一個阿伯就很生氣:「妳不要聽他的!!!」


  那個人就暴跳如雷:「為什麼不能聽我的!你的才是錯的!!我多麼熱心助人!!」


  阿伯:「小姐你要去哪裡我幫你看!!不要理他!!」


  「你才不要來干擾我們!!」


  「你這個勢利眼!!!」


  「你少在那邊雞婆!!」


  我目瞪口呆,那兩個人已經兇惡地吵起來了。


  我暗想:本大俠不愧是怪人磁鐵。磁場這麼強啊。


  眼看他們越吵越兇,我超慌亂,突然看到公車進站:「啊這是81號可以到我家!!!」彷彿遇到救星一樣,帶著晨心席綸就跳上車了。


  因為當天精神疲憊,想說公車要開到朝馬,那是倒數第二站,我就很放心地邊滑手機邊度估。


  直到過了二十分鐘,突然席綸拿著手機湊過來,說:「海柔,我們是不是⋯⋯搭錯方向了?」


  我一個驚嚇,趕緊點開APP確認:「啊幹。」


  此時公車在太武站停下,我們趕緊衝下車。


  四周渺無人煙,差個兩站就到太平了。


  兔兔:「太平是底站耶。」


  等待下一班公車的期間,我超級無敵自責。(鑽地洞)


  席綸說:「剛剛看到我們離估狗地圖的目的地越來越遠,還以為我們是天能在逆行欸!」


  台中公車小達人的招牌就此打破,可惡,都是公車站怪人擾亂我的雷達啦。




  關於公車站怪人,兔兔說:「感覺他們是cp。」


  「蛤?這樣你也能嗑???」


  兔兔:「我一開始就在嗑耶。歡喜冤家,大風大雨三十年,培養感情的基本素養。」


  「到底在說什麼哈哈哈哈我要瘋了。」


  「我怕是迷亂在他們的戀情之中ㄌ,搞不好你走了他們都還在爭執!」


  「說不定會為下一個旅客爭執。」什麼公車站地縛靈的概念啊。


  「是誰把一個孩子送上了對向的火車。」情境展示。


  總之就是個自信滿滿實則烏龍的故事,差點搭到太平也是非常厲害呢。


  兔兔:「後來的太平就非常不太平。」結案。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