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圓夢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天用不同的方式讓我圓夢(Justine
許多年前,看到「gap year 空檔年」這幾個字會好羨慕,羨慕擁有這一種體驗的人,因為當時自己還有工作在身。

許多年前,看到「打工換宿」這個名詞,也曾經嚮往能夠有這樣子的體驗,但是上網查了條件之後,發現要求的條件是要年齡低於35歲,但是,我早已超過35歲許多了⋯(同時我還有家庭小孩要照顧)
但是,不知不覺在人生的許多過程裡,發現老天爺用不同的方式讓我完成了這兩個夢想,過程中雖然不是想像中的完美,但是心存感激的是,我用不同的方式「圓夢」了。😊
陪伴女兒在美國學習(伴讀)眼看就要邁入最後半年了,其實有些許不捨與珍惜,感嘆時間過得飛快,四年的時間已經快進入尾聲。(陪伴女兒對我來是這趟人生的使命,因為在陪伴的過程中我享受了當母親的喜悅。)
這些年我拒絕了許多次大學教學課程的邀約,心裡擁有許多的感激與歉意,感激的是主任們的成全,充滿歉意的是我沒有更多的心思在教學上,因為我必須照顧好自己的孩子與自己的心靈,當心靈豐滿了才有更多的能力分享他人
我把陪伴女兒的這些年當作是我夢寐以求的「Gap year 」,雖然過程中我聽到許多正面與負面的建議,但我只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跟隨心的方向走,雖然有些時候是孤單與挫折的⋯

「轉念」與「噤聲」成了心靈療癒的一種方式。
人生走過了大半,我相信只要有夢想,總是會有實現的一天,也許圓夢的方式不是自己原先所想像的

我一直走在圓夢的路上⋯,
感恩身旁一路支持我的親友們。❤️😘
這些年我發現當你充滿感恩的時候,人生就會以感恩的方式回報你。
2018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又見玉蘭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徵文|時代的眼淚:原來你只是用另一種方式存在這是從今年二月在方格子寫文章後,第一次參加徵文活動。看到這個主題的當下,心裡湧上許多感慨和回憶。「時代的眼淚」訴說著一個時代的結束,同時也是新的開端,我選擇了「MSN」與「無名小站」作為懷念的告白對象,過程中有太多的趣事值得懷念,我選擇用公開文字的方式,回憶我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4-19
開始做菜,是一種復刻回憶的方式料理是回憶的重播與復刻,是記憶的最佳連結。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2-23
失去的、離開的,終會以另一種方式回來。玫貴妃是忘年之交送的。 帶回家的時候,在水瓶中活了近3週,我覺得太不可思議。 以往嬌滴滴的鮮花,插水裡存活一個禮拜算了不得了,玫貴妃竟然撐了3週多還嬌豔欲滴。 想必非池中物也。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2-05
053號記錄:網路霸凌是另一種型式的私刑不正義蘇啟誠是網路私刑不正義的犧牲者。在爆料文化改變了台灣的媒體生態,和毀掉了媒體原本的功能和操守後。整個台灣的環境變得更加利於被顛覆手段操弄。台灣的媒體在大量中國化之後,「第四權」的角色從原本的廣傳真相,成了流言擴大機。於是在台灣會看到各種光怪陸離的新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10-20
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方式活下去活到現在三十幾歲了,我才真正認識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我喜歡靜靜的、不張揚的、基本美的生活,如果要給我腦子裡的生活畫上一道顏色,那一定是莫蘭迪色,所有的色彩都帶著一絲灰階,飽和卻不鮮豔,看起來很舒服,歲月靜好。 籠統的說,我算是一個極簡生活家。「最必要、最喜歡、最適合、最優值、易打理」是我自己的購物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0-08-02
Youtuber|阿滴英文真的要開補習班?KOL開源的另一種方式Youtuber們除了廣告業配、影片收益,還能有其他商業收入嗎?近一兩年來,出現了一種不一樣的商業模式-OEM,主要由KOL們委託廠商代工並自行販售...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19-09-13
尋找一種更低調的方式─阿巴斯 我盡我所能抵消攝影機與攝制組的在場,包括尋找一種更低調的方式開始工作,而不是喊『Action』。 Abbs Kirostami 阿巴斯‧基羅斯塔米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