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夢想只差三步之遙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sohu.com/a/497226795_121248930

圖片來源:https://www.sohu.com/a/497226795_121248930

跨出你的第一步,現在就開始

我常常以蘇格拉底的方式問身邊的人,等你退休後你要做什麼?在不同境遇與性格的人,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答案,有的人想要環遊世界,有的人想要開一間咖啡店,有的人想要全心投入寫作,還有的人是僅僅想要,跟他的老闆說再見(老闆我不幹了)!但是這些都是,可以現在就去做的,且慢......你一定會說,我沒有錢沒有時間啊~!怎麼可能!

先說說“看似”最花錢的環遊世界好了,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文章,分享可以花不到100萬,且長達300天以上的旅遊,這是很多人透過信貸,或是存款就可以完成的,而你現在還沒有行動,有兩個最根本的原因,首先是你還不敢去追逐夢想,其次是那根本就不是你的夢想,所以你開始找資料的計畫都沒做!

如果環遊世界真的是你的夢想,那你願意為了夢想,放棄什麼呢?放棄有房有車,放棄看似體面的工作一年,放棄世俗與家族給你的價值判斷,其實告訴自己只要一年的時間,再好好回到職場工作,這是完全可行的,所以請大膽的跨出第一步,請你現在就開始,即便只是開始Google找資料,做計畫。

繼續你的第二步,至少不會今天放棄

如果你的夢想是,想要開一間咖啡廳,或是想要成為作家的人,這些都是完全競爭的市場,如果你真的已經開始,那可想而知過程一定是非常艱辛,畢竟喜歡的事跟賺錢往往都是兩回事,心裡肯定常常有放棄的惡魔,與堅持的天使在交戰,焦慮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是請你再堅持一天,至少你不要在今天放棄!

畢竟夢想之所以為是夢想,就是它有一定的難度,而你為了夢想,能夠承受多少的艱難與困苦呢?如果一點都不願意,那根本都談不上是夢想,其實很多成功人士的心靈雞湯,說成功的秘訣,就是堅持到底,但是他沒告訴你的實話是,他其實在克服困難重重的過程,其實是開心的,怎麼可能呢?其實我們大多都有這個經驗的尤其是男性。那就是追你曾經心目中的女神!

或許真的有人,害羞到永遠不敢跨出第一步,去追求你心愛的女神,但是如果你有這個經驗,你一定發現,雖然過程很痛苦,但其實很多時候,你並不會輕易放棄(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女生覺得困擾)。所以即便女神強烈拒絕你,當眾給你難堪,又或是更過分的把你當工具人,或者是常常給你那看句似溫柔,卻殺傷力十足的,『我以為我們只是朋友。』但是整個從開始,到過程,最後到成功或放棄。你那巨大的堅持的勇氣,就是追求夢想時需要的,所以請別害怕再去嘗試。

隨緣別後悔的第三步,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比較來的

第三步,是給完成階段性夢想的人,一個忠告,也是我個人的經驗,故事是這樣的,通常在學生時期都有一個留學夢,想著如果我可以留學鍍金,唸個美國MBA回來台灣後,一定是意氣風發的,有個高薪收入,在體面的大公司,管理這企業重要的資源,殊不知這只是一個幻想,實情是,那一點點的先行者優勢,其實未來在五到十年內,就會被實際的工作表現給比過去,支撐你繼續升官加薪的是你的工作能力,而不是MBA學位。

而當初沒有拿國外學位的同學們,在台灣唸一個資工或是電子的學位,然後因為台灣半導體與AI產業的發展,現在收入待遇都很不錯,最好的還有超越我兩倍以上的薪水,而以前的我,常常會困在一個非常不好的心態,要是我也在台灣唸半導體或AI相關的科系就好了!但是人生是自己的而不是比出來的!

所以最後一步就是,隨緣別後悔!重要的是過程,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有感追夢的勇氣,也有勇敢承受夢想後世界,這樣的你,不是比任何人都值得驕傲嗎?人活一遭,不是拿來與人攀比,陷入無限賽局,而是過自己的人生,然後不妨礙他人,做一個真正有靈魂的人,共勉之!

103會員
151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