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看見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大意是很多開店開公司的太太們,自以為是走出家庭,具有專業的職業婦女,其實只是靠丈夫「鈔」能力打發時間,滿足夢想,非常惹人厭。

看完心一驚,突然想著,在別人眼中,自己會不會也是這樣的人。

raw-image

從小媽媽耳提面命,女人一定要自食其力。所以,「家庭主婦」從來不在我的人生選項裡,哪怕我也結了婚,生了小孩。

女兒還小的那個階段,常常為了兼顧家庭與工作,疲於奔命。還記得有段時間常出差,每次出門前,都得把該補充的食材日用品全部備齊,然後還要列出一張長長的清單,註明孩子發生什麼狀況,該怎麼處理,在哪種情況下,又該找誰幫忙。

特別是在先生長期到異地工作之後,我得獨力負擔起女兒的所有照顧工作。上學接送,課後才藝,休閒娛樂,開病住院,甚至擔心獨生女沒朋友,週末還接送同學到家裡寫功課,吃飯玩耍。

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像在跑百米似的,分秒必爭,把每一天每一個小時,分隔成每一分每一秒,精準分配,毫不浪費。

而在這同時,工作上的事也絲毫大意不得,每天勤勤懇懇做好份內的事,還要不時充當救火隊,出手應付各種突發狀況。累積多年的成績,按部就班的一步步升遷,終於成為我多年前初入職場時所仰望的那種對象。

然後,某一天,放棄6位數的月薪,在先生的支持下,追求起自己的夢想。

夢想雖美,通往夢想的路卻很艱辛。儘管我覺得自己已付出全部的心力,卻還是觸摸不到那似近實遠的夢想。

很多人讚嘆我有位支持我的先生,但我也知道,還是有人覺得我就是有丈夫錢可花的太太。

仔細想想,我確實是靠先生的善意,才能有今天的立足之地。我這一向以為的「自食其力」,也許只是我的誤解與幻想。

夢想是什麼,現實又如何,或許我不是不懂,只是不想面對罷了。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