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恨過,又不可自拔喜歡過馬份呢?|魔杖之外:湯姆•「跩哥馬份」.費爾頓的成長與掙扎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沒有恨過,又曾經在某一集電影裡愛上馬份呢?!

看這本書之前,我並不了解作為湯姆的他,讀完之後,我感覺自己又以完全不同的視角看待這群陪伴我們成長的魔法師童星們。


我很認同湯姆在書裡提到的,他們這些被傳奇性的前輩演員圍繞的孩童演員們,似乎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正直」模樣在影劇圈發展。


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隨著系列電影在世界大放異彩,他們卻沒有因此形象崩壞,感覺就像是霍格華茲的師長們、魔法世界的親友們都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引導了他們的人生。


我很喜歡湯姆談論自身人生的態度,他很坦誠、謙虛而且極度親近,他談論自己初入行的心情、對待成為演員的態度和心境轉換,都很坦蕩。

從他的文字裡,可以看見他的掙扎,從小孩子的副業參與,到他成人正式把演藝事業轉為事業時,他的心情有多搖擺,他想要掌握平凡,卻又在事業發展時遇上矛盾。


我覺得可以從他身上看到每一位童星的苦惱,以及他們的私生活是如何被剝奪,當他們在自己年幼時,或許並不曉得自己將面對的是這樣的未來,卻這樣戴上了這頂超重的皇冠。

突然想到,丹尼爾、艾瑪、魯柏或許也是經歷過這樣一場陣痛,做出了不同的人生選擇,作為麻瓜,確實很難理解他們在長大的過程裡,除了成名以外,還犧牲了什麼。


我很喜歡艾瑪為他寫的推薦序,湯姆一定是很討人喜歡的調皮鬼,同時他也富有敏感和感性的心思,他懂得觀察、感受和給予回應。


Dramione跩妙這一篇真的好可愛,我很欣賞他們之間「鴨子」的友誼,他們的共鳴、支持和愛是與眾不同的。


我也很喜歡湯姆寫他和其他演員互動的小故事,和丹尼爾的部分是我看之前最期待的內容,因為正如湯姆所說,他們兩個身上都擁有其扮演的角色的特質

他提到哈利和馬份之前「一體兩面」的部分,讓人看見湯姆是真的瞭解了馬份,同時也讓讀者跟喜愛哈利波特的人,都能以更立體的層面去看待馬份。


後續湯姆提到了自己的問題,也就是他參與了勒戒計畫,以及他心理健康的狀況,他和我的年齡相近,卻已經度過許多不同面向的人生會產生的問題。


但我感覺那個在家裡的老么「小蛆」永遠都還在,那個喜歡在湖邊垂釣,渴望平凡的的湯姆漸漸的找回方向了,他遇到「三智者」的故事很讓人心疼,但這又是一次坦承的書寫,他真的把自己展開,感覺就像他進行了一次治癒、一次重來的機會。


後記的部分真的逗得我很樂,他談到有人把他誤認成萊恩葛斯林、阿姆等明星,從他哈哈大笑的態度,以及隨和的樣子,你真的很難不愛上這樣的湯姆。


很值得一看,我也很喜歡他公開的花絮照片,像我說的,他很真實,作為哈利波特的粉絲,還有比這更好的粉絲福利嗎!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